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汽车-CS35 PLUS

超低价好车团购

国产算争气,合资拖后腿,长安的痛,谁懂?

2019年11月06日 15:52:02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近日,长安汽车公布了其2019年第3季度财报,数据显示:今年前3季度,长安汽车实现营业收入451.154亿元人民币,同比下跌9.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6.615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高达328.83%。与此同时,有消息指出,长安计划转让旗下合资公司长安PSA 50%的股权。由此看来,长安目前的处境相当不稳。那么,究竟长安为何形势严峻呢?

自家销量有所回升,主销车型备受认可

长安自家的销量数据来看,今年前三季度长安汽车累计销量为122.6万辆,相比去年同期下滑23.59%。其畅销车型可谓是发挥稳定,不仅在“金九银十”后率先出现销量回暖,而且全线产品的销量表现都可圈可点。特别是像长安CS35 PLUS、CS75 PLUS等SUV车型的推出,以及轿车领域逸动蓝鲸版、锐程CC等车型的换代,都大大提升了其核心竞争力 。

从数据来看,CS75 系列9月销量高达 2 万台,同时,新上市的CS75 PLUS车型也取得了首月过万的优秀成绩,入门市场的长安CS35 PLUS 9月销量同样破万,环比增长达23.1%,逸动系列也已经维持了连续数月销量过万的势头。可以说,在自主品牌领域,长安相当争气。

合资方面节节败退,出售股权板上钉钉

长安财报之所以如此不堪,主要还归因于长安福特长安PSA和长安马自达几个合资子公司。

其中,长安福特近几年产品迭代缓慢以及产品力低下的问题,一直没有得到解决,而长安PSA则一直处于边缘状态难以为继,现如今随着车市寒冬的到来更是雪上加霜。

此外,长安马自达的情况也不容乐观,冲击更高市场的CX-8昙花一现。品牌本身在销量上也有所退步,好在长安马自达本身并没有走以价换量的自损路线。新马自达3昂克赛拉的引进也为后续销量的提升带来了新的生机。

目前长安福特已经在9月确定了深度合作的来推动长安福特复兴的举措,通过围绕研发、生产、供应链、营销、创新五个方面加深合作来提升长安福特的竞争力。但长安PSA却有些无力回天,目前曝光的挂牌出售股权消息,或许已经板上订钉。即便DS品牌将于11月推出新车DS9,但似乎长安对此已经不抱希望。

重新培养豪华品牌,回归自身发展节奏

长安出售长安PSA股权的另外一边,则是长安林肯的即将上市。引进福特旗下豪华品牌林肯进行国产似乎成为了福特长安深度合作的一个证明,未来三年福特也将向中国市场投放包括新能源汽车在内的18款新车,而长安自身在新能源方面的投入也将继续扩大。

整体看来,长安在自主品牌方面的成就有目共睹,无论是销量还是口碑都日渐完善。而合资方面通过进一步整合资源以及深度合作,将会更好地助力集团脱离当下的困境。长安想要恢复自身的增长节奏,或许还需要更多的时间。

结束语:在目前汽车市场处于下行的情况下,长安自身不错的销量和合资方面的窘况形成了鲜明对比。这不仅是自主品牌崛起的一个缩影,更体现了当前中国消费者逐渐趋于理性客观的一面。不过,如何寻找新的增长点并摆脱现在的困局,长安还需要更多的努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CS35 PLUS
CS35 PLUS
指导价:7.99-9.99万元
1.4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7.99-9.99
小型SUV
1.4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