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埃安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Aion S

超低价好车团购

广汽新能源古惠南:新能源汽车是一个强者恒强的市场,弱者慎入

2019年10月18日 06:44: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帝a

自2018年下半年国内车市进入下滑周期,新能源汽车却依然保持“一枝独秀”。但随着今年7月开始,伴随新能源补贴退坡、国五燃油车低价清仓,新能源市场也开始出现下滑。随后两月持续下跌,呈现出三连降态势。根据乘联会最新公布的数据,9月份新能源狭义乘用车销量为6.1万辆,同比下降34.8%,环比下降4.2%;1-9月累计销量为75.9万辆,同比增长28.9%,累计增长率加速滑坡。曾在车市寒冬中一枝独秀的新能源汽车也呈颓势。

“当红不让”

然而,所谓“强者恒强”,任何时候都有“出头鸟”。广汽新能源就在“熊市”之际依然保持着高歌猛进的态势,再次斩获了佳绩。9月,广汽新能源Aion S销量逆势增长,达到4006辆,居全国纯电动车销量榜第三名。自今年4月上市以来,Aion S销量一路攀升,6月2016辆,7月3406辆,8月3815辆,9月突破了4000辆,前三季度累计销售14278辆。在上市仅5个月,Aion S就迅速抢占市场,足见其产品实力。Aion S用高增速证明广汽新能源进入新能源行业,绝不是满足只做一个跟随者。

“我们有很多新的科技,还要建新工厂,做新的制造,要产生很多新的产品,要做很多新的服务。

早在去年广州车展上发布Aion S时,广汽新能源总经理古惠南曾说过:“我们有很多新的科技,还要建新工厂,做新的制造,要产生很多新的产品,要做很多新的服务。”话里体现了车企在新能源汽车市场强者恒强的秘诀。要想在这个市场上吃得开,车企在研发、制造、产品和服务上都需要具备强大的实力才行。

目前消费者对新能源车的接受程度还远不及燃油车,只有真正有能力把纯电动车的成本、使用体验做得和传统燃油车相当的企业才能获得用户的青睐,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上存活下来。广汽新能源的产品积极解决用户痛点,在用户最关心的电池续航和充电速度上处于业内领先的地位。Aion S续航高达510KM,30分钟充满80%的电量;Aion LX的续航更是高达650KM,百公里加速时间达到3.9S,竞争力十足。

好产品的背后是出色的研发能力。新能源汽车是一个新兴领域,技术研发与传统燃油车不同。传统燃油车技术已经很成熟,经过多年的发展,在技术研发上多致力于效率的提高、性能的提升等。而新能源汽车面临很多首次遇到的技术难题,研究、解决它们时,可能并没有现成的经验可以借鉴,需要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资金。这也是近年来合资、外资推出新能源车的速度比国内自主品牌略慢的原因之一。大家的起跑线本来都差不多,但中国的新能源利好政策首先刺激了国内自主品牌,使它们先行一步。

广汽新能源公司虽在2017年才成立,表面上看起来时间不长,但广汽研究院此前已经研究新能源汽车长达10年之久,所以广汽新能源才能在短时间内推出基于纯电平台的产品。否则,只开发一个平台往往就要花费不止两年的时间。

目前广汽新能源已在技术研发上取得了大量世界领先的成果,尤其是三合一电驱系统技术,做到重量轻、扭矩大、能耗低。此外,广汽新能源也在研究自己制造汽车电池。

汽车工厂运营需要巨大的投入,很多企业受困于资金压力,无法大规模投入。而广汽集团作为广汽新能源坚强的后盾,计划投资450亿元建造新能源产业园,只这一点就让其他车企难以望其项背。如今,广汽新能源建成全球领先的智能生态标杆工厂,目前它正处于产能爬坡阶段。产能上去之后,广汽新能源的销量将进一步得到释放。

“千人千车”

当下车市在下滑,消费却面临升级。在这样的背景下,广汽新能源依托智能工厂,提供产品定制化服务,实现“千人千车”,更加地吸引用户。每一次定制都可能要面临调试,零件也可能因为一次性的安装而变得价格高昂,这还很考验生产的组织和销售体系,生产线、生产组织、设备能力都要到位。实现真正的产品定制其实很不简单。

“强者恒强”

近几年大量资本涌入新能源汽车市场,出现了一大批新的车企、品牌。殊不知,新能源汽车这潭水很深,造车并不容易。如今随着补贴大幅退坡,国内产业由政策导向转为真正的市场驱动。合资品牌车企的电动车也将开始密集投放。在僧多粥少的情况下,一些以前依靠补贴的新能源汽车企业现在将要面临亏损的危险。涨价,消费者嫌弃,销量更低;不涨价,又实在不赚钱,真是进退两难。在不久的将来,新能源汽车市场必会迎来大洗牌,优胜劣汰,强者恒强,弱者慎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Aion S
Aion S
指导价:13.96-20.58万元
纯电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3.96-20.58
紧凑型车
纯电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