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雪佛兰-科尔维特

超低价好车团购

车企大佬进博会发言bot:美系车企忙“人设”,BBA大佬争炫技

2019年11月06日 19:0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俗话说,听其言,观其行。在热闹非凡的第二届进博会开幕第一天,如果说吸引观众的也许是展台上五花八门的黑科技和新车,那么吸引媒体的就一定是各位不常齐聚的车企大佬们发言中所透露的信息了。奔驰宝马奥迪日产……这些车企大佬纷纷为进博会开麦,他们都道出了什么参展的“小心机”?

"进博会是中国做出的又一个了不起的举动,它证明了外企在中国依然有许多的机会。我们很高兴来到这里展现自己的实力,并抓住这个宝贵的机会与其他企业建立充分的联系。"

——福特汽车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韩恺特

在2018年举办的第一届进博会上,福特汽车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韩恺特的亲自率队“出征”成为了媒体热议的话题。今年,虽然韩恺特没有再次回到现场,但面对中国记者的采访镜头,他依旧对进博会充满了期待和赞许。

福特汽车的站台也不含糊。这一次,它不仅带来了福特旗下畅销全球的先锋标志车型福特F-150福特Mustang,大秀了一把美式肌肉车的强劲实力,还展示了在福特车型上搭载的最新驾驶辅助及安全科技——L2级别自动驾驶的Co-Pilot360TM智行驾驶辅助系统。

正如韩恺特所说的,福特汽车来到进博会的另一重目的,正是“交朋友”。本届进博会上,福特汽车将与合作伙伴就进口零部件方面深化合作,签署2020年进口零部件采购协议。这是福特在首届进博会上与兵器装备集团进行采购合作,以及9月福特长安汽车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的延续。

"凭借传承百年的造车精神、高技术水平和高质量标准,林肯将继续深耕中国市场,在‘静谧之旅’产品设计理念和‘林肯之道’客户体验之道的指引下,打造人性化、定制化的美式豪华体验。博会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展示了林肯引以为傲的品牌文化和技术实力。"

——林肯中国总裁 毛京波

作为福特旗下的豪华品牌,林肯也随福特一同出现在进博会的现场。它带来的是林肯全系六款进口车型,标榜的同样是美式风格的品牌特色。其中,林肯飞行家作为主力车型被放置在了中央位置,9月开启预售以来,全新林肯飞行家收获订单超过了一千多台。

“能够再次参加进博会并向中国消费者呈现更丰富的汽车生活方式,我们深感自豪。通过强大的参展阵容,通用汽车将为追求品质的观众打造独特的深度体验,同时为处于高质量发展新阶段的中国市场营造更丰富的汽车文化。”

——通用汽车全球执行副总裁兼中国公司总裁 钱惠康

通用汽车再临进博会,也是带着一股“振兴美系车风潮”的劲儿来的。纵观通用展台,全尺寸SUV、越野皮卡不一而足,最重磅新车也是美国国宝级肌肉车——2020款雪佛兰科尔维特Stingray,继今年7月在美国首发之后,这还是它首次在国际展会上亮相。

通用汽车对进博会的重视,与中国市场近期美系车的式微有着分不开的关系。如果说车市寒冬最先冻住的是韩系、法系,那么紧随其后的美系车企日子也没有好过到哪里去。正如钱惠康所说的那样,处于高质量发展新阶段的中国市场需要更丰富的品牌文化作支撑,因此,美系性能风潮的复苏,将直接关系到福特、通用等美国车企未来在中国市场的地位和销量。

“中国市场是未来的蓝图,是奥迪实现增长的最强驱动力”

——奥迪中国总裁武佳碧

来自奥迪中国总裁武佳碧的发言也许是最言简意赅的,但也绝对是最真情实感的。过去十年中,奥迪品牌在中国市场的销量增长超过了两倍,连续三十年蝉联豪华车市场销量冠军。即使奥迪前第三季度在全球交付量,与去年同期相比有所下滑,但是,其在中国市场1-9月累积销量却超过49万辆,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1.7%,创下了新的销量纪录。

