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晨宝马-3系

超低价好车团购

或接替ATS-L,凯迪拉克CT4在路上了,想买雅阁的先等等?

2019年09月29日 12:17:03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ATS-L作为凯迪拉克在中国市场的入门轿车,从2014年国产加长上市至今,便凭借着“大后驱”、“百公里加速6.2秒”“同级最强2.0T”等标签受到很多人的关注。但是很遗憾的是,在奥迪A4L奔驰C级宝马3系等同级大佬面前,ATS-L并没有什么发挥的余地。

凯迪拉克ATS-L

加上发布至今几乎没有进行过产品更新,最近的改款车型还停留在2017年。种种因素缠身,最后让ATS-L被市场边缘化。而目前海外的ATS已经停产了,凯迪拉克官方也曾明确表示ATS-L不会进行换代,而是用新车型来取代。

综合来看,ATS-L终将是逃不过停产的命运。不过在其生命周期的末端,刚好恰逢车市国五/国六更替之际,于是凯迪拉克秀了一把操作,让原本27.38万的起售价,直接“打骨折”降至18.99万,部分地区甚至只要16万就可以拿下,一时间, “廉价豪车”的美名广为流传。

自从锐志停产后,这年头经济实惠的“大后超”已所剩无几,眼看这ATS-L即将退市,相信大家也是有点恋恋不舍。而凯迪拉克其实早已经安排好了接锅的选手了,它就是凯迪拉克CT4。官方在今年5月份已经率先在美国发布了凯迪拉克CT4-V,即CT4的高性能版本。

凯迪拉克CT4-V

当然,这货是没机会进入中国的,咱们眼馋一下就好。而凯迪拉克也是怕大家干着急,最近终于发布了真正要登录中国市场的CT4。今天疆哥先来跟大家一起看看这款车。

凯迪拉克CT4

和CT5、CT6这些大哥们一样,凯迪拉克CT4也提供了两种风格的外观:Sport(运动版)和Luxury(豪华版),两种版本使用的都是家族标志性的盾型中网和泪眼式LED大灯,不同的是豪华版的格栅多了星辉的装饰,而运动版则采用全熏黑的设计,运动气息更足。

内饰方面,新车中控布局和XT4基本一致,并采用了双色的内饰搭配,更显年轻。据悉,新车还将会提供包括11种外观颜色以及8种不同的内饰搭配给消费者选择。

动力方面,国产版本预计搭载凯迪拉克全系铺开的2.0T国六发动机,最大功率177kW(240PS),匹配8速自动变速箱。目前海外的版本还将提供后驱和四驱两种形式,但引进国内很可能只有后驱版本。

说到这里,就不得不提到价格了,作为家族的入门级中型车,以及ATS-L的替代车型,CT4显然是奔着走量来的,入华后该如何定价呢?这个问题咱们得综合考虑,在凯迪拉克目前的CT轿车体系中,CT6是大当家,在“错位竞争”的理念下,它用D级车尺寸去竞争C级车豪华市场。

凯迪拉克CT6

因此它的竞标对手是宝马5系奔驰E级奥迪A6L,虽说理念很好,但现实很残酷,最终还是得靠降价来维持生活,目前市场优惠有7万左右。二当家则是CT5,它把宝马三系当作是其最直接的竞争对手,新车的预售价是28-34万,和3系有点旗鼓相当的意思。

这预售价格一出来,很多人也是议论纷纷。大家可别忘了,CT6目前可有大幅度的优惠,这CT5总不能搬起石头砸老大哥的脚吧,所以疆哥觉得,这个预售价格只是个烟雾弹罢了, 毕竟凯迪拉克在“高开低走”这一块,从来没让人失望。

凯迪拉克CT5

本来嘛,按照凯迪拉克CT6的指导价格和CT5的预售价,我们通过正常的递进关系可以八九不离十的预测CT4的价格,但在凯迪拉克的节奏里,贵为旗舰的CT6成了30万就能买到的车,而即将上市的CT5如果不想内斗,那么就要下落至25万以下这个层次了。

这时候,CT4的定价就很明朗了,咱们拿凯迪拉克那套“错位竞争”的战术来想,CT4大概就是在宝马1系与3系之间这样一个级别,那么其最终的指导售价可能会在23-29万这个范围。但考虑到降价,它的价格很可能会来到20万甚至更低。

宝马3系

而这个价位已经触及到雅阁、迈腾、凯美瑞等中级车的市场了,就拿目前卖得最好的雅阁来说,其指导售价是16.98-25.98万,市场优惠不大,这一个不小心,就得受到CT4的近身威胁。毕竟ATS-L的例子已经证明,消费者很乐意用不到20万的裸车价买到一台入门级的豪华车。

本田雅阁

这就是凯迪拉克的“魅力”所在,通过巨大的让利,一次又一次挑逗人们关于“豪车”的认知底线。当然,新车这才刚在海外亮相,大家就一心想着打折去了,这对于品牌来说无疑是一种消磨。

最重要的是,在车市集体不景气的大环境下,大家都在搞价格战,就连BBA的优惠幅度也不小。那么在大家都在“以价换量”的环境下,凯迪拉克打价格战的空间就会越来越小,最终还是得回到产品力和品牌影响力上。这时候,它又能否凭借“硬实力”来征服消费者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宝马3系
宝马3系
指导价:29.99-39.99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9.99-39.99
中型车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