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晨宝马-1系

超低价好车团购

靠CT5和CT4,凯迪拉克面对ABB时能否多一份底气?

2019年10月21日 16:26:01
分享到:
来源:马拉车市

你以为是CT5上市发布会?不,凯迪拉克要给你玩神秘!

昨日,在凯迪拉克品牌之夜上CT5迎来发布,但凯迪拉克来了一波非常规操作,依旧未公布其具体价格,只透露了起步价格在30万元以内,这可是吊足了到场嘉宾的胃口,与此同时,凯迪拉克还带来了更为重磅的CT4亮相,预计在2020年国内上市。

此次凯迪拉克品牌之夜应该划重点的不在于CT5的售价,毕竟预售价28-34万元摆在那,价格应该不会有太大落差。而CT4的亮相已经能看出凯迪拉克面对ABB所展现出的充足底气。

存量市场竞争

凯迪拉克交出喜人成绩

提及凯迪拉克,人们第一印象便是“降维打击”、“错位竞争”,其实换个角度来看,中国汽车市场从增量市场竞争发展至存量市场竞争,各大车企都在这场竞争中卯足了劲,而凯迪拉克通过入华16年对用户的需求洞察,迈入百万俱乐部,成功跻身国内豪华车主流市场。这个自2004年被引入国内、在中国市场开疆拓土16年的百年美式豪华品牌,正在以独有的节奏和速度再一次证明自己所说的那句格言:

“所有的伟大,源于一个勇敢的开始。”

凯迪拉克官方消息,凯迪拉克在9月份交出了18350辆的成绩单,相比8月份成绩环比增长11.9%。另一项数据同样值得关注,那就是今年1-9月凯迪拉克累计在华销量164048辆,同比增长0.9%。在整个车市不景气的大环境下凯迪拉克作为一个豪华品牌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实属不易。

忙完SUV

视线聚焦轿车市场

值得注意的是,凯迪拉克近年来日益完善的产品布局,随着凯迪拉克XT4、XT5以及XT6等车型的上市和升级,凯迪拉克在SUV领域已经实现了从中小型入门SUV到大型SUV的产品布局完善。

然而,随着SUV细分市场的逐渐饱和,完善布局的凯迪拉克将视线重回轿车市场,在CT6与CT5问世之后,CT4的到来,将宣告凯迪拉克全线产品布局完成。

是“替代者”还是“继任者”?

此前,很多消费者将CT4看作是ATS-L的“替代者”,然而CT4采用后驱平台架构打造,定位于入门豪华市场,竞争对手是奥迪A3三厢、奔驰A级三厢、宝马1系三厢。于马拉车市而言,CT4更适合用“继任者”的称呼,在全方面升级之后,它对于年轻化趋势的把握更加出色。CT4与CT5采用了同样的动力总成,凯迪拉克将两个系列分为两款车型推出,让不同需求的年轻消费者选择,就如宝马有3系和3系Li,而凯迪拉克不玩同款不同配置,要玩咱就玩同配置不同车型。

“别人笑我太疯癫,我笑他人看不穿”

有实力,何必在意长度

随着豪华车都玩起加长,凯迪拉克也随了大流,然而,把轴距从2775mm拉到2860mm ATS-L,在销量上却未达到预期。在全新轿车产品线的更迭下,凯迪拉克不再勉强自己,CT4车身尺寸4756/1815/1423mm的长宽高和2775mm的轴距(因CT4数据未公布,此为CT4-V数据参考),比起ABB也没输多少,轴距尺寸仅次于奔驰A级三厢。在CT5、CT6自信的越级产品力下面,CT4更是体现出凯迪拉克将“田忌赛马”的招数玩得淋漓精致。

CT4不再像ATS-L一样玩起轴距加长的套路,而是坚持自我品牌定位,和竞品车型玩起了“错位竞争”的游戏,未来或许会带来更亮眼的市场表现,毕竟对于年轻人来讲,标轴更符合他们对于汽车的审美。

核心技术如果引进

那便是锦上添花

今年5月,凯迪拉克官方发布了全新的CT4-V和CT5-V官图,这两款车均是作为CT4和CT5的高性能版车型,它们可谓为中型性能车市场注入了非常大的活力。

作为凯迪拉克的核心技术,“V”系列与宝马的“M”、奥迪的“RS”和奔驰的“AMG”类似,都是高性能车型的标志, CT4-V搭载的2.7T直列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320马力,CT5-V搭载的3.0T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355马力,虽然动力上相较于上一代470马力的ATS-V相差太多,但用低功率换来的是低价格,拉低售价或许是凯迪拉克的另外一个技巧吧。

众所周知,二线豪华品牌车型的定价非常考究,要与普通品牌拉开售价,同时不能进入主流豪华品牌的价格禁区,如与主流豪华品牌的主销车型定价过近,即便产品力有一定优势,也很难在销量上有所突破。而凯迪拉克定位加上终端优惠,让消费者看到了一个车企对于消费者心里所期望的最大实惠。

马曰:

作为美系豪华品牌以及上汽通用汽车“多品牌,全系列,差异化”市场战略体系的标杆品牌。凯迪拉克对于年轻消费者的需求把控得非常到位,“错位竞争”的关键说白了就是绝对的性价比,而凯迪拉克深知唯有足够的销量支撑,才有资格谈品牌这一道理。

在中国车市最坏的时代里谁又能独善其身?凯迪拉克修正自身、踏实向前,用最好的姿态去创造属于自己最好的时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宝马1系
宝马1系
指导价:20.58-24.99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0.58-24.99
紧凑型车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