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Audi Sport-S3

超低价好车团购

减配+国产?306匹4.9秒破百,它们也是最触手可及的AMG

2019年09月18日 18:04:02
分享到:
来源:我的车评家

文/LrH

作为奔驰的高性能部门,AMG曾经承诺,将会对应奔驰产品线中的每一款车型都推出它相应的高性能版本,在2019年上海车展期间,AMG推出了新奔驰A级轿车的AMG版本,不过让人没想到的是,这款AMG A35 L不仅加长了轴距,还准备投入国产。

AMG A35 L的基本参数:

发动机: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306匹;峰值扭矩:400N·m

变速箱:7速双离合

动力分配:可调整前后输出比例的全轮驱动系统

A级是梅赛德斯奔驰旗下级别最低的车型;“35”又是AMG旗下最低功率的标号。在这样“双低”之下,终于诞生了这款,号称“进入AMG世界的切入点”的AMG A35 L。由于欧洲市场钟情两厢车和中国美洲市场酷爱三厢车的不同喜好,从奔驰A级开始,就在不同的市场投放了不同的车型,所以去年AMG A35的两厢版率先发布,也是提前赚了一波眼球。

外观方面,AMG增强套件必不会缺席,包括了一个双条幅水箱进气格栅、带进气口的前保险杠、连体式的扰流板、双边共双出的排气、当然还有一个让人远远跟在后面就能知道前车是一台AMG的酷炫的后扩散器。

内饰还是奔驰优秀的豪华设计,MBUX双连屏设计加上飞机引擎式的空调出风口,平底方向盘被换上了有AMG标准的更具有战斗气息的三幅方向盘。美中不足的是,海外版AMG A35上标配的桶形运动座椅被阉割成了普通样式的座椅,这样一来坐在车内的驾驶感受无疑要大打折扣了。

在主张节能减排的今天,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已然成为了主流,A35也是使用了一台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而它匹配的双离合变速箱则是经过AMG特殊调教的,它的换挡反应十分迅速,用他们自己的话就是“在全速度范围内都有十分灵敏的加速响应”。而且A35上的4matic全轮驱动系统不仅可以实现从100%前轮驱动到最多给到后轮50%动力的切换,还可以配合起步控制系统,让你的起步动作格外迅捷。这个前后轮的动力切换是根据速度、转向角度、四个轮子各自的转速等等因素自动调节。但很可惜,AMG灵魂之一的“AMG RIDE CONTRIL自适应可变悬架”在国内版上也是没有呀出现的。

少了两个“灵魂配置”的国产AMG自接受预定以来热度不高,虽然网络上一片叫好的声音,但是几乎无人问津。

而且40-44万的定价也很尴尬。进口的AMG A45指导价45.38万,与AMG A35 L相差不多,除了屏幕设计比较老旧之外,国产后的AMG A35 L根本没有体现出一点点的国产车型的优势。再对比德国本土,标轴版AMG A35售价48688欧元,约折合人民币38万1850元,进口关税和运费等等成本省了下来,却没能切实让利到消费者手中,着实有点可惜。另外,国内售价36.38万的奥迪S3,在德国本土与AMG A35差价大约1.2万元,到了国内就有了接近4万元的差价,简直是迷惑行为。不过鉴于这是AMG落地国内的第一步,而且也没有正式生产下线,相信这些都会有余地,我们还是多多再关心一下AMG A35 L的进一步消息。

说完AMG A35 L,再说说之前爆出过信息另一款有望国产的AMG车型——AMG GLB 35。

同样是35,可以预见AMG GLB 35的性能可能也没法过分的要求,但毕竟贴上了这三个字母,相比普通车型,动力的提升一定会有。搭载了与GLB 250同款的2.0T发动机,但经过AMG的调校,它已然变成了一个能够让这台小型的7座SUV在5.2秒时间内从0起步加速到100km/h的暴力机器了。

AMG GLB 35的基本参数:

发动机: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306匹;峰值扭矩:400N·m

变速箱:8速双离合

动力分配:可调整前后输出比例的全轮驱动系统

选装包包含:可调硬度的减振器和反应更灵敏的刹车系统等

GLB车型在曝光的初期也受到很多关注,被不少媒体称为“新晋奶爸的首选”。 4632*1834*1658mm的尺寸、1.3T四缸发动机配7速双离合,对标X1和Q3的它长度上比定位中型SUV的汉兰达还要长除了40毫米,而且在同级当中又有可以拓展7座的能力,最便宜的豪华品牌7座SUV称号已经到手了。

那么不甘心只做1.3T的“奶爸”的话,就可以考虑这辆AMG GLB 35了。和普通版相比,内饰更多的铝合金材料,展现出更高性能的气息。新增了一个“湿滑地面”的驾驶模式来应付泥泞、雨雪的路面,因此这款车不出意外也将成为奔驰旗下最便宜但越野能力喜人的新成员。同样的尺寸、同样的内饰、更强的动力和越野能力,而价格可能还是不会超过其他BBA的五座中型SUV。对于有中型SUV购车需求的消费者来说,AMG GLB 35也将成为另一个值得考虑的选项。

目前AMG GLB 35的实车还未正式发布,而AMG A35 L则已经可以预定,大约明年3月前可以陆续交付。作为和奥迪S、宝马M一样的性能代表,AMG也曾是无数人心中遥不可及的梦,而现在终于有机会一亲芳泽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奥迪S3
奥迪S3
指导价:36.38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36.38
紧凑型车
2.0T
自动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