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中国-Model 3

超低价好车团购

继特斯拉国产预售后,大众两款纯电车型正式上市,蔚来们更难了?

2019年10月30日 22:00: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当国内的新能源汽车还没有实现“弯道超车”时,最大的威胁已经开始迫近。

10月25日,特斯拉官方公布Model 3国产版正式开始预订。而此次接受预订的车型为Model 3标准续航升级版(中国制造)车型,并且售价调整为35.58万元。值得关注的是,国产版的特斯拉Model 3还可以享受新能源的补贴,其补贴的金额在2-5.2万之间,这样一来让这款新车的吸引力更加诱人。而之前对于依靠价格、补贴获得较大优势的国内新能源车企,显然压力倍增。

而值得关注的是,在10月29日一汽-大众宝来·纯电和高尔夫·纯电正式上市。其中,宝来·纯电共推出“尚”和“尚Pro”两款车型,综合补贴后售价区间为13.68-14.68万元;高尔夫·纯电共推出“驰”和“驰Pro”两款车型,综合补贴后售价区间为14.77-16.88万元。

据悉,高尔夫/宝来纯电版采用了相同的纯电动动力系统,最大功率136马力,峰值扭矩290牛·米,NEDC续航为270km。而从续航里程来看,高尔夫/宝来纯电版并不如当前一些主流的中国品牌纯电动车型,但是结合其售价来看,这两款车明显就是冲着目前热销的北汽新能源EU5等车型而来。

首先从外观来看,高尔夫·纯电的外观完整延续了进口e-Golf的设计,与燃油版高尔夫7在外观上的主要区别包括带有蓝色元素的蜂窝网式前格栅和大灯、新造型的LED尾灯,同时车轮也采用了低风阻轮圈和低滚阻轮胎。

而宝来·纯电相比于燃油版宝来的区别更加明显,新车前格栅采用更为密集的横向镀铬饰条,底色与车身同色,前包围的造型相比燃油版车型有明显变化,配备了GTE风格的两侧通风口等,看起来更为运动。同时它也换装了低风阻轮圈和低滚阻轮胎,从而进一步提升续航能力。

作为消费者来说,这两款车型虽然不到200多公里的续航,不适合长距离的出行,但基本能够满足城市的基本代步与通勤需求。并且它还拥有大众的品质与品牌力,这也是一些中国品牌所不具备的。

而宝来·纯电和高尔夫·纯电的到来,也与特斯拉Model 3国产版形成合围,对中国品牌的新能源车型形成了巨大的威胁。

此前,由于我国传动动力车型起步较晚,不具备核心技术,因此想试图通过新能源车型完成“弯道超车”。同时随着节能减排以及国家能源战略的需求,新能源汽车一时间成为了市场的大热,获得了大量的政策扶持。

不过随着大量的新品牌诞生,也导致了新能源市场鱼龙混杂,不乏一些打着新能源旗号来实施骗补等不良想法的车企。而最终能够逐步在市场站稳脚跟的只有蔚来、小鹏、威马等为数不多的几家,但是综合竞争力却远远不如已经开始国产的特斯拉

同时值得关注的是,车市的寒冬已经开始向新能源市场蔓延,根据乘联会的数据统计,9月份新能源汽车销量为6.1万辆,同比下滑34.8%,并且这种下滑的势头已经持续了3个月,未来下滑的趋势依然明显。

如今随着大众等品牌在新能源市场的逐步完善,并且将价格进一步拉低,同时再加上补贴的退坡,留给这些中国品牌新能源车型“喘息”的时间已经不多了。

写在最后

当然特斯拉国产以及大众品牌推出纯电车型,也并不能高枕无忧。在车市的寒潮下,每个品牌的缺点都会被逐步放大,唯有把品质和服务做好,用质价比赢得消费者,最终才能在市场赢得一片天。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清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3.19-33.19
中型车
纯电动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