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京现代-索纳塔

超低价好车团购

比凯美瑞大,回归颜值巅峰,十代索纳塔能力挽狂澜吗

2019年11月07日 18:01:03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中型车一直是各大汽车品牌必争的市场细分区间。索纳塔作为较早进入国内市场的中型车,此前一直在国内的B级汽车市场因为高性价比以及前卫的造型受到不少消费者的追捧。而在当下竞争愈发激烈的B级车市场,迈腾和“日系三杰”等车型在换代之后,都走上了年轻化风格。在这样危急的情形下,索纳塔迎来了换代。

第十代索纳塔车型已经在韩国上市,而国内,现代全新索纳塔将于2020年4月开幕的北京车展上市。新车采用了最新的家族语言,相比现款车型有着翻天覆地的变化,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1.5T、2.0T两种动力。

对于汽车颜值,现代一向有自己独到的见解。例如,菲斯塔标志性的多边形大嘴式进气格栅显得十分时尚帅气,很符合年轻人的审美,然而随着时代的变迁,它也在不断进行突破。全新索纳塔同样如此,时尚、前卫、超前的设计让它瞬间吸引众人眼球。

大尺寸的鲶鱼式中网仿佛猛兽张开了大嘴,营造出生人勿进的气势,极具视觉冲击力。再配上棱角分明的大灯,更显霸气。而LED日间行车灯更与机舱盖两侧的镀铬饰条相连,极具个性。下方保险杠区域还加入了银色装饰条,精致感有所提升。

车身侧面,新车采用了贯穿式腰线设计,流线感很强,再加上溜背式的车尾造型,使整体看起来动感十足。新车还搭载了规格为245/40 R19的米其林轮胎,而像轮胎前方的导流口并非装饰品,是能起到空气动力学的运动套件。

车尾方面,整个车尾非常有立体感,尾箱盖上有微微翘起的鸭舌尾,鸭舌尾两侧连接贯穿式尾灯,点亮后辨识度非常高,双边共双出的排气布局+多边形的镀铬饰件,既显档次又极具有运动感。整体来说更加给力的轴距尺寸、运动的造型设计也是全新一代索纳塔的一大亮点。

内饰方面,新车主要在科技感和豪华感上明显提升。车内采用了大量的软包和双色内饰材质,中控屏周围黑色钢琴烤漆也让内饰更有质感。四幅式方向盘的设计比较新颖,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和10.20英寸的中控屏采用相连式的设计,科技感十足。而电子档把的加入对于中级车来说也会更受消费者喜爱。相比现款,全新一代索纳塔更加具有高级感。

而在具体配置方面,新车还将搭载现代最新的ADAS驾驶辅助系统,拥有车道保持、自适应巡航、自动泊车,以及手机/钥匙/卡片解锁汽车等功能,据了解,全新索纳塔在配置L2级自动驾驶辅助功能的同时,还提供了手机钥匙等新潮功能,这也是现代旗下配备此功能的首款车型。同时,这些功能应该也会搭载在国产版车型上。

尺寸方面,全新索纳塔的长宽高分别为4900*1860*1445mm,相比现款,长度和宽度分别增加了45mm和25mm,高度降低了30mm,轴距为增加了35mm,达到2840mm,相较于雅阁、凯美瑞,更加出色的空间表现将是索纳塔十的优势。

动力方面,据悉海外版车型将搭载1.6T、2.5L两款动力引擎,根据相关人士透露国产版索纳塔将提供1.5T、2.0T两款发动机可选。传动系统上,1.5T车型匹配7DCT,而2.0T车型采用8AT。另外新款现代索纳塔基于第三平台(GMP平台)打造,从设计、安全以及多动力总成适配等5方面进行了升级,可媲美丰田TNGA架构。车身强度大大提高,安全性更好,值得一提的是新车应用轻型材料和动力优化布局,大大提高新车运动特性。

整体来看,新车不但在造型设计上有了焕然一新的变化,其宽敞的空间、奢华的内饰用料也让全新索纳塔具备了热销车的潜质,相比雅阁和凯美瑞并不逊色,如果全新索纳塔引进国内定价给力的话,有望逆袭成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索纳塔
索纳塔
指导价:16.18-20.58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6.18-20.58
中型车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