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日产-轩逸

超低价好车团购

日产上半年利润缩水超七成 中国市场或成回暖关键

2019年11月14日 12:09: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牛小欧

日产发布的最新2019财年上半年(2019年4月1日-2019年9月30日,以下简称上半财年)财务报告显示:其上半财年的净收入为5万亿日元,同比下滑9.6%;净利润为654亿日元,同比下降73.5%。有预测显示2019全年营业利润可能会创下日产近11年新低。

销量方面,日产上半财年的全球销量为250.1万辆,同比下降了6.8%,值得注意的是全球汽车市场整体销量为4385万辆,下降5.9%。日产降幅已超过全球汽车行业整体降速。除中国市场外,其他关键地区的销量均出现了下滑。其中,日产在日本本土市场的销量为28.1万辆,同比下滑1.3%;在美国市场的销量为67.9万辆,同比下滑4.3;在欧洲市场的销量为26.5万辆,同比下滑19.7%;包括大洋洲、拉丁美洲等其他区域市场销量为36万辆,同比下降11.4%。

与其他区域市场相比中国市场的表现相对稳定,上半财年日产中国市场销量为71.8万辆,与去年的销量数据基本持平,而市场份额则达到了6.2%,提升了0.8个百分点。其中,日产轩逸系列,逍客以及奇骏成为中国市场畅销车型。

此外,日产还对外公布了其2019财年的全新预期。按照日产的预测,2019财年,其全球销量为524万辆,比此前的预期降低了5.4%;营收将达到10.6万亿日元,比此前的预期降低了6.2%;净利润将达到1100亿日元,比此前的预期下降了35.3%。

面对连续的利润下滑,即将于12月1日担任日产首席执行官的史蒂芬·马(Stephen Ma)表示,2019财年上半年营业利润超出了日产此前预期,“我们正在重新评估全球市场的销量前景,这也是调低预期的原因”。 日产目前的困境也凸显出前董事长卡洛斯·戈恩与西川广人相继落马后,公司所面临的混乱局面。针对目前的窘境,日产正在实施一项全球业务复苏计划。根据该计划,日产将裁员12500人,占全球员工的1成左右。并且公司将在2023年前,完成10%的产能削减,以控制成本。

另一方面,在本月初日产汽车召开的董事会特别会议上,公司确认通过了日产代表执行官和执行官级别的高层任命和负责领域及其他多项人事任命,新日产管理层将12月1日起正式就职,日产通过组建全新团队以重振经济。前日产汽车中国区掌门人 内田诚已被任命为日产汽车全球首席执行官和总裁,山崎庄平接替内田诚担任日产汽车中国区最高管理者,同时担任东风有限公司的第五任总裁。

从人事变动上不难看出日产将重任委以拥有中国市场背景的内田诚,反映了其对中国这一全球最大汽车市场的重视。而让内田诚执掌中国市场的主要目的也是以加强其在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的发展,接下来日产汽车在中国市场的表现,或将成为其全球业绩回暖的重要支撑点。

(图片来自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轩逸
轩逸
指导价:10.86-17.49万元
1.2L 1.6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86-17.49
紧凑型车
1.2L 1.6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