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大众-途昂

超低价好车团购

都是三排座的SUV,要六缸还是要牌子?途昂和XT6怎么选?

2019年11月05日 11:59:01
分享到:
来源:车若初见

凯迪拉克XT6刚刚上市的时候,确实制造出了没有对手的局面,毕竟40多万的豪华版品牌SUV,真的只有它带第三排。但也有很多人认为XT6所处的位置,正好位于沃尔沃XC90大众途昂之间,与二者都有一些接触。

目前XT6绝对是凯迪拉克阵营中价格最坚挺的,在极少优惠的情况下,仍能保持每月两千多的销量还是很不错的。今天咱们就用2.5T的途昂四驱豪华跟入门版XT6碰一碰,看看40万的价格到底是美式装备更好还是大众光环更香。

这两款车的三围尺寸非常相似,长宽高仅相差几厘米,但是途昂的轴距明显更占优势,比XT6长出了11厘米。其它细节的尺寸也很相似,比如XT6在打开三排座椅的状态下,后备箱容积还剩257L,而途昂是286L,油箱也差不多,一个70L一个73L。

既然说6/7座SUV,那就先从乘坐舒适性开始说起吧。大家还记不记得古天乐的广告,让每一排乘员皆能平等的享受,这描述肯定是针对第三排的。XT6的第三排座椅无论是座垫长度还是靠背长度,都没比第二排短多少,坐姿很端正,填充物也很柔软。

隔音方面也是XT6的强项,全系车型都具备主动降噪的功能,尽管使用了20英寸的大轮毂,但胎噪方面抑制的也还不错。那么途昂的优势在哪呢?那就是空间更大!刚刚已经提到途昂相比XT6,轴距长处了11厘米,这对于第三排的帮助是非常大的。

再加上途昂的座椅要薄一些,使用平台化生产的大众车型,在空间利用率的表现也更好,所以途昂的后排坐起来,前后左右都要感觉比XT6宽敞个一两厘米。别以为这两厘米不起眼,有些同品牌的A级车与B级车,后排腿部空间可能也就差了两三厘米。

动力方面,缸数更多的大众途昂肯定是占据优势,所使用的2.5升V6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299马力,最大扭矩达到了500牛·米。与大众集团其他更保守的发动机调校相比,途昂这台发动机相对还算激进,毕竟很多3.0T的发动机也没到500牛·米。

再加上这台传动效率很高的DQ500双离合变速箱,能让这辆途昂在6.9秒内完成0-100km/h加速,这是什么概念?在售的7.5代GTI官方给出的0-100km/h加速成绩就是6.9秒。并且V6发动机最大的优势在于中后程的底气更足,低速区间涡轮没介入前的低扭也更强一点。

不过XT6的动力表现也还凑合,虽然比途昂少了两个缸,但最大功率也达到了241马力,也是一台功率较高的2.0T发动机了。再加上前驱的XT6比四驱的途昂轻了170公斤,相当于少做了两个大小伙子,所以日常驾驶起来并不算吃力。

尽管今天拿来对比的XT6是乞丐版,但途昂还真没在配置方面占多少便宜,毕竟凯迪拉克的配置还是足够丰富的。首先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主动刹车等一系列主动安全配置,在XT6都是标配。其次电动方向盘、座椅记忆、后排座椅电动放倒、转向辅助灯等等也都是领先于途昂的。

而途昂530豪华则胜在后排座椅加热、全液晶仪表以及膝部气囊,最关键是!380TSI与530TSI车型统统具备四驱系统,先不要考虑城市SUV的四驱能有多大的越野能力,起码对于喜欢自驾的朋友来说,四驱系统绝对是有胜于无。

总的来说,大众品牌相比凯迪拉克也要更低调一些,更适合成熟稳重的消费者。但如果你喜欢动力强、带四驱的就一定要选530途昂,6.9秒的提速能力遇到低功率5系都没在怕的。而XT6则胜在座椅舒适性与静谧性上,内饰用料与颜色搭配也更显品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途昂
途昂
指导价:29.5-40.5万元
2.0T 2.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9.5-40.5
中大型SUV
2.0T 2.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