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别克-GL8

超低价好车团购

侧滑门+大众标+带字母,大众巍昂还拿什么叫板GL8?

2019年11月16日 13:39: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一直以来,大众品牌在国内都有着不错的市场和惊人的销量,特别是轿车和SUV领域都取得了巨大的成功。不过在MPV领域,大众就远不及其他厂商,全进口的迈特威一直没有跟上主流,途安这款产品在转为商用后,几近销声匿迹。不过,此前曝光的一组路试图中,大众全新的MPV车型巍昂浮出水面。作为大众正儿八经的MPV代表,其究竟有何亮点?未来又能否正面叫板GL8?

外观设计颇有惊喜,整体豪华不失质感

外观方面,巍昂采用了大众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包括硬朗的线条、带有大量横幅式饰条的进气格栅以及X型的保险杠造型等。与此同时,设计图上侧滑门的加入也说明了这是一台正儿八经的MPV车型。车辆侧面的B、C、D柱等都采用黑色涂装,进一步提升了悬浮式车顶的一体感。

尾部造型则采用贯穿式饰条连接两侧车灯的设计,下方运动样式的保险杠看起来也相当令人期待。可以说,巍昂在营造豪华感方面很有一套,至少从设计和细节上就反映出不错的质感,果然大众在市场化方面有着一套独特的见解。

动力系统令人期待,内饰设计仍未披露

动力方面,大众巍昂有望搭载一台最大功率为162kW,峰值扭矩350N·m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并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按照大众以往的配置分布,预计还会增加低功率和小排量配置的版本,其中2.0T高功车型在动力方面的表现着实令人期待。

内饰方面至今没有公布,考虑到MPV的内饰设计和配置是相当重要的一环,因此大众选择保密处理也不难理解。如何在空间、舒适度、隔音性以及豪华配置做到极致并满足当前消费者苛刻的要求,是决定巍昂能否成功的一个重要方面。

广州车展首发亮相,有望重塑细分市场

目前新车有望在广州车展上首发亮相,虽然该车是国内市场的特供车型,但考虑到MQB平台的加持和大众品牌的号召力,只要没有明显的短板,巍昂的销量就有所保障。最后决定巍昂能否击败其他对手的重要因素就是价格。

目前国内的MPV市场可谓是两极分化,别克GL8几乎成为了主流之选,本田奥德赛则承接了一部分的家用领域,而更高端的丰田埃尔法则一直以加价著称。大众巍昂的推出或许可以打破当前的局面,让MPV市场回归互相竞争的良性循环,而非当前一家独大和疯狂加价的不合理局面。

结束语:在MPV这一细分市场里,大众可以说早在上世纪就已经以T系列闻名全球。不过在要求苛刻的国内市场里,如何做好一台MPV靠的不仅仅只是品牌,消费者在意的还有口碑和体验。那么,作为消费者的你,觉得巍昂定个什么价格才会买单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别克GL8
别克GL8
指导价:23.29-53.39万元
2.0L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3.29-53.39
MPV
2.0L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