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凯迪拉克-CT5

超低价好车团购

「全新CT5购车手册」这定价还要啥7折?

2019年11月18日 20:53:01
分享到:
来源:萝卜报告

11月18日,凯迪拉克毫无征兆地在其官方公众号公布了全新CT5的售价,新车指导价为27.97-33.97万,共推出6款车型,全系均为2.0T+10AT的组合。说实话,第一眼看到这个价格,我脱口而出的是:“我X!真™便宜!”但是看完具体的配置表格后,我有更多想跟大家分享的东西。所以今天咱们就聊聊CT5的价格和配置,看看到底值不值!

CT5的外观设计我个人还是比较喜欢的,前脸使用了凯迪拉克最新的家族化设计,非常霸气,竖条形的LED日间行车灯很有辨识度,整车看起来就是非常凶狠的类型。

侧面的线条非常紧致,力量感很强,车身比例非常符合后驱运动型轿车的定位。尺寸方面,全新CT5的长宽高分别为4924/1883/1445mm,轴距为2947mm。CT5的三围相比前任ATS-L足足大了一圈,但是对比3系长轴这种变态加长的车型,CT5的轴距还是不占优势。

车尾的设计依旧很有层次感,L型的尾灯与头灯呼应,上方还有一个上翘的小鸭尾,下方则是双边共两出的排气,运动范儿是到位了。

此次CT5共有6种颜色可选,个人觉得星空蓝色比较好看,而且这也是CT5主打色。

内饰方面,全新CT5除了顶配以外,都是深色的搭配,顶配则享受白色座椅的专属待遇。至于内饰设计的风格实在是没有太多意外,跟CT6、XT4等车型相差不大。

动力方面,CT5全系搭载一台2.0T高功率发动机,这台发动机拥有可变气门管理系统,能够在低负载时关闭两个气缸的进气门,实现双缸运转,并且能够满足国6B排放标准。最大马力241匹,最大扭矩350N·m,匹配纵置10AT变速箱和后驱系统,官方0-100km/h加速为7.3秒,这个成绩相比老一代ATS-L的6.2秒慢了不少,但是相比325Li要更快一些。

接下来咱们开始聊配置,从最低配的技术型开始,指导价27.97万,但是也标配了自动空调、10寸触控屏、主动降噪、换挡拨片、LED大灯等配置,满足基础使用完全没有问题了,比较适合预算不多的用户。

往上加1万块,升级到28.97万的时尚型,增加了一些配置,但是这些配置在我看来可有可无,除非是对皮革座椅、全景天窗这俩配置有需求,否则并不推荐购买。

左:风尚套件/右:运动套件

在28T时尚型的基础上增加5000元升级到时尚运动型,能获得运动外观套件,其余配置完全不变,值不值就看个人喜好了。

继续加5000块,就能买到全系最划算的28T豪华型了,指导价29.97万,增加了诸如倒车影像、前排座椅加热、BOSE音响这类配置,5000块钱的差价真的太值了!但是也有一个小小的遗憾,豪华型是没有运动外观套件的,真是在配置和外观之间难以权衡。

当然,如果你想要丰富的配置,又想要运动版的外观,那就继续加1万,升级到30.97万的领先运动型,除了增加运动外观套件外,还能获得带前排通风、按摩功能的运动座椅,1万块钱的差价倒是还能接受。

最后就是全系最顶配,也就是售价33.97万的铂金运动型啦,增加了足足3万块,但是也得到了大量的配置,尤其是19寸轮圈、后桥mLSD机械限滑差速器、电磁悬挂等凯迪拉克标志性的配置,要说这个顶配车型的配置相比同价位的BBA还是领先一大截的,适合预算充裕,对配置要求很高的用户。

总体分析下来,凯迪拉克CT5的配置分布还是非常清晰的,即使是最低配的动力也没有缩水,但是在舒适性配置方面相对比较欠缺,特别适合追求产品本身机械素质的用户。

但如果你是买来日常使用,对舒适性配置、科技性配置有一定需求的话,我建议直接从豪华型开始选,这个级别开始CT5的配置才算是跟它豪华中型车的定位比较相符,不差钱的用户干脆直接上顶配了,一步到位也不贵。

如果相比同价位的325、A4L 40TFSI以及奔驰C260的话,CT5赢在尺寸和动力,高配车型的配置有小幅度领先。但是要知道,A4L基本是7.x折卖,而C级和3系目前也基本有9折左右的优惠,CT5要想在这个市场中走量,或许还得拿出点诚意才行。

但是从CT5本身比3系、C级至少在车身上大半号的定位来看,目前的定价其实并不算高,裸车价不到28万,就能买到一辆高功率的准C级后驱车,还要啥自行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CT5
CT5
指导价:28.97-36.17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8.97-36.17
中型车
2.0T
自动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