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大众-帕萨特

超低价好车团购

因转向问题,帕萨特将被召回,刚夺中级车销冠就被泼冷水

2019年11月01日 17:25: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今年以来,随着车市持续下滑,竞争也进一步加剧,为抢夺市场份额,各大品牌间开始了疯狂的厮杀,而在中级车市场表现的尤为突出。长期占据销量冠军位置的迈腾被拉下马,雅阁凭借着年轻的外观设计连续几个月夺得中级车销量冠军,不过在9月份帕萨特又将雅阁踢开,成为9月份中级车销量冠军,销量破2万,同比增长了41.3%。

帕萨特自去年换代后,终于改变了长期被迈腾压在身下的局势,而又凭借着降价促销,成功超越雅阁。新一代帕萨特采用了与迈腾相同的MQB平台,而在车尾又采用了字母标,显得比迈腾更有气势。帕萨特目前的终端优惠已接近5万元,而雅阁优惠仅2万元,在两者产品力相差不大的情况下,消费者自然会选择性价比更突出的帕萨特,这也促使帕萨特的销量持续上涨。

不过,就在帕萨特正春风得意之时,坏消息却接踵而来。先是在10月份中保研碰撞测试中,上汽大众帕萨特正面25%偏置碰撞取得了P(较差)的成绩。参与碰撞的车辆,A柱向上严重凸起,变形严重,几乎断裂,同时主驾驶框架明显变形,气囊并没有起到较好的保护作用,这使得帕萨特的安全性受到广大消费者的质疑。

紧接着,10月31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消息,因车辆转向存安全隐患,上汽大众将对部分帕萨特车型进行召回。包含2018年9月12日至2019年3月22日期间生产的部分国产帕萨特汽车,共计293辆。

帕萨特的此次召回的主要原因为,召回车辆中部分车辆存在左侧转向横拉杆连接螺母紧固扭矩不足的问题,车辆使用过程中连接螺母可能会松脱,影响车辆转向功能,存在安全隐患。

而召回后的解决方案为,上汽大众将免费为用户车辆更换转向横拉杆连接螺母,以消除安全隐患。

出现问题及时给予解决,帕萨特此次召回看似诚意十足,但也暴露了帕萨特在质量上的严重问题及在质检上的松懈。此次召回也再度将安全性备受质疑的帕萨特推到风口浪尖。虽然召回的车辆数量不多,但难免会在消费者中造成不好的影响,进而使其口碑下滑。

写在最后

帕萨特在9月份以2.08万辆的销量超越雅阁,成为销量冠军,一时成为了很多人追捧的对象。即便是在中保研碰撞测试中,取得不太好的成绩,也没有掩盖其销量冠军的光芒。但此次上汽大众帕萨特的召回,会不会让消费者对帕萨特失去信心?还有待市场的验证。但是值得注意的是,随着消费者认知的提升,大家更看中车辆的品质,而不单单是品牌和价格了。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和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帕萨特
帕萨特
指导价:18.19-32.28万元
1.4T 1.8T 2.0T 3.0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8.19-32.28
中型车
1.4T 1.8T 2.0T 3.0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