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汽车-博越

超低价好车团购

车展看车 | 都在搞Pro,可谁有吉利博越Pro更强大?

2019年09月10日 14:37:01
分享到:
来源:Myautotime

在成都国际车展上,吉利博越Pro正式上市,市场指导价为9.88-15.68万元。

新车一共提供1.5T和1.8T两款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的六款车型。作为吉利博越的衍生,吉利博越Pro的主要变化点集中在了外饰以及内饰的升级上。

而这些细节上的设计升级,构成了新款吉利博越Pro吸引力的关键。所以,在接下来的文字里,我们不妨来仔细的聊一聊吉利博越Pro上的这种吸引力。

在我看来,吉利博越Pro内外饰升级的重点,是围绕着仪式感这个关键词展开的。

在外观方面,全新的吉利博越Pro延续了与吉利博越相同的车身,这也就使得其保留了一种传统的紧凑型SUV应有的俊朗感和平衡感。

作为吉利博越设计精髓的隐藏式D柱以及由此构成的悬浮式车顶设计在吉利博越Pro上得到了保留。

这一细节的设计亮点在于,隐藏式的D柱将上下窗框原本应该有的交点进行了向车辆尾部无限远位置的延伸,这无疑改变了吉利博越Pro的视觉长度,使之拥有一个比起其实际车身尺寸要更大的体量感。

而这种视觉长度的向后延伸又不是无限的,在C柱位置的下窗框线条的隆起,把车尾的形象进行了一个收拢。

所以,无论是吉利博越还是吉利博越Pro,其尾部的整体形象都有一种难得的紧致感。

这是二者的共性。

在共性的基础上,吉利博越Pro的差异化设计通过外饰的细节,改变了车辆整体的形象,也因此形成了一种仪式感的加成。

在仪式感加成的这件事上,轮胎和轮毂的变化,起到了一个很大的作用。

整车造型比例的基准是轮胎,轮胎的造型特征关键则是轮毂。相比于吉利博越吉利博越Pro以一个双五辐滑板式的设计,构成一个具有发散式特征的轮毂。

轮毂的每一条轮辐也都采用细轮辐的设计,这种多密度的发散式轮辐设计,往往会被用于提炼典雅感。

而对于吉利博越Pro而言,发散式的多辐条设计也使得其轮胎的视觉尺寸有所提升,作为整车比例的基准,将车辆的视觉张力进行了强化。

这也就是为什么,全新的吉利博越Pro会在延续与吉利博越车身一致的前提下,看上去更精致的关键所在。

有了这个前提,才要来聊前脸的造型语言变化。

全新的吉利博越Pro前脸采用了新一代吉利家族的造型语言,这一设计最早出现在博瑞GE上。在吉利博越Pro上,吉利的设计师又针对SUV的特点,进行了适应性的改进。

从前脸的形象上来看,吉利博越Pro是一种典型的高视觉重心的设计,通过将大灯与进气格栅所构成的视觉主体进行重心上移,将SUV车头高大饱满的形象进行具化和提炼。

对于博越的车身而言,博越Pro的前脸视觉重心提升,也很好的平衡了俯冲式的腰线对于车头所带来的视觉重量增加。

进一步细化来看,吉利博越Pro大灯与进气格栅之间打破了吉利博越上的一体式设计,以后掠式的大灯和前突的进气格栅构成了一个断差,将这一区域的造型比例构成了一个三段式的设计。

进气格栅的内部结构依旧是吉利家族化的回纹涟漪造型,但是回纹的封闭回路已经进行了横向的拉伸,尽可能多的去弱化这种封闭的特征对于整车前脸所带来的收缩感。

得益于LED光源的运用,吉利博越Pro的大灯组内部已经没有了透镜,取而代之的是阵列式的LED光源。

没有透镜的LED大灯弱化了瞳孔效应,同时也压缩了大灯的纵向尺寸。随着大灯纵向尺寸的压缩,整车前脸视觉重心提高,并且拉伸横向宽度的关键才得以显现。

伴随着大灯以及进气格栅区域的压缩,前保险杠中央进气口位置的镀铬亮条运用,则托举起了整车的前脸。而两侧的雾灯装饰区域,也被赋予了更多的型面变化。

这样一来,吉利博越Pro的车头整体有了一个变幻更为丰富的阴影,通过阴影以及特征的变化,吉利博越Pro的车头特征也精致了许多。

车辆尾部的变化并不大,呼应车头造型进行的升级更多的集中在一些细节的优化上。

尾灯组内部结构全面优化,且后保险杠下方增加了银色的护板对尾部进行了支撑和托举。相比于内饰上的升级,这些其实都已经不是很重要了。

吉利博越Pro重新设计了内饰,内饰的设计理念与吉利星越保持了步调一致。整个内饰比以往任何一个时候都强调包裹感和豪华感。

在全新的设计理念下,吉利博越Pro的仪表板主体结构已经形成了一个大斜面,并且与双层副仪表板的上端形成了一种斜率延续的关系。

其相比于传统的仪表板设计所带来的一个大的突破在于,大倾斜度的仪表型面使得中控台液晶显示器,以及中控台的操作面板,手触及界面从传统的垂直操作变成了一种接近水平操作的方式。

这也就更好的强调了一个“操控面板”的概念。这样的设计在整个内饰的设计圈子里实属罕见。

得益于型面的变化所带来的人机工程学特性的变化,吉利博越Pro的内饰手触及界面也更多了些仪式感。

尤其是在操作液晶显示器以及副仪表板的按键时,会自然而然的形成一种舒适的操作姿势。这种内饰形体上的变化,将包裹性的营造,从最基本的形体营造,提升到了操控的层面上。

作为吉利博越的重要衍生车型,吉利博越Pro的升级还不仅仅是集中在内饰以及外饰的变化上,在一定程度上,吉利博越Pro的这一次升级学习了丰田的经验,将整车的动态性能提升进行了强化。

相比于吉利博越吉利博越Pro的后桥副车架优化了整体的工艺,在保证强度的同时减重5千克。

同时悬挂系统进行了全面标定,并且强化了防倾杆的强度。这些变化使得吉利博越Pro的操控性和支撑性得以提升。

反应到车辆动态行驶时的状态,是一种更好的行驶质感。对于日常驾驶而言,吉利博越Pro将精品化的概念进行了全面的优化 。

总的来说,吉利博越Pro的升级是全面的,更加精致的外观以及同样变得精致的动态响应,也成为了吉利品牌进步的一个重要表现。

很显然,吉利博越Pro变得更加自信了,也更加贴合了我们对于一辆精品SUV的认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博越
博越
指导价:10.28-12.58万元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28-12.58
紧凑型SUV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