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福特-锐界

超低价好车团购

这合资车大七座布局,配9AT+265马力,比汉兰达更强,为啥无人识

2019年11月08日 10:02:02
分享到:
来源:小车飕飕飕

国内SUV市场,当各大车企在大力布局五座车型之后,五座SUV这个细分市场日渐饱和。在此大环境之下,国内SUV市场随之迎来了七座SUV的增长,因此,我们最熟悉的汉兰达,在这个细分市场征战多年后,为丰田交上了不错的答卷。同时,许多车型试图来挑战汉兰达的标杆地位,如福特锐界,不过最终以失败告终,锐界也由家用风格转变为运动风格,与汉兰达进行差异化竞争。我们今天所要介绍的车型,同样是来挑战汉兰达,与锐界同为美系,最终结果却与之相同,这就是来自越野世家JEEP的七座SUV——大指挥官。

大指挥官定位中型SUV,全系均为七座,它也有五座版本,不过是属于另一个车系,叫指挥官。大指挥官售价区间为27.98万-40.98万,定价很有自信,到了销售终端,其售价却有不小的折扣,最终售价与汉兰达基本持平,也让它们成为了直接的竞争对手,同时国五车型由于处在清仓阶段,优惠幅度会更大,但是这台车销量却依旧很差,9月仅为1305台,而同期汉兰达为9665台。作为一台出生于越野世家的产品,它在越野能力方面是必定强于家用型的汉兰达。

说到JEEP家族的特征,从最早一代的威利斯(Willys)延续至今的七孔式进气格栅,一定是其标志性的设计之一,JEEP旗下所有车型均拥有这个特征,也包括大指挥官。在大指挥官进气格栅中还加入了银色装饰件,看起来更有质感,车头的包围与各种饰件让整个车头具有层次感,标配的LED大灯与进气格栅相连,这也是目前所流行的设计,车头部分有一些神似大切诺基。

侧面部分的线条中规中矩,基本全是平直的线条,让它整体看起来更修长,也保证了车内的乘用空间。不过略有些缺乏设计感,很容易让人将它与MPV车型联系在一起,个人认为侧面线条还能再优化。车尾的设计风格与前脸有些相似之处,如尾灯造型等,营造出来的风格很厚重很敦实,排气管采用双边共双出的布局。整体造型设计应该会获得中年人的喜爱,但对于年轻消费者来说,有些缺乏个性。

在如今这个我们自主品牌的产品都能将内饰做到兼顾豪华感与科技感的时代下,大指挥官的内饰略显过时,虽然比汉兰达好了不少,但依旧可能满足不了年轻消费者的审美,好在它的用料还不错。中控台部分都采用了大量软质材料与皮质包裹,同样的设计还用于门板处,功能控制区域采用8.4英寸大屏(入门版为7英寸)与实体按键结合的控制方式,我们可以称之为实用性有余而科技感不足。方向盘是为美系车型一贯的厚实感,采用真皮包裹,手感很好,在顶配车型上还用了桃木装饰,更增强豪华感。整体内饰与外观风格一样老成,应该会获得中年人的喜爱。

作为一台七座SUV,空间是它不得不提的一点,大指挥官整体尺寸为4873*1892*1738mm,轴距为2800mm,与汉兰达相当,理论上它拥有与汉兰达一样的出色表现。前排部分,180cm的乘员,头部空间为四指,与汉兰达相同,不过它的座椅皮质略硬,汉兰达会更舒适一些。

第二排部分,乘员的头部空间为三指,最大腿部空间为两拳,汉兰达分别为两指和两拳,大指挥官空间更宽敞,只是横向宽度视觉上比汉兰达窄,大指挥官中间地板的凸起对乘坐有一定影响,不如汉兰达的纯平地板。

第三排部分是大指挥官的重点,乘员头部空间两指,最大腿部空间为一拳,而汉兰达头部空间为一指,座椅也不如大指挥官柔软。后备箱部分,大指挥官最大进深为2020mm,汉兰达为2090mm,同时汉兰达高度也小有优势,两车后备箱都很宽敞,汉兰达整体都小优于大指挥官。

动力部分,大指挥官全系搭载一台2.0T发动机,不过调教有多不同,均匹配一台9AT变速箱。2.0T低功最大功率为172kW,最大扭矩为350N·m,功率比汉兰达发动机更具优势。2.0T高功参数为195kW,400N·m,数据完全胜过汉兰达的2.0T,实测百公里加速为8.0秒,快过汉兰达的8.8秒。

四驱与行驶部分,大指挥官前轴与后轴之间配有多片离合器式差速器,汉兰达中央采用了多片离合器结构,前后开放式差速器,实际测试中,汉兰达甚至连交叉轴测试都不能通过,而大指挥官不仅通过交叉轴,在单前轮有附着力的情况下,也能顺利通过,越野性能完全胜过汉兰达。

行驶过程中这台采埃孚9AT明显比汉兰达的爱信6AT更从容,时速120km时,就可进入9挡,发动机转速维持在1500转,燃油经济性也会更好。非铺装路面行驶时,两车二均为明显的舒适性调教,行驶质感相差不大,悬架都路面振动都能有效过滤,只是高大的车身与较高的车重会让悬架略显支撑性不足。

大指挥官是一台拥有挑战汉兰达实力的车型,它不出色的销量并不能否认它的产品力,外观相对汉兰达算是它的短板,汉兰达的受众人群更广,大指挥官似乎是更面向中年人。至于动力、空间、内饰及四驱能力,它都不输于汉兰达,甚至某些方面还胜过它。影响它销量的主要因素在于品牌号召力,但从产品出发,大指挥官是一台比汉兰达更具现代感的宜家宜商之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锐界
锐界
指导价:22.98-30.98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2.98-30.98
中型SU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