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奇瑞汽车-艾瑞泽GX

超低价好车团购

江淮嘉悦A5首试:和大众共线生产,产品力有多大提升?

2019年11月13日 16:44: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成都车展上亮相的江淮嘉悦A5受到了很多网友的关注,当然,关注的点主要还是集中在和某韩系车过于相像的外形上。而这次参加嘉悦A5的试驾,我也得知这是江淮大众共线生产的第一款轿车,按江淮的说法,它们从大众那里学了很多,学到的东西都体现在了嘉悦A5上,所以这辆车对它们而言,跨越巨大。

直接点,动态体验有多接近大众

那我也就不废话了,直接从产品体验说起。不得不说,刚接触这辆车,还真有点坐大众的感觉,它的底盘和朗逸Plus确有几分相像。根据江淮的说法,它们是拿到了朗逸Plus的底盘参数,再根据车重、尺寸、以及悬挂结构做了相应的调整。结果如何呢?我认为整体达到了朗逸Plus 80%左右的功力,具体体现在底盘的厚实感上营造的很好,过颠簸路面的时,车厢内几乎没有太大的感知,仿佛厚厚的衬套用化骨绵掌将这些颠簸全部震碎了一般,这种底盘质感上的高级感确实很大众

而和朗逸Plus差的那20%主要体现在两点:第一,过连续颠簸路面时,悬挂动作还是不够快,有点招架不住(其实朗逸Plus在这方面也没有好到哪里去,但还是好过嘉悦A5的);另外,嘉悦A5的高速安定感没有朗逸Plus好,会稍微有些令人不安的悬浮感。

至于动力系统,嘉悦A5主销的车型会是1.5T发动机配CVT,这套动力系统的整体表现我认为只能排在自主品牌的第二梯队里。主要的短板有三方面:在绝对的动力方面,0-70km/h,整辆车的动力还挺不错的,开起来也挺轻松,但过了70km/h之后,你越急着深踩油门,动力释放的越缓慢。另外就是,很多二线自主品牌都会有的问题,涡轮迟滞现象明显,嘉悦A5 踩下油门大概2秒钟之后才能迎来扭矩的爆发。此外,在红绿灯起步时,CVT变速箱还是出现了一点顿挫。

转向是比较轻松的类型,而且不会给人留下特别的印象,这点我认为也是有大众风格的,因为大众的转向除了个别车,大部分都是让人挺无感的。但建议大家用标准模式就好,运动和轻柔模式电子模拟感很强,开起来不太自然。

掀背车从结构上来说是属于两厢车,所以往往隔音降噪水平不及三厢车。这点嘉悦A5做得倒是不错,坐在后排从尾厢传来的噪音不是特别明显。但这也不是说嘉悦A5的隔音水平就很好,它前排的问题主要是A柱和侧窗位置传来的风噪较大,而后排会比较明显的感知到底盘的噪音。

最受争议的外形设计,我有话说

开头也说了,嘉悦A5这辆车最受争议的地方就是它的外形。是,我也认为它在前30°左右和某韩系车真的很像,包括中控屏幕启动的动画我都一度以为是某韩系车。但抛开像这个点之外,嘉悦A5也有很多让人眼前一亮的设计。比如掀背的造型,在目前这个级别的车里真不多见了,它是能够给消费者一些新鲜感,也是需要厂商花更多成本的地方。

另外,接近贯穿式的尾灯(仅被车标断开了)也很华丽。在晚上解锁的一刹那,站在尾部欣赏,真会有一种这是奥迪A7的错觉。

总体来说,嘉悦A5的外观和之前江淮蜜汁审美的车型比,它是要精神、时尚很多的。但对一二线城市的消费者来说,这辆车还需要更国际化一些,才能吸引大家。

内饰是给了我一些惊喜的,首先它的设计很简洁,就是一个简单的T字形中控台。而且它在用料上很创新,用仿皮做出了一种类似织物的纹理,看起来很清新很漂亮。

中控台有一块10.4英寸的大屏,实际体验,日常使用还是需要优化的。首先,中控屏幕基本就是个安卓平板,而且还不太跟手,需要提升一下操作的流畅度;另外,在其他界面要操作空调是比较麻烦的,需要退到主页再进空调界面调节,如果有个快捷键就好了;再有,切换至倒车影像或者是全景影像时,方向盘上的多媒体功能按键是没有用的。

大轴距会不会带来大空间呢?

其实嘉悦A5的车身尺寸并不小,尤其是2760mm的轴距,在同级别里应该是数一数二的。但因为掀背的造型,为尾厢预留了108cm的深度,所以后排的乘坐空间其实没有和竞争对手拉开很明显的差距,属于这个级别的主流水平。

这个尾厢我是要夸一夸的,首先它的尺寸非常大,而且学了大众,设计得非常规整,实用性很强。而且这个尾厢带有电动开关、脚踢式开启、自动关闭的功能,功能性表现非常全面。最重要的是,前面说过,它带来了大开口的同时,并没有给后排乘客带来噪音上的滋扰。

嘉悦A5的综合实力什么水平?

嘉悦A5是和江淮大众的车型共线生产的,我们也确实看到了它在做工、用料方面水准的提升(可能耐久性也有所提升,但这次试驾试不出来),不过因为它对标的车型吉利帝豪GL奇瑞艾瑞泽GX都是比较老一点的自主品牌A级车,所以综合来看,我认为江淮嘉悦A5的整个市场定位和江淮的品牌定位有些类似,和一线品牌的产品还有些差距,但在二线品牌里或者一线品牌较老的车型比,还是有竞争力的。

江淮嘉悦A5首试印象】

突出优点:掀背造型比较独特;底盘舒适度不错;空间表现主流水准;做工提升明显;

主要短板:动力较弱、平顺性一般;中控系统不好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艾瑞泽GX
艾瑞泽GX
指导价:7.49-12.98万元
1.5L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7.49-12.98
紧凑型车
1.5L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