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大众-CC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为什么被称为最美大众的大众CC卖不动?中国人变理性是根本原因

2019年11月12日 10:07:01
分享到:
来源:天下未来车

大众汽车在中国市场上可以说是首屈一指的行业大佬,公路上每十辆轿车都有九辆是大众品牌。然而作为严谨著称的德国轿车,其造型设计方面也如同德国人一样枯燥无趣,这也是大众一直被人们所诟病的地方。然而在一众“性冷淡”式工业风格的大众汽车之中有这么一款“性感尤物”的存在,让人似乎要改变对德国人刻板的看法。

这位引无数英雄竞折腰的“美人“就是传中中的最美大众——大众CC。犹记得2008年北美底特律举办的国际车展上,大众CC的首次亮相惹得了多少旁人羡煞的目光,曾经发誓不会为大众外观造型买单的群众纷纷逃不出”真香“定律。小家碧玉的前脸,诱人的腰线,灵动的车身线条,潇洒的无边框车门,无不让人一见钟情。然而当时北美刚上市的售价最低近四十万起步,这让很多处于中产阶级的大众用户望而却步。但令人惊喜的时,两年之后国内上市的大众CC在阉割掉DCC主动悬架等配置之后,起步价降到了26万左右。大众真的是深得国内消费者的购车心理呢,不愧江湖上流传的那句话“丰田研究发动机,大众研究中国人”。

虽然中国人不缺钱,但以三十来万的价格能得到CC这位佳人也是一件美事。毕竟CC的底盘同属帕萨特,操作起来不会差到哪儿去。综合对比,国人的消费欲望确实促进了第一代中国版大众CC 的销量。

然而回顾2012年发布的第二代大众CC略显逊色的重新设计甚至2018年改名为Arteon的第三代大众CC,这款曾经受年轻人追捧的“舒适轿跑”似乎失去了她的吸引力,销量一路下跌。仔细分析一下最新一代大众CC的定位,可以说是处于“高不成,低不就”的尴尬地位,其售价区间竟然比动力配置相差无几的迈腾2.0T还要高出几万。另一边,奥迪A4L在优惠后的售价也与大众CC不相上下,同样的价格,买一辆奥迪它难道不香吗?这一边价格“虚高”,另一边国产CC的配置与海外版确实少了许多,这不禁让消费者又多了一层性价比的考虑范围。

总的来说,大众CC虽然美丽,但却似乎有些“华而不实”,现在的消费者越来越理性,光靠颜值是不能让大众心甘情愿的买账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大众CC
大众CC
指导价:24.68-30.18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4.68-30.18
中型车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