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奇瑞捷豹-XEL

超低价好车团购

能否获得“玩物立志”的都市青年芳心? 体验全新捷豹XEL

2019年11月18日 09:16:01
分享到:
来源:E汽车

在我们成长的过程中,常常受到长辈们的谆谆善诱,告诉我们: “玩物丧志,好好学习。 ”可是,当我们渐渐长大,遇见更多的人和事,我们却慢慢发现,事实并不总是这样。

普通人也常常能因“玩 ” 而受益。有人喜养花鸟,打造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小天地;有人喜爱印章,学习到纂刻技术;有人喜欢骑马,培养了好骑术 。 他们通过“玩物“,在紧张的生活之外找到了心灵栖身之所,成为 了 更优秀的自己。

所以,玩物要看如何玩,要会玩。如果在玩的过程中能进行思考研究,那么就能“玩”出“志”, “玩物”也能“立志”。

现代都市青年,通过“玩物立志”的更是不胜枚举,“中国新说唱”、“舞蹈风暴”等节目持续火热,直播平台、短视频平台上越来越多的“红人玩家”开始走进大众视线,获得认可和赞美。

我们能够发现“玩物立志”的现代都市青年与普通青年在选择喜欢的产品时有所区别,个性、独特、非凡的产品往往更能吸引他们。所以在给这类人群推荐汽车产品时,相比于已经“烂大街”的豪华品牌奔驰宝马奥迪,我更推荐“玩物立志”的都市青年可以考虑来自英国的豪华运动品牌捷豹,就比如眼前的这台 全新捷豹XEL

强劲动力和出色操控挑动驾驶欲望

没有什么比强劲的动力和出色的操控更能挑动年轻人的驾驶欲望了。作为一个一直在标榜豪华运动的品牌,捷豹深谙此道。我们在此次 全新捷豹XEL 的试驾过程中,也能够看到这款车依旧保持着这种灵魂。

动力上,全新XEL搭载了荣获“2018沃德全球十佳”的2.0T英杰力发动机,该发动机采用了连续可变气门升程CVVL、双涡道涡轮增压、高压中置直喷等先进技术,能够实现动力性能与环保兼顾,符合未来发动机的发展趋势。

这台发动机有两种调教模式,我们所试驾的高功率版本最大输出功率250马力, 峰值扭矩365Nm,匹配的是采埃孚8AT变速箱,单从数据上来说,这台英杰力发动机领先 于 市场上大多数2.0T发动机。

与此同时, 全新捷豹XEL 采用了全铝车身的设计,其铝合金应用比例高达75%,并且还配备了源自F-TYPE的铝制双叉臂悬架,经过调整后其车身前后配重接近50:50。这种轻量化的车身底盘设计以及平衡的配重比例,为全新X EL 出色的驾驶性能奠定了基础。

新车共有雪地、ECO、舒适以及动态四种驾驶模式。每种驾驶模式之间的区分来自于油门响应、换挡转速、转向反馈力度等方面 。不同驾驶模式之下,表现出的风格泾渭分明,但动力都能给人信心。

比如在舒适模式下,起步非常的轻快,在时速80km/h以上的中段加速仍保持有很好的冲击力,全油门加速的时候仍旧会感觉到一股冲劲,即使时速上了120km也能明显感觉出有畅快的动力储备,这在日常家始终,能够驾驶者足够的信心。

切换到动态模式,车辆的转向、变速开始变得激进,能够轻而易举实现高速超车,爆发力十足。该模式下,还可以针对发动机油门响应、变速箱换挡频率、方向盘转向阻尼、悬架调教进行自定义设置,能够满足不同人群的个性化驾驶需求。

值得称赞的是,这辆车还配备了自适应动态系统。该系统以每秒500次的频率对车辆转向以及车身状态进行分析,并以每秒100次的频率针对悬架进行调节,以适配车身的整体反馈,平衡操控的运动性和驾乘的舒适性。试驾过程中,我们能够明显感觉到无论是快速过弯还是经过一些颠簸路面,全新捷豹X EL 都能有不错的表现。

