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本田-CR-V

超低价好车团购

体验法系浪漫还是追求实用 科雷嘉 VS 本田CR-V

2019年11月14日 19:02:01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以下配图均为科雷嘉 2019款 SCe200 自动两驱智享型 国V科雷嘉 2019款 SCe200 自动两驱智尊型 国VI,官方指导价19.48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17万左右。

以下配图均为本田CR-V 2019款 240TURBO CVT两驱都市版 国VI本田CR-V 2020款 耀目版 240TURBO CVT两驱都市版 国VI,官方指导价19.28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18万左右。

科雷嘉采用了家族式的设计语言,前脸造型有一定的运动感,上进气格栅采用黑色饰条进行装饰,整体视觉效果不错。本田CR-V的前脸较为圆润,前格栅处采用了粗壮的镀铬饰条,十分的抢眼,整体显得年轻时尚。

两车的前大灯均较为狭长,不过本田CR-V的造型更加锐利,两车远近光灯均为LED光源。此外,两车都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科雷嘉多了自适应远近光,本田CR-V多了前雾灯。

科雷嘉的车身尺寸为4508/1836/1629mm,轴距为2645mm;本田CR-V的车身尺寸为4585/1855/1679mm,轴距为2660mm。本田CR-V的车身尺寸和轴距全面超越了科雷嘉。两车都配备了前排无钥匙进入系统,科雷嘉多了车顶行李架。

两车的外后视镜都采用了上下双色的设计,并且都支持电动调节、电动折叠、加热功能。科雷嘉多了外后视镜锁车自动折叠。此外,科雷嘉内后视镜支持自动防眩目,而本田CR-V则支持手动防眩目。

科雷嘉轮胎标配规格为215/55 R18,本田CR-V轮胎标配规格为235/65 R17。样式方面,科雷嘉的轮圈造型更加简洁,而本田CR-V的双色轮圈看上去更有运动气息。

科雷嘉的车尾比较饱满,圆润的线条营造出不错的层次感。尾灯组采用回形设计,极具辨识度。本田CR-V的车尾比较前卫,“L”形尾灯造型独特,点亮后视觉效果夺目。尾灯处的镀铬饰条横向拉伸了视觉效果,让该车显得十分大气。下方双边共双出的排气布局,则让它显得精气神十足。

两车的内饰均以黑色为主色调,科雷嘉的设计风格走的是简洁干练的路线,各功能分区的布局合理,上手没有任何难度。中控台采用搪塑材质覆盖,手感不错。本田CR-V的内饰层次感丰富,中控台同样采用搪塑材质覆盖,在金属拉丝饰板的衬托下,显得更加高级。

科雷嘉平底三辐式方向盘采用了真皮材质包裹,而本田CR-V的方向盘则为塑料材质,略显廉价。此外,两车均支持方向盘四向手动调节。

科雷嘉配备7英寸液晶仪表,显示信息较为丰富。本田CR-V配备单色行车电脑显示屏,显示效果略逊一筹。

科雷嘉配备了7英寸触控液晶显示屏,本田CR-V配备5英寸普通液晶屏。两车均配备了蓝牙/车载电话,科雷嘉多了GPS导航、CarPlay、CarLife、语音识别控制、车联网,多媒体配置更为丰富一些。

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科雷嘉配备了胎压显示,多了前/后排头部气囊、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前/后驻车雷达,本田CR-V配备了胎压报警。安全配置方面科雷嘉更为全面。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倒车影像、定速巡航、上坡辅助、发动机启停技术、可开启全景天窗、无钥匙启动系统、驾驶位车窗一键升降。科雷嘉多了自动泊车、雨量感应式雨刷、自动空调、温度分区控制、车载空气净化器、车内PM2.5过滤装置、负离子发生器。本田CR-V多了自动驻车、可变转向比、主动闭合式进气格栅、远程启动、主动降噪、后排侧隐私玻璃。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各有优劣。

科雷嘉配备真皮座椅,本田CR-V配备织物座椅。科雷嘉多了副驾驶座椅高低2向手动调节、主驾驶电动调节和前排座椅加热功能。座椅配置明显科雷嘉更丰富一些。

科雷嘉的后排空间稍显局促,并且中央地板凸起较高,会影响中间乘客的乘坐舒适性。本田CR-V的后排空间表现更佳,同时中央地板凸起程度较小,整体乘坐舒适性有保障。两车都配备了后中央扶手、后排杯架、后座出风口。本田CR-V后排座椅还支持靠背调节。

科雷嘉的后备厢常规状态下容积较小,不如本田CR-V那么大,不过两车的后排座椅都支持比例放倒,拓展性不错,满足日常所需都没有问题。

科雷嘉搭载了2.0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54马力,峰值扭矩196牛·米,匹配CVT无级变速箱(模拟7挡),满足国VI排放标准。本田CR-V搭载了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93马力,峰值扭矩243牛·米,匹配CVT无级变速箱,满足国VI排放标准。

整体来看,科雷嘉的综合实力还是不错的,无论是独特的外观设计,还是较为丰富的配置,以及足以满足日常使用的动力,都让该车有些诱惑力。可惜法系车整体表现“颓废”,同时该车也没有较为突出的亮点,这让注重性价比以及实用性的中国消费者,难以选择它。

本田CR-V拿捏住了中国消费者在购车时最喜欢的一个点——大空间,无论是后排空间还是储物空间,该车都表现出色,能获得如此高的销量,也就不难理解了。

如果你是追求个性的单身男女,那科雷嘉确实值得考虑。可如果你是已经组建了家庭的消费者,那本田CR-V无疑更是个更佳的选择。如果是你,你会怎么选呢?赶快在下方留言,告诉小哥你的答案。(文/王海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本田CR-V
本田CR-V
指导价:18.59-26.39万元
1.5T 2.0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8.59-26.39
紧凑型SUV
1.5T 2.0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