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汽车-H6

超低价好车团购

2020款风神AX7值不值得买?且看能否破除“一万元一种享受升级”

2019年09月30日 13:25:01
分享到:
来源:车辙

在汽车利润透明化、产业链集成化下,企业已经没有太多的秘诀可言,紧凑型SUV市场竞争变得十分激烈。在这种背景下,可以说出现了“一万元一种享受升级”的现象。

这个现象的标志性特点就是:“一万元的差距,就会拉开配置甚至是‘享受’差距。”

东风风神AX7在2014年上市,彼时恰逢中国SUV市场井喷期间。在经历了市场洗礼,承担起东风风神品牌销量担当后,其表现一直备受关注。

今年以来,面对国六车型呼声很高的局势,东风风神随即推出了2020款国六b车型,售价区间为11.99万-13.39万。这款车能否帮助东风风神稳住局面,给到消费者更高的享受体验呢?

AX7能否破除“一万元一种享受升级”

今天我们主要就针对关注度很高的2020款AI旗舰型(国VI)进行分析。这款车型售价13.39万,距离15万级自主高端车型在售价上有接近2万元的差距。

“一万元一种享受升级”在自主高端车型中自然适用。

领克02和WEY VV5就作为表率,把设计感、配置智能化、NVH等作为重点攻坚对象,这些成为了它们能稳住15万级自主高端市场的重要因素。

与这两款车对比来看,2020款AX7通过侧重于“家用”的越级打击方式,抹平了在底盘舒适性和隔音效果上的价格差距。

哪怕是过减速带,也只能听到轻轻地一声响,整个车就很平稳的通过了。同样的方式,领克02和WEY VV5的底盘会偏硬一些,传递到车内噪音也会更强烈。

除此之外,像后排座椅角度无级可调、对轮胎胎噪的控制,这些都提升了AX7长途乘坐时的舒适性。相比之下,领克02在胎噪上的控制就要弱一些,长时间乘坐容易产生疲惫感。

我们知道想要实现“越级打击”,除了要有“消费点”外,还得跟上潮流,不要出现明显短板,特别是智能化配置不能弱。

就这点来说,2020款AX7算是达到了同级别领先水准。

像新版WindLink智能车机就出现在了这款车型中,除具备OTA在线升级能力外,它的声纹识别功能也很值得把玩一番。因为智能车机会在驾驶员上车后进行声纹识别,自动切换到对应用户的使用习惯。体验下来,其声纹识别准确性很高,大家可以放心享受。

除此外,它还搭载了领先同级的FCW 前车碰撞预警、BSD盲点监测系统、前后驻车雷达、半自动泊车等功能,这些常年被列为“一分钱一分货”的比较对象中。2020款AX7能全部给到,看来东风风神是下了血本了。

当然,就整车质感来看,2020款AX7还是要稍弱于领克02和WEY VV5等已迈入15万+的自主高端车型,但作为一款定价仅为13.39万元的车,可以发现2020款AX7在持续地升级中缩小了差距,更侧重于家用化,甚至在配置方面完成了超越,让2020款AX7成为12万级内更具性价比的一个选择,对于“越级享受”这个目标可以说是成功达标。

与同价位车型比,AX7竞争力如何?

在努力破除“一万元一种享受升级”的屏障的不止是东风风神AX7一家,像吉利博越哈弗H6也都有着突出表现。那与这些有着突出市场基础的品牌相比,2020款AX7的竞争力又如何呢?

除去强大的市场基础外,就产品特点来说,吉利博越哈弗H6的优势在于车型选择丰富,像1.8T/2.0T的选择是优势项,而且最厉害之处在于产品序列几乎没有硬伤,因此让它们成为了众多人优先考虑的对象。

就这点来说,2020款AX7略显弱势。和其他品牌一样,想要翻过这两座大山,就得想办法从其他角度切入。

能看到2020款AX7在博越和哈弗H6的相较量中,在车型尺寸、配置丰富度上表现突出,并且给到了更高力度的整车质保等优惠政策。

2020款AX7、博越、哈弗H6尺寸对比:

▲ 尽管2020款AX7的尺寸最大,但油耗经济性在竞品中依然表现不俗

2020款AX7、博越、哈弗H6整车质保政策对比:

在配置丰富度上,我们拿以下三款车型来说。AX7配置要明显高过博越一头,而且多出的像并线辅助、自动泊车、方向盘换挡、全液晶仪表盘、感应雨刷等,都是十分实用的配置。

配置丰富向来是哈弗H6的优势,2020款AX7则能与之一战。能看到哈弗H6多出了温度分区控制、车内PM2.5过滤装置、道路救援呼救、倒车侧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车道偏离系统等,这些配置的重点在舒适体验和安全性上。

2020款AX7则不同,它采用了更多的高级感配置。比如它具有同级别中罕见的全功能电动尾门。除此外,像主驾电动座椅记忆功能、远近光一体LED矩阵式灯组、多达6种功能的电动外后视镜以及AEB主动刹车系统这些,也是哈弗H6所没有的。

▲2020款AX7电动尾门具备感应功能、位置记忆功能、防夹功能、高度可调功能。电动外后视镜具备电动调节、电动折叠、后视镜记忆、后视镜加热、倒车自动下翻、锁车自动折叠

总之,在于博越和哈弗H6的对比中,能看到2020款AX7有着自己鲜明的特点——它的空间尺寸更有优势,配置的高级感也要更足。而后两位则胜在均衡、市场基础和产品矩阵的丰富度上。

写在最后

紧凑型SUV市场竞争已经趋于白热化,“一万元一种享受升级”成为了非常鲜明的特点。可以说现在比的就是谁更敢让利,并且在让利中还能保证产品力。

东风风神2020款AX7作为东风风神2019年的重磅产品,算得上是典型例子,与价格更高的自主高端车型相比,它在家用化的高级感上要更突出;与同级别领先车型相比,则是努力做到了配置丰富度更高、空间更突出。

当然要说这是不是一款完美的越级车型,我们也不能就此下结论。如要给以上讨论总结一句,那就是“一万元一种享受升级”很难,但东风风神AX7通过较为精准的决策,在攀登这一目标上,整体而言做得不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哈弗H6
哈弗H6
指导价:9.8-15.7万元
1.5L 1.5T 2.0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8-15.7
紧凑型SUV
1.5L 1.5T 2.0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