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奇瑞捷豹路虎-揽胜极光

超低价好车团购

曾叱咤风云现卖地求存,这几款国产车该何去何从

2019年11月09日 23:59:01
分享到:

曾叱咤风云现卖地求存,这几款国产车该何去何从

作者:陈巧

持续的车市寒冷区,让我国的汽车行业近入低潮,优胜劣汰的残酷斗争在正在这个时期上演。曾经叱咤风云的品牌,现已跌入低谷,失去了往日的辉煌,看看他们现在该何去何从。

力帆汽车

力帆汽车位于重庆市汽车园,总体规划用地700亩,一期建设300亩。力帆轿车采用民族品牌,力帆LIFAN。第一个产品定名为力帆520力帆旗下不仅仅只生产汽车,而且还生产摩托车,力帆最初是摩托车厂商,旗下的摩托车在国内知名度非常高,随着汽车工具变成主流,迎合消费者需求,进军汽车产业。

“梦想是美好的,现实是残酷的”,从早期的发展来看,走山寨之路的力帆似乎也没什么问题,而且远销海外。在2018年之后,随着整体车市的疲软,缺乏核心竞争力,产品质量低下,造型山寨的力帆终于为它的“不思进取”付出了代价。有相关财报数据显示,力帆总负债高达178.63亿,不过好在相比去年有所减少,根据力帆今年前三季度营收入为66.86亿来看,力帆的负债依旧显得非常高,值得注意的是,在营收入66.86亿,反而同比例下滑19.52%,净利润亏损26.33亿,同比例暴跌2064.56%。

为了拯救力帆于水深火热之中,力帆将年产15万辆的乘用车生产基地以33.2亿元出售给当地的土地储备整治中心。曾叱咤风云的力帆现却卖地求纯。

陆风汽车

陆风是由江铃控股有限公司在国家新的汽车产业政策的引导和支持下,于2004年11月由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和江铃汽车集团公司通过强强联合,实现中、中合作的国内首家汽车制造企业。拥有两大生产基地:昌北基地与小蓝轿车基地。

陆风汽车早年间推出了一款SUV陆风X7,其外形酷似路虎揽胜极光,价格却仅要12万元。这样一款廉价版“路虎极光”上市之后备受追捧,一度出现供不应求的盛景。不过由于陆风X7影响巨大,路虎汽车最终将陆风汽车告上法庭,起诉陆风X7在造型设计方面抄袭了路虎揽胜极光,侵犯了路虎的知识产权。

而因为缺少核心技术的积累,过去主要依靠外观去博得消费者关注但不太重视品质的陆风汽车,也因此尝到了苦头。在经历2016年的巅峰之后,陆风的销量每况愈下,到今年前9月公司的累计销量只有1.11万辆,与2016年同期的5.78万辆,下滑了近80%,让人唏嘘。

众泰汽车

众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是以汽车整车研发、制造及销售为核心业务的汽车整车制造企业,旗下拥有众泰、江南、君马三大汽车品牌,在浙江、湖南、江苏、山东等省布局了整车生产基地。

11月5日晚,众泰汽车发布公告称,控股股东铁牛集团所持有公司的3.56亿股份被司法冻结。祸不单行的是,众泰汽车发布的三季度报告显示,第三季度公司营业收入为3.6亿元,同比下降88.41%,净利润为亏损4.7亿元,同比下降521.5%。作为曾经的中国自主造车"四小龙"之一,众泰汽车(2.79,-0.36%)正遭遇成立16年来的最大危局。近年来,随着众泰汽车保有量的不断增长,做工、品质方面的问题开始不断放大,口碑不断下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38.98-46.52
中型SU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