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福特-锐界

超低价好车团购

在中国造车有多险?老款畅销新款扑街是常事,感动自己买主却不认

2019年09月19日 09:11:04
分享到:

在中国车市,有很多神奇的规律存在,比如一款新车如果一上市就扑街,那么未来一段时间里,有非常大的概率很难再次起势,当然了,这种情况在大众化品牌中出现的情况比较多,类似之前奥迪A6L上市扑街,但是在大优惠之下,销量重新回归正轨的情况不算。如今全新宝马3系也正在遭受这样的劫难,8月份的销量仅为3332台,不过我们相信再过几个月,3系终端启动大幅度的优惠之后,真香定律应该可以上线,然后销量也就跟着上来了。但是老款车畅销,新车扑街的情况,对于厂商来说肯定是不爽的,原因很简单,至少证明当前的定价是失败的,或者说企图高价收割铁粉的“预谋”失败了!

但是对于很多大众化品牌来说,老款车销量比较好,新款车扑街,那就相当的郁闷了,因为一旦这种问世时间比较长,产品线延续比较久的车系,新款车型销量以扑街,基本上就算是交代了。 比如之前的雪铁龙C4L,在我的印象里,在前几年,C4L还是东风标致的当家产品之一,月销过万也是常有的事儿,但是经历几次改款之后,如今C4L的销量甚至达不到3位数,这款当年雪铁龙的当家车型,也是当时紧凑型轿车领域明星车型,也就是这样颓了,当然对于标致雪铁龙的很多明星车型的陨落,我们不能仅仅用它们的产品不接地气、设计思维太怪作为原因,重要的是,法系品牌的整体低迷,让那些原本有机会出头的产品如今也没有存在的意义了。

当然对于厂商来说,这个行业最残酷的一点便是,很多方面的努力,消费者根本看不到,或者说厂商想向消费者传达的优势信息,消费者根本不在乎,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导致了老款车销量优秀,新款车扑街的情况。

比如福特锐界,老款的福特锐界上市的时候,销量相当的优秀,那么时候,能够压着打汉兰达的车型,除了福特锐界,没有别的车型,所以事实上,可以这么说,当时的福特锐界在各方面的表现都是均衡且优秀的,不过后来,因为福特本身产品策略、品牌口碑的不断下滑,锐界的销量也开始一落千丈,汉兰达依然一枝独秀,锐界却是泥牛入海。

如今福特发布了新款锐界,也就是2019款车型,看到这款车,我们不由得发出感叹,真是作死不等天黑,2019款锐界只发布了三款车型,其中还2.0T只有两款,一款两驱5座,一款4驱七座,还有一款可以预想没啥用的2.7T V6车型。其中2.0T车型的售价为26.98万和29.98万;2.7T车型的售价为38.98万元,那么按照这个价格来看,我们认为即使降价幅度够大,也未必能卖得动。

相比于老款车型,福特锐界犯了一个大忌,就是压缩了车型数量,提升了价格,虽然有2018款车型作为补充,但是很明显,有了2019款的内饰和外观,2018款本身就很鸡肋了,所以在我们看来,福特就应该推出多一些的车型,在价格上往下降一降,毕竟当年锐界在7座SUV领域的口碑还是有的,只要价格合适,还是能够有机会起势的,但是福特却选了最得罪人的一条路,就是压缩车型数量,而且涨价,这基本上就断了自己的后路了,可能福特自己会说,我们增加了很多的配置,动力更强了,但是消费者不管这些,有些时候,大多数人不需要那么多的配置和动力,很多人对于价格的重视程度大于配置和动力,所以福特真正的做到了感动自己,恶心别人。

所以我们看到,很多老款畅销,新款畅销的车型,其实都是在原有优势的基础上做了一些补强,可能变化不大,或者是小修小补,比如速腾、朗逸加长了车长和轴距,这就很符合中国人对车辆大的需求,也算是弥补短板,所以它们现在依然是畅销车型,总体的产品力是均衡依然向上;而对于那些在改款方面比较偏激,或者是仗着老款车销量好,新车减配、涨价,结局都不怎么好。

所以在中国汽车市场造车、卖车是一件极度“危险”的事儿,要求厂商不仅要有不断更新用户需求的能力,也要有及时发现自身产品优缺点的能力,在新款产品上,尽可能的解决车型痛点,保持原有优势,才有机会获得持续的畅销;而厂商如果对自身的市场处境和定位不清,或者对自身产品的优劣势不够清楚的话,那么在新车上,很有可能就是头疼治脚,销量扑街不说,厂商自己还一肚子委屈,明明为了消费者好,他们却不领情!所以对于汽车厂商来说,新款代替老款,最终要的是迎合消费者,而不是感动自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锐界
锐界
指导价:22.98-30.98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2.98-30.98
中型SU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