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奥迪-A4L

超低价好车团购

降价两万却没人要!动力如宝马,一脚油245马力,豪华如奥迪

2019年11月09日 07:31:01
分享到:
来源:ZZ小艾说车

最近我突然明白一件事,我们的自主品牌为什么会在短短的两年内就这么快速崛起,原因主要有3点。首先是车型的换代速度真的好快,不仅造车水平提升了,就造车速度也提升很快,新车型一款接一款的不断亮相。其次,得益于亲民的售价一度得到消费者的认可与支持,售价远远比合资车良心。最后,车型的外观和内饰的设计已经赶超了合资水准,包括科技化的配置更加丰富。

然而,长城吉利凭借着颜值、做工、性能等等一系列的改变,从而进军到高端领域,合资车的市场份额也在逐渐的转流到国产车的身上。其实在国内,福特汽车也有一款高端中大型轿车,它就是在上市前被吹上了天的金牛座,可如今的月销仅为300多台,什么原因导致金牛座卖不动呢?

金牛座的失败很大部分原因与自身的定位和设计有关系,首先金牛座败给定价上,金牛座的售价区间为22.89-28.89万元,加上终端2我的让利,大概20万出头就可以入手。降价后的金牛座的价格与帕萨特接近,但是品牌影响力却输给大众福特近几年的口碑和影响力成是逐步下滑,所以消费者会认为买帕萨特更有安全感。其次,金牛座的外观和配置也跟不上主流,比如外观过于商务化,人群的定位为35岁以上的男人,这类人群更看重二线品牌或BBA品牌,所以就流失了主要群体的份额。

在外观设计没有帕萨特来到运动,也没有帕萨特的时尚气息,年轻消费群体更喜欢帕萨特。关键是金牛座的前大灯还不是led灯源,照明效果很差,夜间新车很不方便,而且金牛座给人的感觉就像一款过时豪车,看出去有点尴尬,主要因为换代速度太慢了。

但是,金牛座的空间和尺寸绝对达到豪车的水准,车长5米,轴距接近3米,也保证了车内的乘坐空间。金牛座的驾驶位无论是头部还是腿部都做到最大化,不论你是1.86的大块头,还是130斤的大胖子,乘坐在前排都会觉得很宽敞。后排的纵向空间一样达到前排的水准,葛优躺、翘二郎腿都没什么压力,而且后备箱的容积也蛮大,深度和纵向空间都很大,能装下很多物品。

金牛座这辆车的用料还是很厚道,自身的重量也是达到C级车的标准,所以底盘的设计也是相对结实的,特别是跑高速的时候就显得十足的沉稳,跑150也不会觉得轻飘飘的,安全感很强烈。独立悬架和减震的调校也都以舒适为主,座椅的设计很宽大,还能调节高低、前后调节,还能支撑腰部,靠在上面也是很舒服的。避震的调校很到位,基本的震感轻松过渡,舒适性很足,毕竟是商务级别的车子。

金牛座的操控性就没有日系车那么好用,可能与自身的重量有关系,虽然方向盘带有电子助力但还有沉稳的感觉。其实,金牛座最失败的地方就是内饰的设计,这种设计风格早就过时了。中置四幅式方向盘也很老土,中控区域的按键和中控屏也显得小气,唯一的优势就用料比较高端一些,隔音效果也很棒。至于科技配置也是落伍,车机互联、语言助手都没有,给人一种老气横秋的感觉。

在动力上的优势十分明显也能比肩宝马,不论是起步还是高速行驶都能轻松应对,毕竟是一台2.0T+8AT的黄金组合,这样的配置和动力绝对是杠杠的。金牛座在高速上行驶,一脚油门就有245马力,速度很快就上来了,超车也轻轻松松,但是在低速行驶会出现轻微顿挫。其实,金牛座还是比较适合跑长途的一款车,大空间的舒适性也B级车无法媲美的,加上强劲的动力支持,即便是开上1000公里也不会觉得累的。

金牛座的油耗有人说高,也有人说合适,可能是与不同的路况、用车场景、以及用车习惯有关系吧!平均百公里的油耗在8-9个之间,对于一台5米的大车而言,对于一台这么重的旗舰座驾来说,我觉得这样油耗表现也是在能接受的范围内了。

笔者小结:金牛座是一台好车,当初卖不动是因为定价太高,如今降到帕萨特的售价也是具有十足的性价比。如果金牛座能够对外观和内饰从新塑造一下,想必也能火一把,只要定价不要太高就好,综合表现比较奥迪A4L更具性价比,只是奥迪的影响力比福特更强,所以大家宁愿买加钱买奥迪A4L也不愿意买金牛座,能买得起的人也不差那几万元,你们觉得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奥迪A4L
奥迪A4L
指导价:28.68-40.18万元
1.4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8.68-40.18
中型车
1.4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