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凯迪拉克-XT6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丢掉了豪华品牌的尊严与价值观,除了降价,凯迪拉克还剩什么?

2019年11月13日 18:40: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在很多消费者眼中,凯迪拉克曾经也是豪华品牌,不过那也是几年前的事了。如今在大部分消费者心中,凯迪拉克也就勉强和丰田本田站队了。是什么导致了凯迪拉克在消费者心中的地位有如此大的落差?毫无疑问,那就是大幅降价带来的恶果。

虽然凯迪拉克通过以价换量的方式,暂时保住了在二线豪华品牌中的市场地位,但丢失的却是豪华品牌的尊严与价值观。在广大消费者的眼中,凯迪拉克除了降价,已没有其他可吸引人之处了。很多位凯迪拉克的车主表示,买车一年,掉价十来万,而且质量问题还频频出现,让人心寒至极,后悔当初选择凯迪拉克了。

今年1-10月份,凯迪拉克在华累计销量达17.8万辆。销量看似很喜人,但这却是建立在凯迪拉克价格大幅跳水的基础上实现的。大幅降价给凯迪拉克带来是对品牌价值的永久性伤害,凯迪拉克在华销售这么多年才积攒的品牌价值就这样被大幅降价摧毁,也有很多凯迪拉克的车主为之惋惜不已。

目前提到凯迪拉克,人们第一反应就是大幅降价。这也导致了虽然凯迪拉克XT6上市已久,但很多喜欢这款车的消费者都是持币观望,大部分消费者都在等待是否会有更大幅度的降价到来。

虽然今年以来,奥迪因车内异味严重而被消费者大量投诉,奔驰因发动机漏油而遭车主维权,宝马因发动机缺陷而被召回,但不管遇到了什么问题,BBA依旧热销,依旧占据了豪华品牌的大部分市场份额。这是为什么呢?品牌的力量不可忽视。在消费者的眼中BBA一直都是豪华品牌,这种坚挺的品牌价值,是凯迪拉克所比不了的。

其实凯迪拉克以价换量的做法前期是取得了不错的效果,今年连续几个月凯迪拉克位居二线豪华品牌销量排行榜首位。但随着品牌力的下降,这种效果逐渐减弱。今年10月份,凯迪拉克销量为14000辆,而反观竞争对手,雷克萨斯销量为16324辆,沃尔沃销量为14039辆。10月份凯迪拉克不仅落后于老对手雷克萨斯,而且被身后追赶多时的沃尔沃完成反超,目前凯迪拉克的处境已非常尴尬。如果不降价,消费者自然不买账,如果继续大幅降价,凯迪拉克或将继续被边缘化。

而且据一些二手车商表示,现在都不知道该以什么样的价格来收凯迪拉克的车型,降价幅度太大,价格波动太大。宁愿不收,也不敢冒险去收凯迪拉克的车。如今凯迪拉克大幅降价的策略,不仅对新车的销售带来负面影响,继而对二手车市场也形成更大的冲击,这种连锁反应还将对其整体表现形成持续的影响。

写在最后

今年以来,凯迪拉克旗下产品的价格可谓是“骨折”加“跳水”,“骨折”一时爽,加上“跳水”可谓是爽上加爽,虽然在短期内收获了不错的销量成绩,但最终带来的却是品牌价值的永久性伤害。随着品牌力的下降,从而形成恶性循环,将带给凯迪拉克的是逐渐边缘化的危机。作为消费者的你,还会因凯迪拉克的大幅降价而选择这个品牌吗?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和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XT6
XT6
指导价:39.27-55.27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39.27-55.27
中大型SU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