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大众-途锐

超低价好车团购

这台“换壳宾利”,为何成为了大众最失败的车型之一?

2019年09月24日 14:42:01
分享到:
来源:车主指南

请原谅小编今天 “标题党” 一番,众所周知,大众集团的“平台化生产”是世界闻名的,他们旗下的不同车型乃至不同品牌的车型,都会存在共用平台的情况。

这种“换壳”行为有时会也会成为“键盘车手们”调侃的对象, 就算强如奥迪Q7保时捷卡宴甚至是售价2、300万的宾利添越以及兰博基尼Urus,都会因为他们所使用的MLB Evo平台,而惨遭吐槽。

而下面我要说的这款车,正是 与上面所提到的这些鼎鼎大名的车型,共用一个平台的大众途锐

可能大家都不知道,贵为全球最大的汽车集团,虽然现在的大众由上至下,在几乎所有细分车型领域都有产品,但是其实直到2002年,大众才正式推出旗下首款SUV车型,而这款车正是大众途锐

大众SUV的鼻祖

现在回头看看17年前的大众内饰,才发现, 大众那么多年以来,还真的一点都没有变......

作为旗舰车型,第一代的途锐搭载3.2L、4.2L两副汽油发动机,以及只能在国外看到的3.0T与5.0T柴油发动机。

在2005年,初代途锐更是凭借着强大的越野性能以及动力,成功爬上了一座海拔6080米的火山,并帮助科学家建立观测站, 创造了汽车攀爬高度的世界纪录。

而中期改款后的第一代途锐(1.5代),除了换装了更强大的发动机以外,更是进行了一场举世闻名的营销,那就是 “拉飞机”。

当时,大众的工程师驾驶着一台V10柴油版本的途锐, 将重达155吨的波音往前拖动了150米。

这一招也让途锐的性能在大家的心中留下了深深了烙印,直到前段时间,都仍有国产品牌在效仿这一营销方式。

逐渐转型的二代目,却狼藉收尾

在2010年,SUV市场逐渐升温,途锐也正好迎来了第一次换代。而为了迎合更多消费者的需求, 新一代的途锐也从初代较为注重越野性能,变得更加注重公路性能。

同时,第二代的途锐的车厢也更加向豪华靠拢,各种高级用料以及科技配置让它一跃成为了当时 市面上最豪华,但又最低调的SUV。 而这代车型也在全世界范围内都取得了不错的销量,甚至现在国内的马路上的能见度都不低。(前提是你没把他认错成途观)

然而,就在这一代车型的生命末期之际,途锐被爆出存在 重大设计缺陷 :进气口设计不合理,导致下雨天进气道积水严重,部分车子更是出现了由于 发动机进水而报废 的情况。

由于影响恶劣,“进水门”事件甚至上了央视的315晚会,途锐的名声也受到了较大的打击。

风光不再,给我一个买你的理由

第三代的途锐,在上一代车型风波的余震中上市, 平台也换成了与更高级的Q7、卡宴等车型相同的MLB EVO, 官方指导价56.98-81.98万元,而在豪华品牌价格不断下探的今天,这个价位消费者们的选择实在是太多了。

在车子依旧拥有较强 “附(mian)加(zi)属(xu)性(qiu)” 的中国市场,差不多价格的奥迪Q7,甚至是保时捷Macan,对于消费者的吸引力无疑要更大。

更要命的是,在中国市场,同样挂着大众标的另一台大型SUV——途昂,不仅有着更为唬人的体型,在价格方面也要更加实惠, 真心想买一台“大众高价SUV”的人,不少都转向了途昂的怀抱。

而途锐这位曾经帮助大众“打天下”的老臣子,纵然依旧有着极强的机械素质(3.0T+8AT版本0-100km/h加速仅需5.8秒),内饰也从以往死板的大众套娃风,变得十分“奥迪”, 但是销量却是十分惨淡。

途锐的式微,也从一方面反映了当前大众进口车型的乏力,别看现在大众在国内市场如日中天,但是其主销车型都是集中在10-20万区间。

尽管大家都经常调侃“大众神车”,但是 作为普通品牌,大众的溢价能力始终有限, 随着大家“富起来”,愿意购买大众高端车型的买家反而越来越少。 大众旗下进口车型占市场份额也从2012、2013年的高峰,下跌到了第六名。

在不久的将来, 途锐会否步辉腾的后尘,成为大众博物馆中又一台“藏品”, 这仍是未知之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途锐
途锐
指导价:58.78-79.38万元
2.0T 3.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58.78-79.38
中大型SUV
2.0T 3.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