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保时捷-Macan

超低价好车团购

越混越差的豪华SUV,上市近69w起,现停产在售仅45w,仍旧少人动心

2019年10月09日 10:20:01
分享到:
来源:小车飕飕飕

被誉为"最美大众"的CC,或许车迷们众所周知,毕竟炫酷的车身颜值,还是能让人记忆深刻。而有着"最美路虎"称号的揽胜星脉,或许不少车友比较陌生,毕竟诞生不到3年的时间里,还是"昙花一现"般存在。诞生于2017年的路虎揽胜星脉,进入国内时持有近69万的起步身价,让不少汽车爱好者一睹"最美路虎"的风采,时至今日,停产在售的19款车型降至45万出头,依旧难以获得众人赏识,不得不承认是"混的很惨的豪华SUV"。

2012年,捷豹路虎在华交出73347辆的销售业绩,同比增幅高达74%,一度成为国内众所周知的豪华SUV品牌。路虎很幸运凭借超大的车身尺寸,以及自身高贵血统的大力宣传,顺风顺水的成为国内豪华SUV的代名词,而且路虎将自身品牌和英国王室巧妙地联系起来,打着"穿西装去越野"的橄榄枝,收割了一波"越野高端"车主,从此走上"神乎其神"的道路。与此同时,路虎大力发展新款车型推向中国,但"高产"致使品牌质量一度成为口口相传的厄病,例如极光的9速变速箱更是饱受争议。那么,对于如今这款"星途"坎坷的揽胜星脉,又是如何走向萎靡的呢?

繁华褪去,方知素心。国内对路虎追捧的热潮逐渐退散,渐渐发现路虎的口碑并不是那么优异,或许这也是星脉混得很惨的一个主要原因。始于颜值,揽胜星脉的车身造型,的确有着眼前一亮的设计特色,自上市以来,隐藏式门把手搭配流畅的车身,赚足了观众眼球。车头部分,前脸的设计造型似乎带着诡异且迷人的微笑,不得不否认这张帅气的脸庞,的确是360度无死角的帅。细节上,蚌壳式引擎盖依旧得到继续保留,同时科技感十足的LED大灯,可选装为矩阵式灯光特色,充满设计亮点。

在车身侧面,悬浮式车顶和揽胜运动如出一辙,但星脉还是给人眼前一辆惊艳感。其中,狭长的大灯延续至轮眉上方,同时从大灯位置延续到尾灯处的腰线,优美地将车身做了上下划分,让紧凑的车身富有设计美感。与此同时,可选装21英寸的轮毂,视觉上颇为动感,毕竟不到1.7米的车身高度,穿上一双"大脚",气势上不输任何对手。另外,星脉自亮相以来,标志性的隐藏式门把手带有自动防夹功能,即使无意间将手放置在把手内,锁车也不会夹到手,值得给予好评。

总之,车身的造型极为简洁,但设计感却很强,可见设计师对简洁美学运用的十分极致。而内饰的打造上,依旧是充满亮点。简洁的中控布局十分清晰脱俗,而且较之同门师兄,星脉更加具有科技质感。

中控采用两块硕大的屏幕毫无疑问是指纹收集器,而且大量的物理按键被集成在触摸屏上,毋庸置疑在实际地操作中,会有诸多不便。另外,如若对全液晶仪表、HUD抬头显示等科技配置充满好感,那么不好意思,或许得加钱选配,并且造价不菲,可以和隔壁保时捷有的一拼。

若不是坐进后排,仅有一拳四指的腿部空间,都忘记星脉是一台中型SUV。星脉长宽高分别为:4811mm*2032mm*1685mm,以及2874mm的车身轴距,或许较之竞品保时捷Macan,空间上相对要好上一些,毕竟Macan只有2807mm的车身轴距。而在动力上,星脉搭载2.0T或者3.0T发动机,就2.0T发动机而言,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能获得250Ps+365N·m的动力水平,对于一台1874kg的星脉,取得7.1秒破百能力,动力储备也算丰厚。

结语:当追捧的热潮逐渐褪去,留下的仅有不佳的口碑。路虎频发的电子故障,在日常使用起来无疑增添诸多麻烦,同时星脉虽有着华丽的车身外表,但对于热爱"大车"的"土豪",似乎星脉又有些不合胃口,何况在不加装的情况下,还需高达小60万的起步售价,让不少车迷愿意选择更为家喻户晓的宝马X5保时捷Macan等,一定程度上,也是造成星脉的"星途"坎坷的一个重要因素。所以,现停产在售的19款星脉,降至45万出头,也难以得到众人赏识,成为混的很惨的豪华SUV,不是没有缘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Macan
Macan
指导价:57.8-85.8万元
2.0T 2.9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57.8-85.8
中型SUV
2.0T 2.9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