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荣威-RX5 MAX

超低价好车团购

全球首款智能座舱SUV来了,能刷脸点火,还能K歌,只需11.88万起

2019年09月10日 12:30: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智能网联一直以来都是自主品牌的拿手好戏,特别是荣威,在和国内互联网巨头阿里巴巴合作后,荣威旗下车型已经成为国内智能网联车型的代名词,三年前,荣威凭借RX5一炮而红,三年后,荣威联合阿里巴巴在智能网联领域再次发力,推出了全球首款智能座舱车型-荣威RX5 MAX,售价为11.88-18.98万元,智能座舱概念首次进入乘用车领域。

什么是智能座舱?

提到智能座舱,相信很多消费者会比较陌生,大家可能会联想到飞机座舱,集智能、科技、网联为一体。其实,荣威RX5 MAX的智能座舱正是这样一个产物。目前,市面上大多数车型都是以互联网车型为主,而从互联网汽车到智能座舱的进化则需要完成两大升级,第一是交互手段的升级,第二则是交互到交流的升级。

当然可以理解为主动与被动,现阶段的互联网汽车基本都是被动和车主沟通,比如语音播放音乐、开空调、开天窗等,而从交互到交流则需要察言观色的能力,就是要求汽车必须要有“感知力”,而不是冷冰冰的机器。

有何亮点功能?

荣威RX5 MAX搭载了SKY EYE天眼系统,可以做到察言观色,比如,车内温度低了,它可以观察到车主的表情,然后调高空调温度;比如驾驶员有点疲劳,它会和驾驶员聊天等,交流互动能力还是非常强的。除此之外,这套天眼系统还能主动识别面部消息,比如车主“刷脸”登录后,轻踩刹车就能启动车辆,当然还可以根据天气、日期为车主定制专属问候。

在交互场景层面,荣威RX5 MAX也成为了全球首个车载AI定制形象的车型,可以定制化家人和朋友的声音,经过AI处理后就可以行程音色完全一致的全局语音,比如你可以将女朋友的声音录入车机,今后你和车机的对话就会变成和女朋友的对话,当然你还可以录入人脸形象,这一功能就好比把冷冰冰的汽车拟人化了,既新鲜,又体贴。

荣威RX5 MAX是辆怎样的车?

从名称来看,很多消费者会认为荣威RX5 MAX是之前RX5的加强版,其实可以这么理解,这个“MAX”主要体现在智能座舱、设计以及硬件配置方面,论升级力度,还是相当大的。

首先作为车的层面,荣威RX5 MAX提供1.5T/2.0T两款发动机,其中1.5T发动机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最大马力为173Ps,峰值扭矩为275N.m;2.0T发动机匹配6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最大马力231Ps,峰值扭矩370N.m,就动力水平来说,可以满足这个细分市场消费者的需求。

其次是智能座舱,作为全球首款搭载智能座舱的SUV车型,荣威RX5 MAX在交流、交互方面亮点还是比较多的,个人认为,荣威RX5 MAX厉害之处就是把一台冷冰冰的机器变成了可以智能聊天的伙伴。

最后是设计,荣威在发布会上一直强调“硬核”一词,除了智能网联上的“硬核”外,个人认为,荣威RX5 MAX的设计也更具“硬核”气质。

小结

今年虽说是车市寒冬,但上汽荣威在1-7月的销量表现还是相当抢眼的,上牌量增加了20.5%,算是逆势上扬吧,就智能网联车型这条路而言,荣威无疑是目前国内汽车品牌中最为成功的一位,至于荣威RX5 MAX的市场表现,个人认为,还是值得期待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RX5 MAX
RX5 MAX
指导价:11.88-18.98万元
1.5T 2.0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1.88-18.98
中型SUV
1.5T 2.0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