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五菱-510

超低价好车团购

换标后新车频发,宝骏RS-3能否复制510销量神话?

2019年09月26日 19:36: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说到宝骏,过去大家能想到的就是性价比很高,比如说旗下的宝骏730宝骏510,性价比很高,在中国市场的销量都非常大。极致的性价比,让宝骏汽车在短时间内成为销量很大的厂商,但是也给宝骏带来了一个问题,那就是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始终上不去。

最近一年我们可以明显的发现宝骏在积极的转型,推出了不少高级一些的车型,价格也上升到了10万元以上,但是在这个价格区间之内,吉利长安长城,哪一个也不是好对付的。

宝骏汽车也意识到了这一问题,现在开始两条方向发展。第一条方向是在技术平台上,推出了R平台,这是类似于大众MQB的模块化生产平台。第二条方向是在品牌定位上,先后换了车标,并且在外观造型上下功夫。

RS-3官图发布,定位小型SUV

最近宝骏发布了旗下最新的小型SUV,RS-3。上汽通用五菱宝骏官方发布了一组新宝骏RS-3的官图。新车定位为小型SUV,采用了家族式最新设计语言,长宽高分别为4300/1750/1625mm,轴距为2550mm。

外观方面,RS-3采用了名为“星际几何”的最新家族式外观设计,大尺寸前格栅配合分体式大灯组,让该车有着极高的辨识度。

侧面采用了双色车身设计。另外,高腰线和悬浮式车顶这两样流行设计在该车上也没落下。车尾部分的造型,凹凸有致,立体感很强,尾灯采用了分体式设计。

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1.5L自然吸气和1.2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77kW和96kW。预计新车将匹配6挡手动和CVT无级变速箱。1.5L车型的综合工况油耗为6.6L/km,1.2T车型的综合工况油耗为6.2L/km。

宝骏的转型值得肯定

我们先不说宝骏最新发布的新车怎么样,单从宝骏汽车的转型方面来看,还是非常值得肯定的。其实宝骏刚开始发展的时候与五菱有很大的相似之处,但是目前五菱依然是发展低端的MPV,而宝骏则是逐渐在MPV,SUV,轿车市场等多个方面,进行多点开花。早年依靠510,730,310的热销,获得了销量,目前则是在品牌定位,产品技术上提升。如果继续依靠性价比,消费者或许在初次购车的时候选择宝骏,但是几乎不会有什么用户粘性。消费者在换购,增购的时候,几乎都不会再选宝骏品牌了。

宝骏的转型能否成功呢?

通过宝骏最近一段时间发布的产品来看,我们可以发现宝骏的汽车在造型设计上更加偏向年轻化,如果说宝骏730是面向三四线城市和农村市场的MPV,适合跑拼车等营运用途,那么宝骏RM-5更像是一款针对三四线城市的家用MPV了。

如果说宝骏510的定位是三四线城市和农村消费者的高性价比SUV,那么最近发布的RS-3则可以看成是针对都市年轻消费者的SUV了。因此我认为宝骏只要在品质和产品上下功夫,是可以转型成功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宝骏510
宝骏510
指导价:5.48万元
1.5L
手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5.48
小型SUV
1.5L
手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