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雷克萨斯-ES

超低价好车团购

对标RAV4荣放,广汽丰田威兰达来了,撞脸雷克萨斯

2019年11月04日 17:30:01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大众的双车战略牢牢把控中国汽车市场数一数二的位置,于是最近几年,很多品牌都开始玩起了双车战略,比如丰田旗下的亚洲龙和凯美瑞,本田缤智和XRV等等,随着全新RAV4上市,广汽丰田也在TNGA体系下的GA-K顺水推舟,推出了全新的SUV车型威兰达。

威兰达作为广汽丰田旗下首款紧凑型SUV车型,与雷克萨斯ES和凯美瑞同为TNGA-K平台下的产物。既然都来自同一平台,为了与全新一代RAV4有所区分,威兰达身上应用了更多广汽丰田独特的设计元素。设计师在威兰达的前期开发阶段,融入了部分雷克萨斯的设计元素,借此来提升新车外观的高级感。

威兰达前脸上部的进气格栅采用了贯穿式的设计,并与两侧LED大灯组相连,而它下部的进气格栅采用了类似于雷克萨斯纺锤形进气格栅的样式,其内部为蜂窝状设计。此外,细长的LED前大灯组,分体式雾灯看起来也带有深厚的雷克萨斯“影子”,丰富的立体雕塑感与TNGA的低重心造型相得益彰。

车身侧面,黑色越野轮眉加上多线条的处理,让其看上去富有层次感,更显SUV应有的硬朗气质。另外还使用了具有美式风格的高亮光电镀铝合金轮毂,立马提升了整辆车的档次。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为4665/1855/1680mm,轴距为2690mm。除了由于包围造型不同比RAV4荣放长65mm以外,其余数值均保持一致。

车尾整体造型饱满厚实,一条镀铬装饰条贯穿车标和左右两侧的尾灯组,C型大灯辨别度很高,黑色的后包围与黑色的轮眉护板、侧裙、车头中网相呼应,也彰显了一定的越野属性。从申报图上看2.5L混动版与2.0L均为双边双出排气,整体看上去更有攻击感。

此外,威兰达混动版车型在车标处加入了蓝色元素,前翼子板和车尾加入“HYBRID”标识,以凸显其混动版车型的特殊身份。

至于在内饰方面,目前还没有它的照片,参考全新RAV4的内饰,它也很有可能是这种主打时尚科技的设计风格,不过,考虑到它的外观设计,威兰达也很有可能采用一套风格更加激进的设计。

动力部分暂时公布,但是按照之前的国际惯例,应该与新RAV4采用同一套动力总成,搭载2.0L和2.5L混动这两种动力。

其中2.0L发动机最大功率126kW(171Ps),匹配CVT变速箱。混动版由2.5L自然吸气发动机+电机组成的混动系统,2.5L发动机最大功率131kW(178Ps),电机功率88kW(120Ps),匹配E-CVT变速箱。两种动力车型也均将提供两驱和四驱版本。

不出意外,全新一代RAV4上搭载的丰田智行安全系统也不会在威兰达上缺席。另外,丰田的TNGA丰巢概念大家应该已经不陌生,而威兰达是广汽丰田在TNGA架构下的首款中型SUV,基于TNGA-K平台打造,与雷克萨斯ES、第八代凯美瑞同源,所以这一点,应该算是同级里面突出的优势。

在广汽丰田产品线里,威兰达将作为汉兰达的小弟,代表中型SUV市场出战。命名上靠近汉兰达,已经让威兰达成功了三分之一,雷克萨斯式的全新外观让这辆车赢得了另外的三分之一,最后的三分之一就看最终售价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雷克萨斯ES
雷克萨斯ES
指导价:29.0-48.89万元
2.0L 2.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9.0-48.89
中型车
2.0L 2.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