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日产-轩逸

超低价好车团购

每款都是经典 2019年最值得购买的三款家轿推荐

2019年11月11日 12:40:01
分享到:
来源:车镜

随着年岁的增长,时间过的也会越来越快,一转眼,2019年已经临近年末,很多在年初就有购车计划的人,到了年末都还没有认真的看看购车单,甚至连心仪的目标车型都没有。

别着急,AM车镜为大家准备了一份靠谱的目标车型清单。

为什么还没到正文就说是靠谱的?原因有三,一,绝大多数第一次购买汽车的人群,都选择了紧凑级别车型,对多数人来说,SUV并非第一选择,A级车才是冷静之后最终留下的车型;二,本着随大流不会错的思路,本期推荐车型为2019年截至10月份销量排名靠前的紧凑级车,换句话说,只要有购车计划,这几款车就一定会考虑;三,这三款车型,都兼具了空间、动力与油耗经济性,这三点也正是这一级别车型消费者最关注的的重点。

1、东风日产轩逸

厂商指导价:9.98—14.30万元

走量车型:1.6LXL CVT 智享版

推荐指数:★★★★★

2019年A级标杆呼声最高的,出人意料的不是朗逸,而是一直不显山不露水的东风日产轩逸,原因很简单,第14代轩逸太过OP,不仅出自于CMF模块化平台,且外观内饰经过彻底重塑,在第三代HR16 1.6L引擎加身后,关于轩逸是否为细分市场标杆的话题一直非常火热,横向对比来看,似乎领先了对手一个身位的差距。

全新轩逸的设计变化真的太明显了,全新家族式设计语言让第14代轩逸看上去非常的年轻动感,但却没有那么张扬跋扈,与上代车型相比,更长更宽但更低的改变,让其轻松获得了低趴的视觉效果,而C柱悬浮式车顶设计是AM车镜认为最具想象力的设计之一,在SUV上虽然常见,但在轿车领域,却鲜有车型敢于尝试。

进入车内,第14代轩逸的内饰给人的感觉同样是焕然一新的,虽然并没有太多浮夸的设计元素,但整体观感十分出色,包括中控台造型、内饰配色以及诸如空调出风口等细节很容易看到设计师的用心,中控台整体显得十分舒展,再加上远超这个级别车型平均水准的内饰用料,轻松营造出了越级的内饰质感,大量软性材质包覆为第14代轩逸赢得了许多印象分,观感和触感均无可挑剔。

尺寸方面,第14代轩逸拥有4641*1815*1447mm的长宽高参数,轴距则为越级的2712mm,在今天推荐的三款车型中尺寸最优,而日产品牌相当善于将外在尺寸的优势换算给内在的空间优势,特别是后排空间,第14代轩逸的腿部纵向空间更大、横向空间更足,且有条件让座椅有更长的腿部支撑与更宽的横向面积,经过实际体验发现,拥有柔软座椅的第14代轩逸在营造空间方面非常有办法,在乘坐后轻微下陷,反倒使得头部空间更为宽绰,因此,就空间来说,第14代轩逸相比同级车型,优势非常明显。

动力方面,第三代HR16 1.6L引擎使用了镜面熔射缸孔、TCV多级扰流控术、e-VTC电动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控制及EGR废气再循环系统等多项顶尖技术,使得这款1.6L引擎已经有了超过1.8L引擎的动力输出水准,最大功率102千瓦,峰值扭矩为169牛米,传动方面则匹配日产赖以成名的XTRONIC CVT无级变速箱。

当这对组合出现时,脑海中第一个跳出的词,应该是丝丝顺滑,而油耗,竟然被日产控制在了百公里5L以下的水平,完全可以媲美混动车型的油耗。

配置方面,从走量车型智享版的命名上就能够看出一些端倪,不仅基础配置完备,而且主动刹车的出现算是一大惊喜,也是智享版与其他版本最主要的区别,此外,发动机启停、无钥匙进入、车联网等配置悉数出列,性价比出色。

总结:这是获得AM车镜五星推荐值的车型,第14代轩逸的综合产品力应该说是最强的,没有什么短板,且在这一级别最为看重的空间、油耗、性价比等多方面均表现突出,可以说针对性极强,堪称细分市场标杆级车型。

2、上汽大众朗逸

厂商指导价10.79—16.19万元

走量车型:1.5L自动舒适版

推荐指数:★★★

作为精耕本土市场最具代表性的车型,朗逸在经过市场多年历练后已经成长为一款现象级的车型,上市十年间销量达到了恐怖的350万辆,朗逸并不是一款锋芒毕露的车型,各方面表现其实都比较平庸,但它善于将最简单的事情做好,再加上大众无与伦比的品牌号召力,常年热销也就不奇怪了。

