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大众-T-ROC

超低价好车团购

18.88万卖贵了么?一汽大众T-ROC探歌四驱版值不值

2019年11月07日 14:07: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对于一部分要购买SUV的消费者来说,它们更介意的点是有没有四驱,走烂路的能力更强一些,遇到湿滑路面时行驶也更稳定。

今天咖哥就给大家介绍一款紧凑型SUV车型,来自一汽-大众的T-ROC探歌,车身相比海外版车型进行了加长,定位也由小型SUV变成了一台紧凑型SUV,那么这款四驱版本起售价18.88万元的车型卖的贵不贵,值不值得买?接下来咖哥就和大家分析一波。

外观及内饰亮点

大众T-ROC探歌于2018年7月份上市,时隔一年多,在今年11月份上市了2020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3.58-20.38万元,四驱版本车型有2款,指导价分别为18.88万元、20.38万元,满足国六排放标准。

T-ROC探歌的外观依旧是大众家族式前脸,两侧大灯与进气格栅融为一体,还是年轻风格。

LED日行灯是整个前脸设计中的亮点,具有转向灯的作用,在转向时,下方的卤素雾灯还能提供转向辅助照明。

车身侧面平滑的腰线并不复杂,而且两道腰线之间的内凹更突显了立体感。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318/1819/1582mm,轴距为2680mm,相比海外版车型轴距加长了77mm。

车尾造型最大程度的还原了概念车阶段的设计风格,浓浓"Coupe"元素的车顶再加上灵感来源于鲨鱼鳍的宽大C柱,使得整车外观跨界味道十足,后保险杠也采用了镀铬排气口装饰罩,而且是双边单出造型。

内饰设计依旧是大家熟悉的大众风格,三辐式平底方向盘, 10.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的加入提升了车内科技感,内部除了可以显示车辆基本信息之外,还集成了导航显示、多媒体控制等功能,功能基本和高尔夫上的一致。

中控区域搭载了一块8英寸触控大屏,显示效果清晰,操作流畅,同时支持Carplay和Carlife双平台的手机互联功能。

双温区自动空调具备PM2.5空气净化功能,前排座椅具备三挡电加热功能,而且比较有意思的是方向盘加热和主驾驶座椅加热被设计在了同一个按键上。

座椅面料采用了防滑性能更好的Alcantara面料,座椅的包裹性和舒适性都令人满意。

除此之外,主/副驾驶座椅均具备十二向电动调节功能,后排座椅坐垫长度适中,靠背可以按照4/6比例放倒,但无法进行角度调节,三个座位均具备头枕。

此外,后排还配备有双空调出风口,且下方还增设了两个USB接口,对于经常驾车出行的人来说,还是比较方便。

受到四驱传动轴布局的影响,后排地板突起也比较明显,较高的坐姿,狭窄的腿部空间,造成后排中央座椅舒适度欠佳的乘坐感。

动力及驾驶操控表现如何?

动力方面,四驱版本的T-ROC探歌搭载1.4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0kW(150Ps),最大扭矩为250N·m,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四驱使用大众的4MOTION系统。

在驾驶感受上,在四驱系统的加持之下,T-ROC探歌开起来很容易上手,调教的取向偏运动性和驾驶乐趣。开起来转向初段会存在一些虚位,但并不会让人介意。双离合变速箱换挡快速,平顺方面依然是大众的正常水准,而底盘的行驶质感更加年轻运动化,车尾的跟随性也更佳,在操控性方面咖哥觉得整体表现还算得心应手。

4MOTION智能四驱系统不具备ESP关闭选项,在选择了越野模式之后,刹车系统对打滑车轮的介入将会更加迅速。

此外,车身对噪音的隔绝做得不错,尤其是风噪和路噪,由于车身底盘大面积采用GMT+GMTex材质的防护,使得气流能更顺畅的通过底盘,降低风阻的同时也隔绝了底面对车内反馈的噪音和震动。

写在最后

对比来看,四驱版本和两驱版本比较大的区别就是驾驶乐趣,四驱版本应对极端状况的能力更强一些,比如湿滑路面、走烂路等等。但,对于T-ROC探歌来说,它的四驱系统还是偏运动,而不是通过性。

至于18.88万元,四驱版本的起步指导价贵不贵,要对比紧凑级主流SUV来看,丰田RAV4荣放四驱版指导价20.38万元起步,本田CR-V四驱版起步指导价21.38万元,上汽大众途岳四驱版起步指导价20.88万元。

这样来看,大众T-ROC探歌四驱版本的车型价格并不算贵,考虑到2020款T-ROC探歌的售价没有变化且升级了配置,整体性价比还是比较高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T-ROC
T-ROC
指导价:未上市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其他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