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标致-508

超低价好车团购

颜值最高的合资旗舰B级车之一

2019年09月10日 09:26:01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标致508L曾是一款被寄予厚望的车型,不少试驾过它的朋友都给出过不错的评价,但惨淡的销量却几乎将其淹没在了车海里。它的真实实力究竟如何?值得买吗?今天咱们就结合实测来了解一下吧。

508L的设计手法颇为独到,两条“泪腺”似的日行灯具有很高的辨识度,前脸看上去大方且有视觉冲击力。锋利的腰线让4870mm的车身显得十分修长,18寸轮圈的视觉效果不错,尾部狮爪造型的尾灯也显得颇为别致。

在B级车大军中,508L的外形算是在时尚与端庄之间拿捏的比较好的,别具一格但又不显得另类,起码我个人还是比较喜欢的。

一台车钣金缝隙的大小以及均匀度,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其做工水准。经过我们的实测,这台508L除了车头盖两侧缝隙均匀度稍差以外,其余部分的缝隙表现都是比较不错的。

而漆膜喷涂质量的好坏,主要取决于漆膜厚度与均匀度。这台508L各部位的漆膜厚度基本都控制在了70μm上下,平均厚度为75.7μm。漆面厚度偏薄,均匀度控制得也比较一般。

508L内饰的设计感很强,从方向盘到仪表再到挡把,都在营造一种开飞行器的感觉,科技感很足。不过我在驾驶508L的时候却遇到了一个比较大的问题——当我调节好方向盘的位置时会遮挡住本就狭长的仪表盘,这让我不得不把方向盘的位置调得低一些。

除了我提到的这个问题外,508L其余部位的实用性以及人机工学都是令人满意的。内饰的用料算得上是上乘水准,软性材料的用量比较大,仿碳纤维饰板也做得比较精致。

至于多媒体系统,当下流行的功能它基本都有配备,但算不上好用,这主要是因为菜单的逻辑比较“个性”,比如我的几个小伙伴都在找寻蓝牙连接时费了一番周折。

经过我们的实测,508L的后排纵向空间表现达到了830mm,对于大多数家庭而言这已经足够日常使用了。但如果与同级别的优秀选手,例如帕萨特(960mm)或者天籁(860mm)相比的话,508L的后排纵向空间只能算是中型轿车里的一般选手。

此外,508L的后排地板存在一个宽260mm、高80mm的地台,在中型车里算是比较小的,因此对于中间乘客的舒适性不会造成太大影响。

这台508L搭载了一台1.8T发动机,最大功率155kW(5500rpm)、最大扭矩300Nm(1900-4500rpm),与发动机相匹配的是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经过我们实测,这台508L完成0-100km/h的加速需要8.09秒,动力性能一般,可以击败50%的同级对手。100km/h-0的制动距离为39.36米,可以击败61%的同级对手。整体的性能表现算是中规中矩。

至于大家普遍关心的油耗问题,经过我们的实测,508L在节能模式下的油耗成绩为6.0L/100km。而要取得这样优秀的成绩,8AT变速箱功不可没,其在节能模式下的升挡积极性相当高。

508L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悬挂组合,这套悬挂的调校整体更加偏向舒适性,对于连续小颠簸的过滤比较不错,没有单薄感,但在面对大颠簸时的表现稍差。在我们的颠水舒适性测试中,它取得了平均36.6ml的优秀成绩。

而在静谧性方面,这台508L的表现比较一般。车辆对于风噪以及发动机噪音的抑制都做得比较到位,但胎噪较为明显。与同级别中的主流对手们相比较,508L的静音性只能算是中间段位。

我认为508L最大的卖点在于设计,如果满分为100分的话,508L对于男人的吸引力大概有70分,对于女人的吸引力可以达到80分甚至更高。在我试驾508L的过程中,除了方向盘与仪表盘相互干涉这个人机工学问题外,它其余部分的表现都是可以令我满意的,在机械层面上不存在明显的短板,油耗方面也给到了我小小的惊喜。其整体的性价比是比较高的,喜欢它的朋友完全可以考虑入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标致508
标致508
指导价:16.37-20.77万元
1.8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6.37-20.77
中型车
1.8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