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奥迪-A4L

超低价好车团购

2.0T+7速双离合,广州车展亮相的这台车是不是你的菜?

2019年11月24日 11:45: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在刚刚开幕的2019广州车展上,奥迪带来了改款的A4L,虽然整体在内外设计以及动力总成上的变化不大,但作为该级别的水桶车型,没有短板就是A4L最大的优点。面对刚刚换代的宝马3系和细分市场的常青树奔驰C级奥迪A4L能否顶住双面夹击?改款后的车型又有哪些看点?

外观存在小幅改进,整体向运动化靠拢

从车展上的新车来看,改款的奥迪A4L并没有在外观部分给到过多的改动,像是大尺寸的六边形进气格栅依旧有所保留,配合L型的矩阵式大灯极具辨识度。保险杠两侧的进气口增加了银色的装饰配件,使得前脸看起来更加贴近奥迪当下的家族式设计语言,这也是本次A4L在外观部分最大的改动。

车身侧面则依旧和现款车型一致,不过现场展车配备的五幅式双色轮毂很有质感,红色的卡钳也能和车身有所呼应,熏黑的后视镜更是将运动化的细节拉满。尾部的小燕尾给人一种上扬的视觉效果,配合立体感十足的灯带以及银色的保险杠护板,改款后奥迪A4L直接向运动化靠拢,同时又不乏些许新鲜感。

内饰依旧延续老款,动力总成基本一致

内饰方面,由于是改款车型,因此奥迪A4L并没有用上触控式的中控双屏,整体还是以实体按键和旋钮为主。高配车型将提供全液晶仪表,配合悬浮式的中控屏幕,看起来也并不过时,其中运动化车型还会有平底方向盘加持,进一步深化奥迪A4L在运动方面的气息。

动力方面,新款奥迪A4L仍旧采用了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并提供最大功率150匹、190匹、252匹马力三个不同动力版本的车型以满足消费者的需求,三者均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在奔驰C级换装3缸发动机后,新款A4L不变的动力总成或许能够成为其优势所在。

市场形势不容乐观,改款上市只为销量

只是面对奔驰C级和全新宝马3系的夹击,即便奥迪A4L是轴距加长的先行者,在产品力部分也没有明显短板,但仍旧只能靠打价格战来维持销量。新款A4L的上市,一方面是为产品带来新鲜感,另外一方面也是以不变应万变,奥迪作为对中国市场相当熟悉的一个品牌,对于当前消费者的需求自然了如指掌。

新款A4L明显就是为了销量而来,只要在价格和产品力方面没有太大退步,那么A4L自然能够延续现款车型的销量表现,在当前整体汽车市场相对乏力的情况下,维持现状要比开疆拓土更为稳妥。

总结:从新款A4L上,或多或少能够看出奥迪的发展策略,没有个性虽然是A4L被吐槽的最多的点,但也正是这种特点,造就了其当前的销量。从“小A6”到现如今的“运动化”,可以看出奥迪正在向年轻市场靠拢,至于改动多大才能引发质的变化,还得交由市场进行检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奥迪A4L
奥迪A4L
指导价:28.68-40.18万元
1.4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8.68-40.18
中型车
1.4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