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汽车-H9

超低价好车团购

重庆试长城炮,媲美豪华SUV的配置还能让人专心干活吗?

2019年10月25日 22:45:01
分享到:
来源:车聚网
正在加载中...

引言 | 音响和后多连杆是亮点

当听说长城炮的试驾地在重庆时,车聚君会心一笑。因为山城最能体现一款皮卡的实用性,同时重庆作为西南重镇,懂生活情趣也是必要的。

果然,一天试驾下来感觉长城炮基本上就是这个风格。当然也有一些来之前没想到的亮点和槽点,一起来看视频:

▲车聚频道-长城炮试驾

时长约9.5分钟,建议Wi-Fi下观看

这次试驾的车型为国产皮卡老大哥长城的新车型——长城炮,以前皮卡在国内一直属于限制进市区的车辆,但现在河北、河南省、辽宁省、云南省、湖北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六省进行试点皮卡解禁。

一提到皮卡大家可能都会想到这就是一个拉货的、并且还得在车外喷涂上车管所规定的字体、除了喇叭不响哪都响驾乘感受比较差。那这次试驾的“炮”怎样呢?

▲2019款2.0T自动四驱运动版

一 、外观:刚柔并进

此次试驾的为长城炮乘用版自动四驱运动版本,前边进气格栅采用镀铬设计有种一口想要把人吞进去的感觉。但个人还是感觉另外一个尊享版的前脸较为耐看,运动版的看起来老觉得像是尊享版未完工版本。

▲2019款2.0T自动四驱尊享版

绕到“炮”的后斗「后备箱」,车聚君第一次打开后备箱的时候无论怎样用力都打不开,请几位同行的媒体老师来弄也是打不开。再后试出来得用一只手向里边推着围板,然后搬动开关才可以打开。

打开后备箱后可以直接松手完全不用担心它会突然掉下来,它会带有一定的阻尼感缓缓下落,后备箱里边呢也不是裸露的铁板,全包裹的后备箱瞬间感觉高级了起来。整体看起来呈一个正方形,尺寸为「1520*1520*538」mm。后备箱可以加装生活以及旅行设备,让皮卡不再仅仅是一个拉货的工具。

这次所试驾版本的后备箱没有隐藏式的“小梯子”,如果能把“小梯子”标配就更好了,不然“爬”上去的时候总感觉裤子有点要撕裂的感觉。

二、内饰:硬汉的外表,柔软的内心

进入长城炮的车内,必须要踩住脚踏板。不然真不容易上来,被雨淋湿的脚踏板防滑做的还是可以的。不像北京某厂的SUV脚踏板沾上水以后......想想腿还疼呢。

进入车内映入眼帘的大多是软性包裹材质,门板以及座椅打孔的菱形缝线都是一些中高端车才会有的设计,但我所试驾的这款车中控以一个棕配银的颜色搭配略显不协调。

来到后排更加体现“乘用化”,后排带有空调出风口以及USB充电口,这些配置在一些轿车上都不常见。皮卡后排的乘坐空间不再是坐小板凳的感觉,设计师将后排靠背角度调整为25°,但坐垫的长度有点短,腿部的支撑性还是略有短板。

三、道路试驾:上手简单,游刃有余

第一次接触皮卡车型,路试之前很是担心制服不了这门炮。但结果大大相反,视野宽阔,再加上车身比较高,还配置的360度全景影像,一些犄角旮旯的小地方都能看到,以及转弯时打转向灯,在中控屏幕上会自动投放出该方向的视野盲区画面,大大减小了剐蹭的发生,对于一些新手以及没有接触过这么大的车来说的确是一个非常友好的配置。

两吨重的皮卡起步略显疲软,如果稍微给油门一点力的话,个人感觉在升挡的过程中会回传给方向盘一个轻微的抖动感。这是在后边没有载货的情况下,如果装上货物会是什么样的感觉呢?这款车所采用的发动机与哈弗H9的发动机型号一样,但由于用途不一样所以它的发动机功率「哈弗H9功率为165kW,长城炮功率为140kW」调校也不一样。

采埃孚8AT的变速箱在整个的行驶过程中换挡平顺,但2.0T的发动机带一个2吨重的皮卡初段动力还是比较肉。如果以80km/h的速度行驶状态下急加速超车踩下地板油,变速箱降挡积极,但发动机还是处于一个嘶吼的状态,待转速达到3500r/min后整个的动力输出才会提上来。

大多数的皮卡往往为了照顾到载货性,后悬挂采用的为钢板弹簧形式,而长城炮采用前双叉臂后多连杆悬挂,一定程度上提高了乘坐的舒适性,整体悬挂调校的还是比较软,但在高速上开到120km/h左右速度时它的指向性以及平稳性还是很不错的,在过一些烂路的时候,车身还是有轻微的前后晃动,可能是整体的车身较长,所以造成着这种像开船的感觉。但对于一个皮卡来说能做到这种地步已经很好了,既兼顾了乘用性,也照顾到了载货性。

作为一辆乘用化的皮卡怎么能不提一下它的隔音呢?据说设计师在该车做了100余处隔音以及吸音处理,将正常的怠速噪音低于我们说话的声音。在体验起来确实比预想的皮卡那种除了“喇叭不响哪都响”的感觉要好很多,除急加速时发动机噪音之外其余的噪音在开启音乐之后几乎可以忽略。全车6个喇叭,音质在十几万的皮卡里边已经很棒了,配上许巍的歌曲,三个大男人哼了一路。

最后说一下大家最关心的油耗,车聚君从界山服务区到黎香湖一共开了50km,平均车速为66km/h。期间三分之一的高速路「高速路也伴随着堵车」再加上三分之二的山路,得出来的综合油耗为12L/100km。

之前从市区到界山服务区为另外一个媒体老师在驾驶,驾驶比较平稳。从市区到界山服务区市区以及高速路各占一半,所得出来的油耗为14L/100km。

综上如果纯市区驾驶并且驾驶风格比较平稳的话,油耗大约在14-16个左右,综合路况下的油耗大约在14个左右,前提是后备箱空载状态下。

车聚小结

长城炮整体的行驶感受对于一个皮卡来说还是不错,行驶的静谧性,乘坐感受以及实用性。长城炮的不仅有乘用版后期还有越野版,越野版本标配三把锁、涉水喉、滤砂壶、绞盘、蠕动模式、坦克掉头等等。

长城炮皮卡的出现,让人们的心中不在觉得皮卡是一个拉货来用的车辆。它更趋于乘用化,能拉、能跑、能享受 ,把皮卡的可玩性提高了,让皮卡不再是一辆工具车。长城炮的定价让大多数消费者都可以接受,也都能玩一玩皮卡。另,买一辆长城炮组一个车友会可好?名字叫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哈弗H9
哈弗H9
指导价:21.48-27.98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1.48-27.98
中大型SU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