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乘用车-GA6

超低价好车团购

登顶“酋长岩” 全新一代传祺GA6不光只有勇气 更有越级实力!

2019年09月10日 20:58:04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最近,比《速度与激情》更让人感到肾上腺素飙升的,当数《徒手攀岩》!这部第91届奥斯卡金像奖获奖佳作,在9月6日国内正式上映。电影记录了“全球徒手攀岩第一人”亚历克斯·霍诺德在2017年无保护、无协助,徒手情况下成功登顶酋长岩的全过程。

对于攀岩者来说,酋长岩是很多职业攀岩者心目中想要征服的一块圣地。它是位于美国约塞蒂国家公园的一座914米的垂直花岗岩山体,垂直高度甚至超过了目前世界第一高楼(迪拜的哈利法塔),因其陡峭和险峻,号称全球最难攀登的路线。

徒手登顶

欲征服“酋长岩” 广汽传祺凭什么

为了实现这一梦想,亚历克斯整整用了八年的时间,经过1000多次的反复尝试,才获得最后的成功。不少看完电影走出影院的人都会在第一时间脱口而出地说一句“好紧张啊”。有不少观众甚至看得手心直冒冷汗,还有的观众激动地表示:“每个人都要有梦想,并且不要放弃”!

都说得中高级车得天下,但用市场换技术的中国B级车市场却一直被合资品牌牢牢把控,如同是矗立在各大自主品牌车企面前的“酋长岩”一样,一批批自主品牌的“勇士”多次尝试冲击“酋长岩”均无功而返。至此,中高级轿车市场已然成为中国汽车品牌想要征服却一直无法徒手登顶的“圣地”。然而,在前不久,具备硬核实力的中国品牌广汽传祺再次向中高级轿车发起挑战,推出全新一代传祺GA6,新车售价10.88万元-16.88万元。

可全新一代传奇GA6凭什么向“酋长岩”发起冲击呢?这款全新越级的中国品牌新车能否一举登顶“圣地”?带着种种疑问,在成都车展第二天,即9月6日,汽车自媒体集群“鬼斗车”便与汽象自媒体联合会其他成员一同走进广汽乘用车有限公司宜昌分公司(以下简称宜昌工厂),通过参观工厂及全路况试驾,进一步了解全新一代传祺GA6的勇气和实力。

品质保障

参观宜昌智造工厂 远不止"工业4.0"

“不做一个幸运的攀岩者,而是做一个优秀的攀岩者”这是亚历克斯的人生信条,他挑战酋长峰并非一蹴而就。在正式徒手攀登前,亚历克斯带着绳子反复地练习每一段岩壁,寻找最适合的着手点和落脚点,他几乎将每一毫米每个细节都烂熟于心。

同样,广汽传祺再次入局中高级车市场也是经过多番的市场调查和严谨周密的布局。在中高级车市场,凯美瑞、雅阁、天籁号称“日系三杰”;而在广汽内部,随着全新一代传祺GA6的上市,加之热销的凯美瑞及雅阁,大有组建全新“广汽三杰”的势头。通过消化与吸收,提升造车能力的全新一代传祺GA6在品质与性能上完全与其他两款热销中高级车处于同一水平线。

据介绍,全新一代传祺GA6出自广汽传祺的宜昌工厂,作为传祺布局华中的智能制造标杆工厂,宜昌工厂设计年产能20万辆。未来将规划并投产A+B级车型,包含传统车型、新能源等产品,而全新一代传祺GA6,正是诞生于此的首款重磅车型。

在参观完生产车间之后,让鬼哥备感震撼的是宜昌工厂先进性和智能化。这座在2015年改造而来的工厂,除掉个别厂房进行了升级改造,绝大部分都是全新设计并建造。不管是冲压车间、焊装车间、涂装车间还是总装车间,基本上看不到工人的身影,取而代之的是大量工业机器人。其中焊装车间机器人数量尤其多,运用于焊接、搬运、涂胶、滚边等工艺,白车身焊接自动化率达到100%,达到行业标杆水平,即便称之为当今世界上最先进的汽车制造工厂也不为过。

为此,广汽乘用车宜昌分公司综合管理部部长刘浩源介绍说:与很多车企不同的是,宜昌工厂是与工业4.0的倡导者德国西门子集团等国际知名供应商展开多维度深层合作与开发的产物。因此,从开建第一天,宜昌工厂就写下了“智慧工业4.0”的注脚。据介绍,目前宜昌工厂虽然只生产全新一代传祺GA6一款车,但作为耗资35.3亿建成的工业4.0智能化工厂,宜昌工厂建成的是柔性化乘用车生产线,单线生产效率节拍52秒(每52秒下线一台车),并可在1分钟内完成轿车、SUV、MPV(包含传统燃油车和新能源车型)等不同车型的生产切换。

