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汽车-H6

超低价好车团购

每次都有新惊喜 试驾哈弗H6铂金版

2019年10月21日 11:06:02
分享到:
来源:五号车论

“每天进步一点点”

这句话看似朴素的鸡汤并不是出自于哪位伟大的哲学家,而是被无处不在地印刷在了长城的所有车间显眼的位置。同时也深深印刻在了长城人的脑海里,它们总是精益求精,哪怕是在H6这样的趋于完美的爆款面前,还要深挖用户的需求推出新哈弗H6铂金版车型。

倘若是其它品牌,我势必会觉得这又是一台改个名,换个格栅随后推出市场的“伪升级版”。但对于哈弗品牌而言,显然不是这样,因为它每一次的升级、每一次的改款都让我有一种惊艳的感觉,这话怎么讲?随我往下看吧。

名为铂金版车型,根据百度百科的说法,铂金“一直被认为是最高贵的金属之一”,它提供给了消费者强烈的高级感。那么哈弗H6铂金版又在哪些地方体验了“铂金”一般的高级感呢?

其一是外观侧面的部分,在侧裙的位置新增了哑光的饰条装饰、同时轮毂也换装成了19寸的轮圈,在一定程度上大轮圈散发出了一定的高端气息。别以为这不重要,外观的变化同样是一种进步,就像精致的女孩子一样,补一点妆,增加些精神气儿。

进入车内,哈弗H6原车的用料和设计就足够的上档次,而铂金版车型在此基础之上增加了菱形压花的缝线质感,同时红黑搭配的内饰也大大增加了车内的档次感。这种从触感、视觉感受、体验全方位的提升,便是长城“每天进步一点点”的另一层解读,在细节地方细化再细化,这不就是如同“铂金”一般纯净且永恒的精神吗。

其次是人机交互系统,以往的自主品牌车型语音控制功能单一且需按特定的指令输入,未免不符合日常使用。而哈弗H6铂金版换装了目前哈弗与百度联手打造的HI-Life智能网联系统,它不仅能支持自然语义的输入,同时能控制车窗、天窗、空调、电话、导航、小程序、天气、股票等等一系列的功能,真正做到了智能交互。

这里延伸一点,其实我一直都很赞同车企与当下的互联网公司合作打造智能车机系统,因为在国内只有像阿里、百度、腾讯这类的互联网企业才最懂什么叫用户体验、怎样的操作逻辑用户粘性最高。

显然百度与哈弗打造的这款HI-Life系统让我非常满意,在试驾活动中车上的所有操作我都交给我语音系统,我甚至可以直接说出三个换乘点,系统会自动帮我将这三个换乘点进行规划,语音识别的准确度和智能化程度都非常高。

但真当你把它开起来以后,它可就和“铂金”两字没有什么直接的联系了。1.5T发动机匹配7速双离合器变速箱,依然是熟悉的感觉熟悉的味道。

好在这套动力总成足够的出色,低速城区路段下双离合并没有出现任何的闯动现象,同时采用湿式双离合的结构也没有干式双离合恼人的异响。在松开刹车以后,只要轻点油门它就会立马升至2挡,同时1挡状态下它还会自动为你补油,模拟AT变速箱蠕行的状态,上手难度可以说为零。

同时这台7速双离合变速箱对于升挡还非常的积极,在一段平坦的高速路段下,时速70km/h它已经挂入了7挡。当然了它也确实有这样的底气,毕竟它的换挡速度之快绝对能让你满意。标准模式下踩下油门它能连降两挡,如果觉得不够你还可以挂入运动模式此时变速箱会默认降低一挡,一旦你踩下油门它还能连降三挡来保证动力输出。

但别高兴的太早,或许因为SUV的自重较大、风阻较高,所以在你踩下油门,完成换挡以后,它的车身并没有那么快能有动作输出,所以会造成一种并不太跟脚的感觉。

而底盘的表现,原本H6的底盘已经算得上同价位车型里调校较为厚实且硬朗的了,在铂金版车型上我要加个更字。因为换装的19寸轮圈由于尺寸增加但轮胎宽度依然是235mm所以它的扁平比相比早前试驾的普通版车型要低不少,路面的细碎颠簸也会更多一些。

值得单独一提的是,之前我从来没有对哈弗H6的油耗进行了解,借助这次新哈弗H6铂金版的试驾我在高速上大概测试了一下,全程标准模式,高速上跑了33.4km以后,在平均时速65km/h下,表显油耗为8.1L/100km。

对于这个成绩,我还是非常满意的,要知道这是一台刚刚开了229km还未进行过首保的新车。

聊了这么久,那新哈弗H6铂金版值不值得买呢?

所谓的“铂金版”在我看来,就像是哈弗一直追求的那句话那样,“每天进步一点点”在外形上、在配置上、在智能互联上都加点料,这就已经足够让它变得更有内涵了。

所以如果你原先就相中了H6,那铂金版绝对是很值得入手,但需要注意的是,H6铂金版并非只有一种排量,而是采用了2.0T和1.5T双管齐下的策略。而两者价位几乎完全相同,选1.5T配置高,选2.0T那就动力强。反正无论你有什么需求,H6都能全方位满足你,我想这就是哈弗在车市寒冬中还能逆势增长的成功秘笈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哈弗H6
哈弗H6
指导价:9.8-15.7万元
1.5L 1.5T 2.0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8-15.7
紧凑型SUV
1.5L 1.5T 2.0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