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丰田-卡罗拉

超低价好车团购

如何面对人生的重要选择?不妨听听丰田卡罗拉的处世哲学!

2019年11月21日 16:06:01
分享到:
来源:智选车

网上流传着这样一句话:“小孩子才做选择题,成年人全部都要”,这句鸡汤文不知洗脑了多少人。

稍微有些理性思考能力的朋友应该知道,成年人的世界谈何容易?谁的人生不是经历了一次又一次重要的选择?有的选择令我们受益终身,而有的选择让我们懊恼不已,不同的选择意味着不同的人生道路。那么我们应该如何面对人生中的重要选择?不妨一起来听听属于丰田卡罗拉的处世哲学。

走出象牙塔,步入社会,很多人都会面对工作上的选择。有的创业公司给出了诱人的待遇、画了一个又一个大饼、甚至承诺上市后的期权分红;而有的知名公司不仅需要经过内推、多轮面试等层层考验,给出的待遇也仅仅是行业平均水平,这时很多人不知该如何选择。其实这并不难,如果你去了业内的知名公司,之后想跳槽去小公司,可以说是易如反掌;但是如果你从一开始就选择了小公司,万一公司没做起来,不仅当初承诺的所有福利都烟消云散,再想去知名公司可能会处处碰壁。

找工作,平台永远比薪资更重要,选车亦是如此。首先丰田作为全球第一大车企,其在品牌力方面自然不必多说。“车到山前必有路,有路必有丰田”,这是属于丰田品牌的自信与骄傲。而卡罗拉作为全球最畅销的车型,历经12代的薪火相传,更是丰田家族的瑰宝。据统计,1966年-2019年间丰田卡罗拉的累计销量达到了4700万台,早已是家喻户晓的明星车型。

无论懂不懂汽车,没人会不知道丰田;无论懂不懂丰田,没人会不知道卡罗拉。现如今,一汽丰田卡罗拉采用了丰田最新的TNGA架构,可以说是站在了一个巨人的肩膀上,以全球化的统一品质带给消费者更好的用车体验。背靠丰田的品牌力、基于全球化的先进平台、拥有12代的口碑积累,丰田卡罗拉让你知道品牌和平台有多重要。

工作了一段时间,拿到了人生中的第一份工资,很多人会将自己的手机、平板、笔记本进行升级换代。对于这些动辄几千元的大件,很多人在选择时犯了难。有的产品虽然质量口碑不佳,但是功能酷炫,比如手机附赠游戏手柄、屏幕可以翻折、笔记本键盘自带72色背光跑马灯,往往让人冲动消费。但是没用多久后,操作卡顿、耗电量大、灯光晃眼等各种问题便接踵而至。再看看那些看似功能单调的经典型号,确实要耐用很多。

一汽丰田卡罗拉身上,你很难看到那些华而不实、虚头巴脑的设计和配置,一切都是在保证实用性和购车成本的前提下,尽可能得提高消费者的用车体验。比如它全系标配了带自适应远近光功能的自动大灯,远比那些花里胡哨的流水转向灯来得实在;比如它全系标配了四门车窗一键升降(带防夹功能)、后视镜加热,这些配置都能实实在在得提高消费者的用车体验。

有人会觉得丰田卡罗拉的内饰设计缺乏亮点,现如今全液晶仪表、触摸式空调控制面板盛行,丰田卡罗拉却还在坚持使用4.2英寸液晶屏+机械指针的仪表组合、实体的空调控制按键。但是当你遇到全液晶仪表因为天冷而出现拖影、触摸式空调控制面板经常误触的情况时,相信你会喜欢上丰田卡罗拉这种实用至上的设计理念。更关键的是,少了一些华而不实的配置,再凭借着对零部件供应商的严苛要求,一汽丰田卡罗拉的品质想不好都难。

当工作了几年之后,升职加薪、事业稳定,又攒了些钱,是时候考虑在城市里安个家了,买房这件大事便被提上了日程。相同地段、相同总价下,户型其实比面积更重要。一个80㎡的两室一厅,布局合理户型正,南北通透采光好,前后双阳台相当实用;如果同样一个90㎡的两室一厅,东西走向采光差,客厅太大压缩了卧室空间,没有阳台,只有一个朝南的飘窗。试问这两套房你选谁?

