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路虎-卫士(进口)

超低价好车团购

经典重生!全新路虎卫士发布,因为一大转变没人看好

2019年09月23日 11:51: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汽车市场随着时代进步而不断发展,小众车型比如轿跑SUV、旅行车以及性能车等也得到了消费者的青睐,但唯独硬派越野车却逐渐消失于大众视野,不少车型都相继停产、退市,原因则包括用车环境的变化、消费者的喜好以及市场因素等等,而在这些几近消失的车型中,路虎卫士无疑是最让人惋惜的那一个。

作为越野界的活化石,生产了长达68年的路虎卫士在2016年初正式宣布停产,此后虽然一直有后续车型的消息传出,但官方一直守口如瓶,直到本月的法兰克福车展上,路虎才正式发布了全新一代卫士,新车将于2020年在北京车展迎来中国首发,并于2020年8月份在国内上市,这一次你会为情怀买单吗?

传承经典,适应潮流

作为路虎最经典的车型,全新卫士在传承经典的同时又必须有所突破,这样才能适应如今的市场潮流,而全新卫士也并没有让大家失望,整体造型延续了星脉和极光上的极简设计风格,既复古又现代,车头和车尾采用了大量竖直的线条,进气格栅和前包围带来了不错的层次感,尾部则采用了外挂式备胎和侧开门设计,平直的线条十分硬朗。

全新一代路虎卫士从车身设计上分为90版本和110版本两大类,其中90版本轴距为2.59米,110版本轴距为3.02米,此外还提供探险套装、远征套装、丛林套装和都市套装4种车身风格,并且还有170个配件供车主选择,也就是说你完全可以按照个人喜好打造出属于自己的独一无二的路虎卫士

内饰的变化也是颠覆性的,相比以往老款卫士工具车的属性变得更有科技感,镂空式的中控台十分个性潮流,12.3英寸的液晶仪表盘、10英寸触摸中控屏、HUD抬头显示系统的加入会让你恍惚坐进了星脉,但门板处裸露的螺钉又将你拉回了现实,这是专属于卫士的硬派风。在空间表现方面,110车型的座椅布局除了常见的5+2形式外,还加入了3+3的布局,也就是前排可以坐三个人,这样能为后备厢留出更多空间。

两种动力可选,承载车身设计

全新卫士将搭载2.0T和3.0T汽油发动机,其中2.0T版本分为三种动力调校,分别是200马力、240马力和300马力,3.0T发动机只有400马力一个动力版本,后者还配备了48V轻混技术,匹配来自ZF的8AT变速箱,另外两款4缸柴油发动机则不会进入国内市场。此外全新卫士还配备了第二代智能全地形反馈适应系统的四驱系统,提供9种模式选择(8种地形及驾驶模式+1种涉水模式),还可选配弹簧悬架或电子空气悬架。

而全新卫士最大的变化在于舍弃了此前的大梁车身结构,变为了承载式车身结构,并且采用了全铝车身架构,官方宣称车身强度比最先进的非承载式车身提升了3倍,比承载式车身提升10倍,整车基于极限全地形SUV平台D7x打造而来,越野专用底盘装甲则让它足以应对各种极致环境和路况,不过全新卫士的质疑自发布后也从未停止过。

还是那个越野界的老炮吗?

在许多人心中,非承载车身才是硬派越野车的标配,所以当全新卫士转投向承载式车身的怀抱时,不免会遭到消费者的质疑:它真的适合越野吗?当然由于新车还没上市,我们也不能云评测,不过或多或少可以从官方给的信息中窥探一二。

首先当然是被大家吐槽的承载式车身,很多人会担心全新卫士会因此降低越野性能,不过路虎官方宣称全新卫士的承载式车身是迄今为止路虎打造的最坚固车身架构,底盘强度、耐颠簸的性能要强过目前的非承载式车身设计,面对更为复杂的越野路况时也能游刃有余,至少路虎官方是信心十足。

其次全新卫士搭载了许多复杂的高科技配置,相比以往机械、耐用的风格大相径庭,不少消费者担心电子故障的出现会影响驾驶感受,当然这种担心也不是没有道理,毕竟路虎的可靠性大家都懂的,但这样做更重要的目的是为了适应年轻消费者的需求,他们的越野不仅需要乐趣,舒适性也少不了,而且在科技配置的辅佐下,越野的难度还会随之降低,这也是出于对市场的妥协,毕竟它已不单单只有工具车的属性。

懂哥说

全新卫士到底能不能成为越野玩家的心头好现在还很难说,但经典复活本来就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现在唯一的问题就是进入国内后该如何定价,参考英国地区的售价,90系列为35,000-40,000英镑(约合30.74-35.13万人民币),110系列为45,240英镑(约合39.73万元人民币),你觉得全新卫士进入国内后卖多少合适呢?

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卫士(进口)
卫士(进口)
指导价:68.8-171.6万元
2.0T 3.0T 5.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68.8-171.6
中型SUV
2.0T 3.0T 5.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