在不久前举办的法兰克福车展上,武佳碧同样对中国市场许下豪言:有信心在短时间内重回第一。重回第一的重要武器之一,就是奥迪带来的纯电动车型e-tron。这款新车将于今年下半年正式上市,明年初于长春工厂正式国产。上市之后,奥迪e-tron将与奔驰EQC以及特斯拉正面硬刚,挑战与机会均十分艰巨。

“戴姆勒已连续两年参展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进博会是促进全球贸易创新和发展的重要平台,也为我们提供了向更广泛的客户群体展示旗下创新产品和技术的良好机会。”

——戴姆勒大中华区业务负责人唐仕凯

不同于一些二线豪华品牌抓住机会推销高端产品的打算,奔驰的站台上展出的车型在“重量级”上则要高出许多。正如唐仕凯所说的,奔驰所面向的目标是“更广泛的客户群体”,因此,他们带来的主要产品是卡车。

当然,能够登堂入进博会的卡车必定有过人之处,奔驰所展示的搭载部分自动驾驶技术的最新旗舰卡车车型——梅赛德斯-奔驰智能版阿克托斯,以及乌尼莫克(Unimog)特种卡车两款产品各有千秋,最主要的还是搭载搭载60多项创新技术的创新“大脑”。可以预见的是,将主动驾驶辅助系统(Active Drive Assist)搭载在卡车车型上,将对道路安全起到巨大的推进作用。

“中国不仅仅是宝马全球最大的销售市场,也在引领汽车行业转型走向新“四化”,是宝马全球战略落地的引领性市场。宝马的目标是通过‘2+4’战略布局以及宝马全面的研发理念和技术专长,为中国客户提供安全、可靠、更轻松愉悦的未来出行服务。”

——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高乐

奔驰一样,宝马在此次进博会上交出的答卷也与高科技紧密相关。在高乐的发言中,我们不难看出宝马对于“新四化”战略的重视,而研发理念和技术专长正是宝马希望跑赢“新四化”赛场的两张王牌。

在这届展台上,集中展示了在新四化领域的成果。“超界面”沉浸式数字体验、BMW 7系自动驾驶测试车、智能互联系统三大高科技均成了展台最吸引观众的亮点。其中,最值得中国消费者注意的是完全在中国进行开发和完成的“超界面”沉浸式数字体验,自开发之初就着眼于中国数字化生态系统,根据中国消费者的数字化使用习惯进行研发,正是高乐所说的宝马“2+4“战略布局的体现。

“中国是日产汽车最重要的市场之一,日产汽车始终希望在研发,技术引进,产品投放,生产制造以及销售,服务等环节全方位满足中国市场的需求,帮助中国消费者享受更美好的生活,助力中国实现可持续发展。”

——日产汽车公司副总裁、日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西林隆

作为最早进入中国市场的合资品牌之一,日产对中国市场的重视程度一直是有目共睹的,而仅凭东风日产一家合资企业拿下百万年销量也足以证明其在中国市场取得的成功。不久前,东风有限公司总经理,日产在华一把手内田诚升任日产汽车CEO,似乎也进一步印证了西林隆所说的“中国是日产汽车最重要的市场”这句话。

在这届进博会上,日产展台最令人感兴趣的要数采用100%电机驱动、并通过汽油发动机提供电力的e-POWER智充电动技术。该技术已经率先于日本市场推出,日产Note更是因此成为2018年度日本市场最畅销车型。而对于中国消费者来说,这一项技术也将会在两年内正式落地。

头条说

大佬们的发言往往都是惜字如金,也往往代表着本次来参展的精华与目的所在。从几位高管的发言与现场情况来看,进博会已经成为了车企们重视程度不亚于各大车展的舞台。其中,美系车企们正在集中力量“秀肌肉”,希望以更鲜明的风格形象来留住更多消费者,完成品牌高端化的市场转变。而BBA的大佬们则更加聚焦于抽象化的未来科技,以创意来赢得更多“排面”。无论如何,第二届进博会的影响力已经证明了它的成功,也让我们在寒冬之中对未来有了一丝更深的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跑车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