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晨宝马-X1

超低价好车团购

增肥的03+?领克05是要走运动路线还是豪华路线?

2019年11月06日 19:49: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领克,作为国内为数不多走运动路线的高端品牌,向来也都是一个极具争议性的话题,但从03+来临后,领克的名声也堪称到达了一定程度的“噪点”之上,说实话,一直以来自主品牌似乎都没有和“性能”二字沾过边,03+的诞生的确存在争议性,但不可否认的是,这也的确可以立为自主品牌性能车的开端。

伴随着03+到来后,03也同样得到了极大的曝光度,仅凭7月份3029、8月份5098、9月份6528台的数据,也足以看出03受03+的影响销量正在不断拔高,虽说现在为03戴上热销的帽子似乎有些早,但是我想03的成功是基本可以确定的了。运动根基立住了,品牌形象也日日攀升,那么05的到来又会呈现出怎样的领克呢?

05官图曝光

其实,在外观方面我很难去评定05的美丑,但是从曝光的这“半张”前脸图来看,它的中网开口也无疑是更大、更夸张了,标志性的“青蛙脸”与之前大致相似,尽管领克的家族化设计颇受争议性,但在我个人看来,这张脸最起码在辨识度方面还是很高的。

​尾部方面,溜背的造型一览无遗,同时这也再一度证实了05的“轿跑SUV”身份,而且05的尾灯造型也与之前几款领克车型稍有不同。而要说起最夸张的,那无疑就是其后车窗两侧的风刃了,说实话,这样的设计我个人还是头一次见。

同为CMA平台下的产物,领克05的长宽高分别为4595*1879*1628mm,轴距2734mm,这也应该是领克目前的体系中,块头最大的一台车了。可是仔细想想,05身为“轿跑SUV”,块头又不小,那么它还能运动的起来么?

05,是走豪华还是走运动?

讲真,在听到沃尔沃2.0T发动机时,恐怕大家第一个想到的就会是03+吧,没错,沃尔沃的Drive-E系列2.0TD高功率发动机也同样搭载到了05的身上,并且254匹马力和350N.m最大扭矩的数据也和03+相同,但它与03+不同的是,运动这条路线可能走不太通。

​“轿跑SUV”本身在业内的名声就不算特别好,你说它运动吧,SUV的身份摆在这,你说它不运动吧2.0T高功率发动机也送到了你的眼前,或许它能成为一台真正的“运动型SUV”,但相较于03+的性能车身份来讲,05也应该会有些差距,所以不难猜测的是,05的出现,大概率会主打豪华。

​目前业内对其售价的猜测普遍在20-30万之间,同价位的竞争对手有奥迪Q3奔驰GLA和宝马X1,而其真正的角逐目标则会是越级别的宝马X4,可是话又说回来,无论是国产品牌也好合资品牌也罢,“轿跑SUV”这个命题本身就很难和走量挂钩,05的前景也未必能像01、02、03这几款车型一样取得较大成功。

​个性化有了,运动基调倒也能立住,我个人认为05大概率会囊括众多配置打“豪华战”来吸引消费者,毕竟2.0T高功率的底子摆在这,又是SUV的身份,03+都卖到了18.58万起步,05大概率也不会低于03+的价格,现在最让人期待的,无非就是05要靠什么“配置”来吸引人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宝马X1
宝马X1
指导价:28.89-34.99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8.89-34.99
紧凑型SUV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