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中国-Model 3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主动刹车能防止追尾?不好意思,成功率不足40%,48公里100%失败

2019年11月01日 09:46:01
分享到:

随着汽车行业在高尖端技术层面的发展越来越快,汽车的智能化程度也因此发生了翻天覆地的,比如语音控制、自动驾驶、远程控制等,但是在我们看来,汽车智能化发展最有潜力的使用场景依然是在安全性方面,车辆如果可以依靠电子技术比人眼更早的预判危险、做出决策并且执行,那么整体的反应速度一定是要比人要快多了。而在主动安全配置层面,我们比较看重的就是主动刹车和ACC自适应巡航。

目前这两项配置在国内生产的很多10万级以上的车型中都有搭载,ACC自适应巡航的整体表现还不错。但是主动刹车的情况却不容乐观,我们试驾了很多搭载主动刹车的新车,发现触发主动刹车的成功率都很低,并不能每次危险时刻都能及时主动刹车,防止追尾!在之前的试驾中,很多都是国产车型,我们还以为这只是国产车的通病,光堆配置,不看成熟度,但是试驾了一些合资品牌的产品之后,我们发展其实整体都差不多,目前在这一块,还是要相信司机自己的判断,不可对主动刹车有任何的依赖!

近日,美国汽车协会(AAA)就对“主动刹车(AEB)”系统进行了一系列的模拟测试,分别对美国市场搭载这套系统销量最好的4款车型,分别是雪佛兰迈锐宝本田十代雅阁、特斯拉Model 3丰田八代凯美瑞,进行了多轮测试,分别对4款车型在4种场景下,在4种场景下进行测试,可以看出这些车型在这主动刹车一项上的整体表现。

这场测试一共有4个场景,分别为:

1、成年人在车流中穿梭行走,主要模拟行人闯红灯过马路的情况。

2、两位成年人在马路边背对车流方向行走,主要模拟侵占行车道的行人。

3、小孩猛地从路边窜出,模拟因为各种情况,跑上马路的小孩子。

4、车辆右转弯的时候,遇到成年人过马路的情况,模拟和测试车辆主动刹车对右侧行人的监测能力!

而四种路况下,监测的速度分别为20英里/小时,折合32.2km/h以及30英里/小时,折合48.3km/h。

通过多次数据统计,在四种场景下,以20英里/小时速度测试,四种场景的主动刹车的成功率分别为:1、40%;2、20%;3、11%;4、0%。也就是说四种场景被撞的概率为60%、80%、89%、100%。而在30英里/小时的速度下进行测试,四种路况下,主动刹车全部没有触发,发生碰撞的几率是100%。

所以其实对于当下很多车型搭载的主动刹车系统,整体触发的成功率正如上述的测试一样,相当低,随着速度越快,触发的成功率就更低了。当然了,对于厂商为更多的车型搭载主动刹车系统的初衷肯定是好的,但是由于技术的限制,主动刹车技术的成熟度依然很低,所以大家在开车的时候,对于主动刹车这类智能化配置,不可过度依赖,还是小心为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3.19-33.19
中型车
纯电动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