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大众-途观

超低价好车团购

潜在的黑马SUV,曾经搭载3.5V6卖48万,如今仅23.88万

2019年11月02日 07:31:07
分享到:
来源:ZZ小艾说车

大家对楼兰这款SUV的认识估计并不深刻,其实早在2011年的时候,日产推出了搭载3.5L V6发动机的楼兰,那时候的售价更是高达48.88万元。但是日产的品牌影响力远远不及BBA,消费者宁愿花48.88万去买台BBA,也不愿意买楼兰,毕竟开着BBA出去谈生意的成功率会高很多。因此,楼兰的销量一度呈现下滑的状态,所以日产就对楼兰进行换代了。

而现在的楼兰搭载的是2.5L直列四缸发动机,但售价从原先的48.88万降到23.88,仅仅是换了一台发动机就便宜了25万,楼兰上市8年的时间就爆降了25万,可见这里面的水有多深。

楼兰的确是一台好车,整车外观设计非常憨厚、沉稳、大气,楼兰的颜值是非常高的。不论是黑色还白色都非常漂亮,很多消费者也冲着楼兰的外观而来的,家族式的格栅、家族式的大灯、都极具回头率。侧面的腰线很流畅,很像汉兰达,轮毅的样式也偏向运动风格,在细节方面的打造也很细腻,整体设计感非常精妙,让人非常喜欢。

楼兰的横向空间最让我满意了,纵向空间只能说一般般,我和家人身材都是中等,一家4口坐进去,宽裕有余,本人1米8 ,后排可以翘二郎腿,关键是前后排间距够半倚半躺了!后备箱与我以前昊锐的掀背式空间相比,会稍逊,没有想象中那么大,平时使用也足够了。但楼兰的离地间隙还是蛮高的,通过性也比较好,能够轻松应对各种复杂的路况。

楼兰的舒适性完全OK,毕竟有着移动沙发的称号,座椅的设计比较高,视野也比较广,而在座椅的使用皮革包裹,填充硬度刚好。最值得一提,楼兰是隔音效果真的很棒,在高速跑120也觉得很安静,只是在加速的时候会听到发动机的省油,估计是变速箱发出的正常现象。楼兰前后均为独立悬架,而悬架调校也软中带有韧性,遇到颠簸路段的时候软硬皆宜,给我感觉特别舒服。

楼兰的车子很稳、底盘也是偏向实用,很结实的那种。方向盘不轻不重刚刚好,方向的指向性也很精确,比起韩系车的菲斯塔要有安全感很多,而且高速转弯的时候也感觉很稳重,侧倾并不明显,真的感觉不到开的是将近5米的车。我特别喜欢楼兰内饰设计,尤其是米白色的设计,非常高端上档次,只是米色太容易脏了,但比起黑色要豪华很多。当然,楼兰黑色的内饰也不错,耐脏的同时也散发出不错的质感,能摸到的地方,除了中控台面是硬塑料,其他的都是真皮的,很柔软!大屏显示很亮眼,车联网没怎么用,随车导航还可以!

楼兰的配置也是很齐全,比起大众途观厚道很多,10个安全气囊、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定速巡航都是标配。

刚开始还有点担心楼兰的动力,入手感觉比之前的1.6T还给力,楼兰虽然现在搭载的是2.5L自吸发动机,但整体动力输出都很不错。说楼兰起步肉的是不舍得给油,踩三分之一就跑得很快,我在高速上视野好、车流小的路段最高跑过170,油门还没到底。CVT变速箱的平顺性真的不错,换挡的时候都不会觉得抖动,别人怎么说是别人的事,我是觉得够了!

油耗目前为止加了900大洋的92号,现在已经跑了1280km,显示还可以跑200多km,平均百公里8个油,这样油耗对我来说很满意!

笔者小结:如今伴随着国产车的崛起,国产车的性能和品质也在不断上升,在这其中可选车型的范围就更广了,所以现在消费者购车也变大更加理性化,不单单只考虑合资车,首选车型基本都是国产车,所以也给楼兰带来销量上冲击。尽管如此,目前楼兰的销量依旧能保持在1800台之间徘徊,如果楼兰在终端再让利几万的话,想必也是一款很潜力的黑马SUV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途观
途观
指导价:19.48-23.18万元
1.4T 1.8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9.48-23.18
紧凑型SUV
1.4T 1.8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