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汽车-嘉际

超低价好车团购

汽势推荐|艾力绅 “混”起来自成一派

2019年10月23日 09:08: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当下汽车消费的多元化,使得“一车通吃”的时代已经过去,定位精准,自成一派,成为生存王道。

在高端MPV市场,艾力绅绝对是一个特殊的存在——不像GL8那样“商务”,不像奥德赛那样“家用”,而是拒绝一切“标签”,用独特的高姿态自成一派,成为高端人士心目中的主张之选。而近日艾力绅锐·混动的入市,更是为艾力绅增添了别样魅力。

提到混动,中国消费者首先想到的就是丰田本田。这两家日系车企已经将先进的混合动力技术带到了中国,并应用到了多款畅销车型中。丰田的混动技术独步天下,本田的混动技术也一点儿不差。已经推向市场的CR-V锐·混动和INSPIRE锐·混动在各自的细分市场均有不错的表现,尤其是CR-V锐·混动,月均销量已经达到3000辆,混动车型占比超过20%,在混动市场征战多年的凯美瑞双擎,在中国市场的表现也不过如此。

此次上市的艾力绅锐·混动搭载了本田全球一流的第三代i-MMD混动系统,该系统在2017年和2019年两次入选沃德十佳发动机,凭借极高的热效率,使一辆MPV的百公里油耗低至5.9L,刷新了整个MPV细分市场的油耗新纪录。

今年8月,北京理工大学公布了针对东风本田 i-MMD混合动力系统的评测报告,用“更快、更顺、更远、更可靠”九个字给出了这套混动系统超高的评价,并表示是“世界一流的混动技术”。

艾力绅锐·混动的推出,使艾力绅与无混动车型的GL8相比,拥有了独特的产品优势,为富有社会责任感的高端人群提供了节能环保的新选择。而与同门兄弟奥德赛·锐混动相比,在混动系统相同的情况下,艾力绅锐·混动走向更为高端的路线——入门即高端。

本田世界首发的黑科技“魔术感应门”在艾力绅锐·混动上实现了全系标配,轻轻挥动手势即可控制车门开闭。而此前在高配车型上率先装备的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也变成了艾力绅锐·混动的全系标配。与艾力绅锐·混动的厚道相比,这两项“黑科技”只在奥德赛锐·混动高配车型才能看到。“入门即高配”是艾力绅锐·混动给奥德赛锐·混动最厉害的杀手锏,同时也是其高端MPV定位的最好诠释。

用混动吊打GL8,用高端制衡奥德赛,这是东风本田对当下高端MPV市场审时度势后作出的战略选择,同时也成就了艾力绅面对强大对手自成一派的核心竞争力。

众所周知,在高端MPV市场,GL8和奥德赛是两个绕不过去的名字。一个是商务MPV的代表,一个是家用MPV的代表,但是所谓“成也萧何败也萧何”,标签贴得太紧就成了发展的桎梏。从目前的情况看,二者都很难扭转消费者心中的固有印象实现突破。而自进入中国开始,艾力绅就避免着被标签化。

自2012年在中国上市以来,作为本田旗舰的艾力绅就一直用独特的高姿态打造着“自成一派”的品牌竞争力。首先在外观和内饰设计上,不偏商务也不偏家用,而是走精品高端路线;在空间和座椅布局上更加灵活多变,满足高端人士商务和家用的多种使用需求。而在动力使用上则毫不吝啬,一直使用本田旗舰动力。在艾力绅引入中国的第一年,就凭借本田当家的2.4L i-VTEC发动机旗舰动力,一改国内消费者对高端MPV车型就是“油老虎”的固有印象。

2016年,脱胎换骨的全新一代艾力绅在国内上市,成为本田最先进技术的集大成者。在这代艾力绅上,配置了本田在国内市场首次亮相的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能有效减少交通事故和降低交通事故的死亡率。另外,兼顾动力以及油耗的2.4L直喷发动机,可灵活组合的车内座椅布局、精致低调且实用性极强的内饰设计,都使艾力绅赢得了不随波逐流的高端用户的青睐。

如今,面对汽车消费升级和节能环保的大趋势,艾力绅锐·混动适时上市,依然搭载本田旗舰动力、先端科技,内饰设计精致而不奢靡,拥有自己独特的格调,为艾力绅继续征战高端MPV市场再添助力。与此同时,“混”起来的艾力绅,也成为“自成一派”的最新注解。

伴随着二胎政策的全面放开,MPV一直是被业界看好的细分市场,但相比五六年前,MPV市场竞争格局已经发生了重大变化,比亚迪宋max、吉利嘉际传祺GM8等自主MPV有了质的飞跃;合资高端MPV也在不断进化升级,而如大众巍昂等全新MPV也在虎视眈眈。可以预见的是,未来的MPV市场竞争还将发生变化,但同时可以肯定的是,随着汽车消费的多元化,只有那些拥有鲜明个性、自成一派的车型才有可能获得消费者的青睐,从这个角度看,艾力绅应该算一个。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吉利嘉际
吉利嘉际
指导价:9.48-14.28万元
1.5T 1.8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48-14.28
MPV
1.5T 1.8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