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荣威-RX5新能源

超低价好车团购

新能源你真的会开?试驾帝豪GSe让你知道百公里7元是什么概念

2019年09月10日 10:06: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绿老师学堂》上期和大家聊的话题是智能语音交互系统和L2级别的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并分别拿威马EX5 Pro和蔚来ES8作了硬件对比和体验对比。

此次,想和大家聊的话题是新能源到底怎么开最舒适,百公里7元是怎么得出来的。

拿我此次试驾的吉利新能源-新款帝豪GSe来说,新车于今年8月正式上市,共推出5款车型,补贴后售价区间为11.98万元-15.98万元。

其中,帝豪GSe 600尊尚型的NEDC续航里程由老款车型的353km提升至了450km,500系列车型的续航里程为400km。

而我此次试驾的车型是帝豪GSe 600尊尚型,其补贴后售价15.98万元。

纯电动汽车你真的会开?

此次试驾帝豪GSe的路线不错,来回全程200km左右,包括城市道路和高速道路体验,尤其城市道路基本和我们日常上下班代步相当接近,有堵车,也有平均时速40km/h的匀速行驶。

帝豪GSe 600尊尚型搭载了最大功率130kW(177Ps)、最大扭矩270N·m的电动机。并匹配容量为61.9kWh的动力电池组,电池组密度达到182.44Wh/kg。

新车共有两种驾驶模式,一种是ECO(节能模式),另一种是SPORT(运动模式),同时配备弱、中、强三种动能回收等级。

帝豪GSe在正常驾驶中,一般默认采用的驾驶模式是ECO(节能模式),此时与之匹配的动能回收等级也是最弱的等级。

在该模式下,帝豪GSe驾驶起来的感觉基本和开燃油车的感觉没有什么太大的区别,并且动能回收也不是很积极。

此时的驾驶体验,和我们日常开一个2.0L自然吸气发动机+6AT变速箱组合一样,输出很平顺,猛踩电门踏板,也不会有推背感和极致的驾驶感觉,平平淡淡。

将动能回收调到中级时,此时动能回收会比弱级时强一些,其动能回收也比较积极,并且回收动能的那种拖拽感也刚刚好,不用刻意去踩刹车,个人感觉此时的帝豪GSe匹配最舒服。

将动能回收调到强级时,就有些不太舒服,其驾驶起来的那种拖拽感很强,尤其在城市驾驶过程中,个人不是很推荐这种驾驶模式行驶。不过,好处就是它更节能一些。

而 SPORT(运动模式)下,帝豪GSe的动力很强,基本与一台2.5L发动机的动力一样,推背感和驾驶激情都能瞬间激发。

在SPORT模式下,动能回收同样是弱、中、强三个等级,这里在运动模式下,个人推荐直接将动能回收调至弱级,此时的感受刚刚好,驾驶起来的舒适性也很好。

而中级和强级都不是很好的选择,尤其在城市道路,那种拖拽感会让你很不适应。

总结一下,帝豪GSe在ECO模式下,动能回收调至中级,其驾驶感受最舒适;在SPORT模式下,动能回收调至弱级,其动能回收和驾驶感受最舒适。

学会了帝豪GSe的正确驾驶,其它纯电动车型同样的道理,去感受一下就你找到最舒适的驾驶体验。

一道有意思的数学题

这里,先从续航里程开始说起,帝豪GSe 600尊尚型NEDC续航里程450km,在我试驾开始的时候,仪表盘显示剩余续航里程为447km,也就是说接近满电。

试驾前帝豪GSe已行驶的里程为528km,试驾结束以后仪表盘显示行驶里程为718km,也就是说整个试驾过程,我们总共行驶了190km。

而试驾结束以后,仪表盘上显示帝豪GSe剩余行驶里236km,其续航里程整体掉了211km。与实际行驶里程相比,两者相差并不是很大。

在整个试驾过程中,我们车内乘坐4人,全程空调温度23摄氏度,在这样的条件下,实际行驶里程和续航里程之间之差21km,这个数字的表现真的很好很好,这一点值得肯定。

重点来了,整个试驾过程,帝豪GSe的平均电耗14.2kW·h/100km,也就是说行驶1km,新车的电耗只有0.142kW·h,按照我们平时家庭用电来算,1度电0.5元,那帝豪GSe行驶1km大约需要0.07元。