与此同时,宜昌厂已经实现关键生产管理信息数字化,并且通过IT信息系统实现各领域数据互联互通。刘浩源部长生动有趣的阐述宜昌工厂的特点:那就是会自己动手的工厂,会自我感知的工厂,会学习进化的工厂,会呼吸的工厂。

检验性能

试驾全新一代传祺GA6 远不止B级轿车

亚历克斯说,只有两种情况下他会毫无畏惧地开始徒手攀岩,第一是感觉自己的身体状态前所未有的好,第二是进行了充足的准备和反复的预演。实际上,这项极限运动背后真正的本质,正是反复的训练和永远的谨慎。

全新一代传祺GA6再次向中高级车市场发起冲击,光有勇气是不够的,自身更应具备超凡的实力。为此,鬼哥回想起这款新车在成都上市会的一幕:广汽乘用车总经理张跃赛总结全新一代传祺GA6的实力为 “A级车的价格、B级车的享受,C级车的豪华”。而此次,鬼哥在参观过工厂之后,立即对全新一代传祺GA6进行了一番试驾,亲身感受这款新车的真正实力。

此次试驾的行程是从宜昌工厂到龙泉古镇,虽然往返只有70多公里,但期间囊括了城市路段、高速路以及一段景区内部小路。通过这段并不算远的试驾,鬼哥全面感受了全新一代传祺GA6。事实上,这款新B级座驾确实还是很有“份量”的。这款新车采用了最先进的广汽G-CPMA跨平台模块化和GAEI空间最大化人机布置理念,运用了全新的家族“3.0”设计语言,注入了全新一代传祺AI智联系统,是一款现代感极强的中高级轿车。

坐进车内,双12.3英寸超大连体屏、大面积软质材料包裹、类似钢琴键式样的功能键、以竹纹材质的中控台装饰板让鬼哥想到了豪华车中的奔驰,这样的高质感与科技感让它实现了豪华车的魅力。4891mm的车长,以及2815mm的轴距让鬼哥这样将近190斤的“大块头”坐在后排感到非常宽敞。开车跑在试驾的路线,撩一句“你好,小祺”,鬼哥就可以跟它直接“交流”,“我帮打开天窗”,“打开地图”,“把音量小一些”……类似的操控都可以直接语音沟通,无需在大屏上再寻找各种按键。

值得一提的是,全新一代传祺GA6还配备了驾驶者专属ID,提供驾驶者记忆偏好自动设置、多账号使用、生态应用一键关联等应用。全覆盖L2级自动驾驶辅助系统,提供自适应巡航、前碰撞预警、盲区监测、全自动泊车等全方位驾驶辅助,让人开起来更得心应手。

动力总成是鬼哥不能不说的关键部分,全新一代传祺GA6搭载了一台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4kW(169Ps),峰值扭矩为265Nm,匹配的是爱信6AT变速箱,并配有拥有NORMAL、SPORT和ECO三种驾驶模式可选择。全新一代GA6的起步很快,油门踏板调校得十分灵敏,但是这种灵敏并不会出现前“蹿”的情况,那种平顺又后劲十足的动力输出让鬼哥开起来感觉真的很“舒服”。

此外,整车的隔音水平(NVH)也是值得点赞的地方,尤其是在高速行驶的状态下,车内的静谧性非常令人满意,噪音并不会随速度升高而变大。底盘由广汽研究院首席技术官Marco总师领衔进行调校标定,新车的悬架表现整体向舒适性靠拢,但并不是一味的“软”,它总是能够在化解颠簸时做到恰到好处,并且过弯时也能提供足够的侧向支撑性,显得更加从容。

鬼哥手记:在参观宜昌工厂并试驾全新一代传祺GA6以后,鬼哥认为,作为“广汽三杰”,全新一代传祺GA6无论在在性能还是品质上,都完全可以对标凯美瑞与雅阁,相比之下,这款新车在性价比上又要高出这两款同级别合资车型。鬼哥算了一下,全新一代传祺GA6顶配版落地也仅需18万左右,再加上附送6大金融政策,以及3年10万公里质保+赠送2年5万公里延保等优惠。全新一代传祺GA6还是自带“超值”标签的B级车新贵。向上而行,登顶“酋长岩”,真的就靠你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传祺GA6
传祺GA6
指导价:10.88-16.88万元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88-16.88
中型车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