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丰田-RAV4荣放

超低价好车团购

17.48万起售!全新丰田RAV4荣放上市,8款车型选哪款最划算?

2019年10月28日 14:47:01
分享到:
来源:智选车

丰田RAV4荣放在紧凑型SUV市场上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1994年,从第一代丰田RAV4开创了城市SUV先河到如今,25年间它全球累计销量达900万台。如今,第5代丰田RAV4荣放终于和我们见面了。

2019年10月25日晚,全新一汽丰田RAV4荣放正式上市,新车基于TNGA架构GA-K平台打造,一共推出了8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7.48万-25.88万元。动力方面,新车提供2.0L汽油版车型和2.5L双擎版车型可选。新车有哪些亮点?哪款车型值得购买?它的市场前景如何?小智今天就带大家一起来看。

基于TNGA架构GA-K平台打造的全新一汽丰田RAV4荣放延续了海外版车型的设计,其造型变得更加硬朗、野性。新车前脸融入了大量的线条,搭配粗条立体式蜂窝状进气格栅,立体感十足。上扬的LED大灯设计进一步凸显了前脸的视觉冲击感;新车车身侧面的线条非常流畅,粗犷的轮眉搭配大直径轮毂很显运动;尾部的镀铬金属条贯穿车尾两侧尾灯,拥有很高的辨识度,上翘的下护板设计提升新车的离去角。

尺寸方面,全新RAV4荣放的长宽高为4600/1855/1680mm,轴距为2690mm,相比现款车型在宽度和轴距方面尺寸有所提升。新车提供了7种车身颜色,包括米兰卡其、爱琴海蓝、巴黎红、墨渊黑、珍珠白、钛晶灰和铂青铜金属色,同时部分车型支持双色组合搭配,合计共有15种配色方案供选。

得益于TNGA架构的空间优化,全新丰田RAV4荣放的乘坐空间表现不错。180cm的乘客乘坐体验,前排头部空间有1拳余量,后排头部空间1拳余量,腿部空间1拳多的余量。其580L的常规后备厢容积也基本能满足家庭出行的需求。

全新丰田RAV4荣放的内饰设计相比现款车型也有较大的变化,其内饰设计还获得了2019年沃德十佳内饰的殊荣。进入车内,全新丰田RAV4荣放简洁的线条让中控的层次感十分突出,方正的中控屏幕下方的按键布局错落有致。大旋钮、大按键的保留也很方便驾驶者在行驶过程中的盲操作。用料方面,新车采用了大量软质材料包裹,其档次感可圈可点。配置方面,新车提供了多功能方向盘、7英寸液晶仪表盘、10.1英寸中控屏、双区自动空调、后排空调出风口、电子手刹、一键启动等配置。

安全配置层面,全新丰田RAV4荣放在主动安全和驾驶辅助层面表现也很优异。全新丰田RAV4荣放全系标配了TSS2.0主动安全系统,含括有DRCC自适应巡航、PCS预碰撞系统、LTA车道偏离辅助系统和AHB远光灯自动调节等功能。此外(双气囊+双侧囊+双侧帘+主驾膝部)7安全气囊、胎压监测、陡坡缓降等主动安全配置也为全系标配,这为其和同级别产品比拼配置积攒了资本。

动力方面,全新丰田RAV4荣放提供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2.5L双擎两种动力版本。前者最大功率171马力,峰值扭矩209牛·米,传动系统匹配CVT变速箱;后者系统最大功率为222马力,传动系统匹配E-CVT变速箱。其中THS II混动系统中的2.5L发动机更是荣获沃德十佳发动机,其热效率高达41%。

全新丰田RAV4荣放配备了三套不同的四驱系统,包括动态扭矩控制系统,以及两项丰田全球首创技术:动态扭矩矢量控制系统、电子四驱(E-Four)。其中,动态扭矩控制系统可实现50:50—0:100的前后轮动力分配,提升了该车的越野表现和动态车身稳定性;电子四驱三电机加持,让前后轮可以实现0:100/20:80驱动比。

全新丰田RAV4动力方面分为2.0L燃油版和2.5L双擎版。其中2.0L车型分为五个版本,其中两款为四驱版本。2.5L双擎车型分为三个版本,中高配为四驱车型。下面我们根据具体车型配置价格差异给出推荐购买车型。

全新丰田RAV4荣放2.0L版本车型均为燃油版本,一共推出了5款车型,其中四驱版本车型有2款。

首推售价为19.49万的2020款 2.0L CVT两驱风尚版车型。虽然该版本车型相比入门版车型贵了2万元,但是其安全配置和舒适化配置更为丰富,因此值得购买。

2.5L版本车型

全新丰田RAV4荣放推出了3款2.5L双擎版本车型。就价格和配置差异来看,小智认为其入门版车型更值得购买。

首推售价为22.48万的2020款 双擎 2.5L CVT两驱精英版。该版本车型的安全配置相当丰富,比如搭载了主/副驾驶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头部气囊、膝部气囊、胎压监测、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主动刹车、360度全景影像、全速自适应巡航等安全配置。此外,像是7英寸液晶仪表、主驾驶电动调节、10.1英寸中控屏、Carplay、语音识别等舒适化、科技化配置,该版本车型也都有搭载。

次推售价为23.78万的2020款 双擎 2.5L CVT四驱精英版。该版本车型在双擎 2.5L CVT两驱精英版丰富配置的基础上多出一套四驱系统,如果对于车辆通过性有硬性需求的消费者可以考虑。

在如今的中国汽车市场,SUV车型占有40%以上的份额,其中,紧凑型SUV这一细分市场更是兵家必争之地。自从1994年第一代RAV4开创城市SUV的先河以来,丰田RAV4荣放在25年时间内也收获了大批拥趸,其全球累计销量900万台。

第五代全新丰田RAV4荣放的确让人眼前一亮,新车基于TNGA基础模块架构之下的GA-K平台打造,和雷克萨斯ES、亚洲龙等车型出自同一平台;大气硬朗的造型让它在一众偏向城市化的SUV中显得颇具个性。新车的内饰设计曾获沃德十佳;动力系统拥有2种规格,并提供3种四驱系统,这让人对其动态表现倍感期待。此外,全新丰田RAV4荣放的主被动安全配置也非常丰富。

历代车型在市场上积累的口碑加上出色的综合产品力,让小智比较看好全新丰田RAV4荣放的市场前景。在9月份车企销量中,一汽丰田排在了第13名,其9月销量为58644台。鉴于卡罗拉刚刚完成换代,其销量还有很大进步空间,而全新RAV4荣放已然到来,等到这两大主力都趋于稳定之后,相信其品牌销量会重新回到前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丰田RAV4
丰田RAV4
指导价:17.68-26.38万元
2.0L 2.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68-26.38
紧凑型SUV
2.0L 2.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