也就是说,帝豪GSe百公里只需7元,想想是不是很节能。这里只是说我们用日常家庭用电,如果是在外边用国家电网或者特来电等设备,那就没有办法确认了。

充电方面,快充模式下,若使用充电功率为60kW的充电桩进行充电,将600尊尚型的电量从30%充至80%需要33分钟,500系列车型则需要30分钟。

慢充模式下,使用充电功率为6.6kW的充电桩进行充电,将600尊尚型的电量从0%充至100%需要9.5小时,500系列车型则需要8.5小时。

这里值得一提的是,帝豪GSe配备的放电功能。据了解,新车放电最大输出功率可达3.3kW,基本满足日常所有家用电器应用。

帝豪GSe哪里还透着香

1、设计

作为吉利新能源的颜值担当,新款帝豪GSe在设计上最吸引眼球的就是双色车身的设计风格。可以说,它是同级别最时尚的SUV。

新车前中网采用家族最新的设计理念,并采用封闭式设计,前保险杠上贯穿式镀铬装饰条是新车前脸的点睛之笔,不仅增加了精致感,而且视觉上还增加了前脸层次感。

同时,黑色外后视镜、鹰眼式大灯、刀锋式轮毂等设计加强了新车的运动感。

内饰设计比较简洁,三辐式平底多功能方向盘、炮筒式仪表盘、8英寸中控大屏、旋钮式换挡杆等设计提升了内饰的科技感。

不过,帝豪GSe的内饰与吉利全新内饰设计理念相比,其内饰还是差一个档次,尤其中控大屏和仪表盘。

2、空间

空间方面,帝豪GSe长宽高分别为4440mm、1833mm、1560mm,轴距为2700mm。

与同级别竞品车型比亚迪宋EV、长城欧拉iQ、荣威ERX5相比,帝豪GSe 4440mm的车长和1560mm的车高并不占优势。

但帝豪GSe 2700mm的轴距比宋EV长40mm,比欧拉iQ 长50mm,与荣威ERX5保持一样。

实测帝豪GSe 的空间表现也不错,身高178mm的同行老师体验:

调节前排座椅到正常驾驶,其头部距离剩余空间4指,整体表现不错。

保持前排座椅不变,来到后排,其头部空间3指,腿部距离一拳四指,其空间表现真的不错。

储物空间方面,帝豪GSe的空间利用率还是做的很实用,无论是中央扶手箱和杯架,还是手套箱的表现还可以,尤其中控台下方的储物格,分上下两层,其空间实用性做到了最大。

3、品质与配置

在用料方面,帝豪GSe还是很有实力的中控台采用搪塑材料,摸上去的手感还不错,并搭配镀铬装饰条,视觉上的冲击还是挺温馨的。

车门扶手和中央扶手箱都采用真皮包裹,并用蓝色双实线点缀,提升了内饰的品质感。

配置上,新车配备胎压显示、后驻车雷达、360度全景影像、自动驻车、自动泊车、全景天窗、8英寸中控大屏(支持GPS导航、导航路况信息显示手机互联等)、无线充电、自动空调系统等。

不过对一款将近16万元的车来说,没有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主动刹车等安全配置,确实让人有点不可思议。

但别忘了新车的硬件和用料,尤其宁德时代的61.9kWh的电池能量。可以说,但这块电池就占了新车将近70% 的售价。

值得一提的是,帝豪GSe的智能语音交互系统,新车现在所搭载的这套系统基本与老款一样,只是在语音识别和运行上提升,反应比老款更快一些,精准度也有一定的提升。

不过,与现在吉利推出的全新GKUI 19智能网联系统相比,这两套系统相差的还是很远。

写在最后

此次试驾帝豪GSe,最深的感触是它教会了我怎么开新能源汽车最舒适、最节能,尤其在城市道路上,选择模式和动能回收等级之间配合,这一点特别重要。

作为同级别最时尚的纯电动紧凑型SUV,新款帝豪GSe除了拥有超高的颜值、长续航和大空间以外,它还有超长的质保,尤其首任车主,起购买新款帝豪GSe可享电芯终身质保。

最后想和大家聊聊买帝豪GSe哪款最合适,个人推荐首选 2019款 500 臻尚型,其补贴后售价13.98万元, NEDC续航里程为400km,基本日常上班代步和短途出行旅游都不是问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RX5新能源
RX5新能源
指导价:14.79-16.28万元
1.3T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4.79-16.28
紧凑型SUV
1.3T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