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马自达-CX-5

超低价好车团购

自然吸气动力弱?2020款长安马自达CX-5值不值得买

2019年11月13日 14:07: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如今汽车市场中SUV层出不穷,有颜值高的、动力强的、空间大的、价格低的,但许多消费者们往往只盲目的关注到其一些参数,很难真正了解到一辆车型的综合能力,最近有朋友问咖哥,想买一台动力不错的SUV,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动力会不会有一些弱?

今天咖哥就给大家介绍一款在动力表现上不错的车型,今年9月份上市的2020款长安马自达CX-5(以下简称:新CX-5),其售价区间为17.98-24.58万元,新车主要集中在配置上的变化,那么这款车目前实力究竟如何?值不值得大家购买?接下来咖哥就和大家聊一聊。

外观及内饰亮点

新CX-5外观相比老款车型并没有变化,依旧是典型的马自达"魂动"设计语言,车头造型尖锐,狭长的头灯及大尺寸的U形进气格栅使前脸更有视觉冲击力,开眼角远近光一体式大灯全系采用LED光源。

侧面略微靠后的A柱设计使整车视觉重心后延,为车身营造出蓄势待发之势,简洁而富有力量感,身尺寸上长宽高分别为4555/1842/1685mm,轴距为2700mm,大面积镂空的"V"形五辐式铝合金轮圈造型新颖。

车尾采用了富有肌肉感的设计,尾灯被进一步缩小,与头灯呼应,内部采用了熏黑处理,以此同时,双边单出排气及车顶的鸭尾设计共同为车尾带来了更强的运动感。

内饰和外观一样并有太大变化,整体设计更加简练,让驾驶者的视觉重心重回方向盘,更加专注于驾驶。

新CX-5新增了3.5英寸彩色中央行车电脑、抬头显示器、盲点监测系统、雨量感应式雨刷、自动前大灯等配置。

皮质包裹的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造型与昂克赛拉一致,左侧为多媒体以及行车电脑控制,右侧是自适应巡航的设置按钮,配合合金装饰,视觉效果还算不错。空调出风口周围采用金属质感的材料进行装饰,并且与副驾驶前内凹的造型连为一体,上方则采用皮质材料包裹。

7英寸悬浮式中控大屏,内部升级了车载娱乐系统,新的HMI悦联系统加入联网功能,实现了更多拓展的可能性。空调出风口周围采用金属质感的材料进行装饰,并且与副驾驶前内凹的造型连为一体。

新的HUD抬头显示功能直接投影在了前风挡玻璃上,显示内容也更加丰富,此外,新CX-5全系还标配胎压监测系统。

中央旋钮可以通过按压、旋转和拨动实现全面的控制功能。

前排座椅贴合及包裹性都还不错,但是在咖哥看来对于体型偏大的人来说可能并不是特别的友好,并且坐垫并不算柔软。

后排座椅经过改进之后靠背角度更加倾斜,提升了长途旅行的舒适性,此外,行李厢很平整,且进深有900mm左右,较大的行李厢开口也使物品装载变得比较便捷。

动力及驾驶操控表现如何?

动力方面,新CX-5继续搭载了2.0L和2.5L两款创驰蓝天自然吸气发动机,并都满足了国六排放标准,其最大功率分别为114kW(155Ps)和144kW(196Ps),最大扭矩分别为200N·m和252N·m,传动系统,与之匹配6速手动和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底盘悬架采用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结构。

在驾驶感受上,咖哥重点说下2.5L动力表现,事实上这台车给咖哥留下最为深刻的印象首先来自于它的静谧性,当发动机怠速或者低速运转时,你很难发觉它的工作状态,由于采用了双密封条的设计,风噪也得到了有效的抑制。其次就是是来自马自达的驾驶乐趣底盘在公路行驶时,悬挂能够很好的把路面细碎的震动过滤掉,整体刚性很高,只会将一些必要的路感传递到车内。

方向盘指向精准,轻盈的转向手感也深得人心,创驰蓝天发动机的动力储备相当可观,虽然不是涡轮发动机,但这台2.5L排量自吸动力也能够让它轻松应付任何的加速和超车,油门响应也比较积极,这套动力还采用了加速度矢量控制系统,简称GVC,它可以通过巧妙地控制发动机的动力输出,来实现车辆在弯道中的稳定表现。

写在最后

在当下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时代,马自达算是少数坚持自然吸气动力的一个车企了,而在咖哥看来2020款长安马自达CX-5是一款更加适合日常城市驾驶使用的SUV车型,其造型、配置也更加贴合国内消费者喜好,如果你想要一款最能兼顾颜值和实用性的城市SUV,又特别钟爱自然吸气动力,那么长安马自达CX-5还是很值得你去考虑一下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马自达CX-5
马自达CX-5
指导价:17.58-23.68万元
2.0L 2.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58-23.68
紧凑型SUV
2.0L 2.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