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埃安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Aion S

超低价好车团购

朗逸纯电车各项指标不及自主品牌,vw车标还管用吗?

2019年08月25日 11:15: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朗逸,作为一款主要针对中国市场研发的紧凑型车,一直稳坐着中国轿车市场的头把交椅。8月23日,上汽大众朗逸纯电车型正式上市,新车仅推出一款优享版车型,综合补贴后售价为14.89万元。

续航里程278km,竞争力何在?

据悉,朗逸电动版基于MQB平台打造,作为一款"油改电"产品。动力系统由高性能三元锂电池、高效节能电驱系统、智能电控管理系统组成,系统峰值功率和峰值扭矩分别高达100kW、290N•m,最高车速可达到150km/h,百公里综合工况能耗仅为13.2kWh/100km。车主还可以在Normal标准模式、ECO经济模式、ECO+经济+模式间随心切换。

null



值得一提的是全新朗逸纯电动版具备快充功能,25分钟就能从30%快充至80%,使出行便捷无忧。

但是在消费者最关心的续航方面,其NEDC工况下续航里程278km。朗逸纯电动版这个续航里程仅仅比国家2019年纯电动汽车补贴标准的250公里多出28公里,可以说是很多主流自主品牌新能源2年前的标准,似乎有些尴尬。

null



要知道朗逸电动版上市后主要对手竞争包括自主品牌的几何A、广汽新能源Aion S比亚迪秦Pro EV等车型。其中几何A续航达到了500公里,Aion S续航达到了510公里,秦Pro EV500续航可达420公里,秦Pro EV600续航可达520公里,而朗逸纯电动版的续航里程仅为这些主流车型的50%-60%。

另外,朗逸纯电动版在电池容量、能量密度和充电效率方面似乎也有些落后于国内大趋势。主流自主车电池容量已经达到50+,朗逸纯电动则是同级别最低的35.8;主流自主车能量密度普遍140+,而朗逸纯电动仅为106。

朗逸在续航方面的表现,不免让人担忧其竞争力何在?

其他方面与燃油版没太多差别!

除了在动力方面采用纯电驱动,朗逸纯电动版在外观、内饰、配置方面与燃油版保持着高度一致。

null



外观方面,朗逸纯电外观基本与燃油版车型一致,采用大众家族纯电车型的标志性C形日间行车灯。中网使用与车漆同色横条纹设计而非镀铬饰条,车身还设计有e-LAVIDA的车标,显示其纯电动车的身份与朗逸的血统。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670/1806/1474mm,这与其燃油版没有变化,但其轴距相较于汽油版少了8mm,为2680mm。

null



朗逸纯电在内饰配置方面与燃油版车型区别不大。配置方面搭载8英寸智行多媒体娱乐导航系统,支持蓝牙、USB等多种互联方式,并集成大众品牌最新智能人机交互系统,基本上别人有的功能它都有,包括AI语音云助理、大数据导航,提供实时路况等等。

此外,朗逸纯电专属的智能出行管家功能,配备人性化的预约充电功能,可以选择在波谷电价时进行充电。不仅如此,还提供了空调预约开启功能,仅需提前设定温度,即可在出发时将车内温度提前调整到舒适的温度区间。

小编语

从这些参数来看,朗逸纯电动有些落后于市场水平,补贴后14.89万元的售价也并不比自主品牌的新能源车型有优势。难道真如网友调侃的那样"vw的车标还能顶500公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Aion S
Aion S
指导价:13.96-20.58万元
纯电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3.96-20.58
紧凑型车
纯电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