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福特-福克斯

超低价好车团购

福特福克斯中保研碰撞测试成绩公布,A柱弯曲、侧碰车门开启

2019年09月28日 18:27:02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日前,C-IASI中保研公布了2019年第一批测试车型中,最后一款车型福特福克斯的测试成绩,按照中保研测试的四大项目显示,福特福克斯在低速碰撞与维修经济指数评价为A良好,乘员安全评价为G优秀,行人安全评价为G优秀,安全辅助评价为G优秀。虽然说整体表现不错,但是在一些细节上依然透露出隐忧。

首先在耐撞性与维修经济性指数方面,福克斯的最终评价为A良好。而这个成绩也是2019年第一批参与测试车辆中最好的成绩,此前测试中表现最好的为天籁,最终评价为M一般,即便是沃尔沃XC60凯迪拉克XT4在此次测试中的成绩均为P(较差)。

而其正面碰撞中,车辆安全气囊没有起爆,车辆的耐撞性得分5分,满分为6分,表现出色。此外在追尾碰撞中,耐撞性拿到满分,维修经济性24分拿下19分,整体表现不俗。

而在正面25%偏置碰撞中,福克斯的A柱发生的弯曲,这也反应出结构强度明显不足,然而乘员舱上部侵入量的评价依然为良好。而在碰撞测试中,对假人的腿部和脚部有伤害威胁,并进行了扣分。此外,因安全带束缚力度不足,乘员前倾过度,同时侧气帘对头部保护的覆盖范围不足,最终其在正面25%偏置碰撞中的整体评价为A良好。

而在侧面碰撞测试中,福克斯的整体评价得分为G优秀。不过从细节来看,虽然B柱与驾驶员座椅中线之间的距离为21.0cm,参数成绩不错,但在碰撞中车门却开启,对人身安全形成威胁,这也使其在车辆结构评判中仅得到A良好的评价。同时在测试中,前排假人躯干部分扣分明显,这也跟碰撞中车门开启有很大关系。

此外在车顶强度和座椅/头枕的测试中,福克斯均得到G优秀的评价。其中车顶的载荷质量比为5.61。

而在行人保护方面,福克斯的头型试验得分为15.557,满分为24分;腿型试验为6,满分为6分。最终的得分率为71%,评价为G优秀。

在车辆辅助安全指数评测方面,福克斯在FCW和AEB两项评价中均得到满分,最终评价结果为G优秀。

写在最后

虽然说福克斯在此次安全评测中的整体结果表现出色,但是依然存在不少隐患,比如说A柱弯曲、侧碰车门开启,安全带束缚力度不足等都将对车内的乘员安全形成威胁。这些问题也是长安福特未来需要改进的重点。

此外值得关注的是,福克斯自全系换装三缸机后市场表现一直不温不火,虽然说在刚刚过去的8月份迎来60%的环比涨幅,但是这也是在终端大幅优惠促销下完成的,而7000辆左右的成绩跟其巅峰期的销量表现依然相差甚远。在安全性存在不少质疑的情况下,福克斯未来的销量依然难有太大起色。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清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福克斯
福克斯
指导价:10.88-15.08万元
1.5L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88-15.08
紧凑型车
1.5L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