与此同时,转向也有着精准表现,行驶轨迹和方向盘十分的合拍,指哪打哪。最后,隔音降噪方面表现也可圈可点,其发动机噪音和风噪过滤的很不错,胎噪也并不明显,驾乘过程中轻声细语的交流也毫无压力。

而在 驾驶辅助配置方面, 全 新XEL也非常的有诚意。 其搭载的 ADAS智能辅助系统,具备带限速功能的定速巡航、前后排安全气帘、电子手刹、碰撞预警、泊车辅助、驾驶员疲劳监测、车道保持辅助、低速/行人防碰撞辅助、倒车广角监测、交通标志识别等驾驶辅助功能, 这些实用的配置实际驾驶过程中,的确能够帮我们不少忙,大大提高了行车安全性。

强劲的动力、出色的操控体验,加上 全面的主被动安全防护 ,让全新捷豹X EL 成为一辆非常值得玩味的车型。

一面优雅一面运动

喜欢一个人,你会包容她的一切,不喜欢一个人,看哪都是问题,其实选车也一样,尤其是选一辆豪华车。为了能够兼顾不同人群的审美, 此次全新捷豹XEL采用了一款车型两种设计风格的方式,包括优雅系列和运动系列,两种设计风格展现出 了 不同的视觉效果。

优雅系列的中网采用了点阵的样式,横置的饰板贯穿雾灯,凸显了新款XEL的典雅 属性 ;运动系列的前脸是蜂窝状中网设计,雾灯则采用了多边矩形的造型,显示了新款XEL的运动 车型身份 。 车身侧面 流畅饱满,在贯穿式的腰线下显得硬朗而又不失沉稳优雅 , 尾部上翘的尾翼与侧身腰线很好的结合,保证尾部的整体轮廓,双边单出排气尾喉采用居中的样式设计 。整体而言,两种不同风格的设计风格,都很好的体现了出来,相信能够满足大多数消费者的审美需求。

内饰方面,从揽胜星脉开始,双屏中控就逐渐成为捷豹路虎的内饰特色,这次全新XEL也显示出了这种家族式进化。 上面屏幕为10.2英寸,下面空调调节屏幕为5.5英寸, 并且 下面屏幕 配有 超大的旋钮物理按键,不仅可以控制空调温度,还可以调节座椅加热和座椅通风的温度。

主驾驶营造出的运动氛围在方向盘上就能找到,超大的豹子LOGO十分 霸气 。如果方向盘位置不合适,可以通过右侧电动调节旋钮,轻松调节便可找到合适角度。中控面板以及门板位置采用的皮质手感很细腻,细节的造型也表现出年轻 的运动 风格。

换挡机构原来的旋钮式换挡改为了SportShift独立换挡杆,这一挡杆设计源自捷豹F-TYPE,握感出众,适合动态驾驶操作。配合金属换挡拨片,能够带来充满运动味的换挡体验,整体风格非常符合“玩物立志”的需求。

写在最后: 得益于人口红利、经济增长和城市化的多重因素,此前中国车市在过去保持了连续多年的高速增长。 然而从去年开始,随着人口红利逐渐消失和中国经济转型,中国车市也正在从增量市场转变为存量市场。

存量市场的竞争中,抓住消费者的购物趋势,对车企来说成了关键。 根据近年各大调研机构的信息显示,个性化消费成新潮流、智能化消费趋势明显,并且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开始化身“追新一族”,在购物选择上不再一味地随大流。

捷豹等相对小众的汽车品牌来说,这种消费趋势显然是利大于弊。 全新捷豹XEL作为捷豹X家族最年轻的成员,以全面换代的内饰、全面升级的科技,将设计美感、驾驶体验升级到了新的高度,对“玩物立志”的现代都市青年来说,是一辆非常值得推荐的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XEL
XEL
指导价:29.98-34.18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9.98-34.18
中型车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