不得不说,换代后的朗逸在外观设计上真是太讨巧了,是一款将大众套娃优势发挥到极致的车型,MQB平台优势让新朗逸充满了竞争力,一改上代车型棱角,新款整体圆润加大嘴的设计真是彻底的满足了国人对设计品质感的追求。

内饰方面,朗逸全新的中控台线条更为平直,设计质感加强但实际用料却没有太多进步,中规中矩但很有眼缘,无论什么岁数的消费者都能接受,没有槽点同样也没有亮点。

整车尺寸相比上代车型增幅较大,长宽高分别为4670*1806*1474mm,轴距为2688mm,在今天推荐的几款车型中优势并不算太大,但大众品牌向来善于在空间上做文章,因此,实际的空间表现不错,起码在平均水准以上。

动力方面,朗逸提供了三个动力版本可供选择,分别为1.2T、1.4T以及1.5L,传动方面则匹配手动、手自一体与双离合变速箱,其中,1.5L自吸引擎装配于多款大众车型上,最大功率83千瓦,峰值扭矩145牛米,自吸版本动力只能说是勉强够用,实际表现比较肉,分分钟让人有把脚伸进油箱里的冲动。

配置方面,走量的1.5L自动舒适版配置水平并不高,基本上只能提供一些基础配置,除了主动刹车之外,并没有太多亮眼的表现,不过,朗逸的热销从来都不走性价比路线。

总结:新朗逸的尺寸更大了,高级感也变得更强了,换了MQB平台之后行驶质感也有了显著提升,换代算是非常成功了,不过,更看重配置和性价比的消费者可能并不太钟情于朗逸,但购买朗逸的人,也不太看重性价比。

3、一汽丰田卡罗拉

厂商指导价:11.98—15.98万元

走量车型:1.2TS-CVT GL-i 精英版

推荐指数:★★★★

凡是购买紧凑级轿车的消费者,几乎没有人不考虑过卡罗拉吧,不过,在AM车镜看来,这个观点,放在如今已经有些怀旧的意味,卡罗拉一统天下之时,紧凑级细分市场的厮杀还没有现在这么激烈,如今更迭到第十二代的卡罗拉,市场地位也是一降再降,虽然竞争力不俗但重拾往日辉煌却已不再可能。

这一代卡罗拉有了更多丰富的线条,视觉效果更为精致,前脸设计稍显复杂也衬托出了一定的攻击性,这样的设计虽然符合年轻人胃口但也失去了一批喜欢成熟稳重设计的消费者,侧面俯冲的姿态相比上代车型有所收敛,因此车身比例更协调了一些。

内饰针对国内消费者的需求,顶配版本竟然给出了竖屏版本,看起来虽然用心但其实并不协调,甚至有几分山寨感,因为除了这块竖屏,其他细节设计照搬,并没有因为屏幕更大而进行细微的优化,用料方面进步不小,皮质包裹面积不小,还有真缝线设计,但整体内饰设计并不出彩。

尺寸方面与上代卡罗拉相比几乎没有变化,长宽高分别为4635*1780*1455mm,轴距依旧维持在2700mm,虽然没有进步,但车身尺寸表现依旧不错,空间方面则让人有些意外,特别是后排空间表现真的一般,只能用合格来形容。

卡罗拉的动力配置较为单一,除了双擎版本外,全系仅1.2T引擎可供选择,传动则匹配CVT变速箱,因此可以想象,小排量涡轮增压引擎与CVT的搭配,只能在有限的两三百转之内找到一些激情,起步和后程还是以平顺、平和为主,数据方面,最大功率85千瓦,峰值扭矩为185牛米。

配置方面,售价为12.78万元的精英版配置相比朗逸出色不少,全系支持L2级别自动驾驶辅助系统是一大亮点,但其他基础配置表现一般,因此,对舒适性配置有高追求的消费者,可能并不太满意卡罗拉略显失衡的配置表现。

总结:TNGA架构对卡罗拉的帮助很大,改变也是立竿见影的,较为明显的缺点为高速时的噪音控制并不出色,尽管行驶质感不错但依旧散发出一些廉价感,此外,后排空间表现着实一般,尤其是头部空间,甚至有些压抑,因此,这代卡罗拉已经失去了以往在实用性方面的绝对优势,过于年轻的外观元素也让其消费群体变窄。不过,号召力还在,销量依然非常可观。

车镜(amchejing)总结:

没有一款车是完美的,但总有一款最接近完美的车,此次推荐的三款车型,无疑是紧凑级别市场最具竞争力的车型,且各自有着自己明显的优势,不过,该级别车型消费者最注重的空间、油耗、配置以及舒适性等四方面,显然是第14代轩逸更具针对性,因此,对性价比有着高追求的消费者,选择第14代轩逸应该没有任何争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轩逸
轩逸
指导价:10.86-17.49万元
1.2L 1.6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86-17.49
紧凑型车
1.2L 1.6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