如果论车身尺寸和车内空间,同级别比一汽丰田卡罗拉大的有很多;但是如果要论乘坐的舒适度和空间的实用性,还真没几个能超过卡罗拉。首先一汽丰田卡罗拉的座椅填充相当厚实,长度和支撑性都比较到位。再加上低重心的设计理念,四门窗沿的高度较低,车窗的面积更大,车内的通透感得到了保证,坐在车内也不会感觉到压抑。

储物空间上,无论是1.2T燃油版还是1.8L双擎版车型,一汽丰田卡罗拉都能提供470L的后备厢容积。如果你对于470L还没有概念,那就举一个例子,定位于中大型轿车的奥迪A6L只有430L。除此之外,一汽丰田卡罗拉的第二排座椅还支持四/六比例放倒,平时拉个长件儿也不在话下。

房子都有了,那对象还会远吗?不过找对象这件事儿,从一开始就是个极其纠结的事儿。小美会打扮、身材好、追求者众,但是喜欢赶时髦、LV和GUCCI换着背、衣服没穿几次就要扔、家务一点不会做、还有一身的大小姐脾气;小丽看上去相貌平平、很难让人一见钟情,不过为人知书达理、善解人意、对物质条件没有太高的要求、烧的一手好菜。你更愿意和谁共度一生?

选车时,有些车型标榜加速性能,可闭口不提燃油经济性和后期的养护成本。新车开着确实爽,也让你有了在朋友面前炫耀的资本,但是时间一长便容易“由爱生恨”。比如百公里10个油,油门还不敢踩太深;每次需要喝95号汽油,偶尔还要来瓶燃油添加剂;5000公里就要保养,还得加特效全合成机油;火花塞4万公里就要换,变速箱油换一次大几千。没几年后由于零部件老化,今天换这个,明天换那个,全看运气。

相比之下,丰田卡罗拉更像是那个善解人意的贤妻良母,虽然给不了你太多的激情,但是也绝对不会给你添任何麻烦。1.2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的热效率超过了36%,百公里综合油耗低至5.5L。当然混动才是丰田车的精髓所在,不需要太高的价格就能入手一台卡罗拉双擎,体验近乎纯电的驾驶质感,一箱油能跑1000公里。另外,全系92号汽油、1万公里的保养间隔、超低的保养成本和可靠的整车品质,得此车,夫复何求?

成家立业之后,很快就会迎来新的生命,一家人其乐融融是对每天辛苦工作的最好犒赏。有了家庭之后,才会越来越意识到“平安健康”四个字的重要性。买家具,样式好不好看不重要,甲醛一定不能有;买食品,口味好不好是其次,绿色健康最重要;去旅行,多花点钱无所谓,安全一定要保证。成家之后,家人的平安健康是我们做出各种选择的重要依据,爱他,就给他最好的。

丰田卡罗拉基于TNGA架构打造,超高的安全标准是它的一大特色。很难想象一款10多万的合资家轿能够全系标配8气囊、数显式胎压监测、全车安全带未系提醒、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主动刹车、自适应巡航等丰富的主被动安全配置。因为丰田卡罗拉同样知道,对于家人来说,平安健康是最大的福报,千金不换。

空气质量同样是影响家人健康的一大因素,特别是如今的PM2.5指数时常飘红。为此,丰田卡罗拉全系标配了带PM2.5净化功能的智能空调系统,时刻为你的车内环境保驾护航。人生在世短短数十载,不求大富大贵,只愿守护家人平安。这些,丰田卡罗拉都懂。

从走上社会开始工作,到买房恋爱、成家立业,期间我们会经历无数的选择,很多选择将决定我们将来的人生道路。如果你因为不知道该如何选择而感到迷茫,不妨想一想丰田卡罗拉的处世哲学,相信会让你受益匪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卡罗拉
卡罗拉
指导价:11.68-15.58万元
1.2T 1.5L 1.8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1.68-15.58
紧凑型车
1.2T 1.5L 1.8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