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荣威-ei6 MAX

超低价好车团购

杨晓东:上汽荣威要不断创新,做对标合资的“上乘汽车”

2019年11月24日 22:1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2019广州车展前,在这场历时近4小时的“芯动2020+”上汽荣威绿芯战略沟通会上,上汽荣威不但发布了全新的品牌战略发展路线,还仅对与会媒体亮相了全新的纯电动产品。

更出乎意料的是,在此后的广州车展荣威展台上,并没有展出该新车。可见,对于荣威品牌的电动化发展,官方早就既定好了所有推新节奏,同时对于未来的纯电动市场,更是信心满满。

上汽集团副总裁、上汽集团乘用车公司总经理、技术中心主任杨晓东

作为上汽集团副总裁、上汽集团乘用车公司总经理、技术中心主任的杨晓东,此意更是兴致满满,与媒体有说不完的话,他甚至打趣道:“今天大家可以多问一些问题,广州车展我就不接受采访了。”

从新能源汽车进入中国市场,先是经过了补贴狂潮,到如今后补贴时代来临,用户对新能源车型的要求,也从价格为王、续航导向,发展到技术、设计、服务并重的品质时代。

荣威Ei6

正因此,面对汽车消费的新潮流,上汽荣威继“律动设计”理念之后,推出面向智能电驱未来的全新智能电动设计理念——集智设计,以“集成、本质、生命力”为三大设计观。而集智设计理念的首次量产将落地于荣威首款纯电轿车荣威Ei6上。

为何在补贴退坡的时间点选择推出全新的设计理念,杨晓东解释道:“荣威品牌成立之初就定下了要对标合资企业的企业战略,这是中国人的梦想。要让我们的品牌达到国际水平,能够在中国乃至全球市场代表中国人新国潮的想法。要实现这么大的抱负,走老路肯定不行,只能创新。”

杨晓东坦言,之前荣威比较谨慎,没有尝试这么大胆的变化,是因为在进入市场初期不能冒进,稍有闪失就有问题。而今,在践行上汽“新四化”战略的道路上,荣威品牌很好地完成了“开路”任务。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荣威Ei5私人端市场销量近万辆,登顶该细分市场纯电家轿销量榜首;荣威ei6成为20万以内唯一销量破万的插电混动车型。

荣威MARVEL X

众所周知,此前荣威品牌给人的固有印象是务实的,是符合家用潮流的。但一直以来,荣威品牌都是以“品位科技,知你知行”作为品牌slogan。因此,自去年荣威推出全新旗舰电动车MARVEL X开始,荣威就逐渐开始向更高市场进发,同时也在不断强化品牌的科技属性。

“在设计方面,荣威Ei6就是采用我们今天发布的设计理念,叫做‘集智设计’,高度的集成感想给用户更加科技的感官体验。与此同时,我们通过NetGreen绿芯的动力科技,以及在智能驾驶和智能网联方面的不断创新和升级,给提供用户实实在在的一流产品。”杨晓东补充到。

▲第二代智能EDU

在创新技术上,上汽第二代智能插电混动技术将搭载第二代智能EDU,采用了发动机6挡和电机4挡变速。同时,上汽荣威新能源还将人工智能应用到驾驶模式、能量回收模式、电量管理模式的自动组合上,让车主动适应环境、适应用户。在本届2019广州车展上,荣威RX5 eMAX就搭载了上述全新三电技术。此外,上汽荣威也即将推出平台化电驱动、电池方案等领先技术,并全自主掌握了电控开发与验证。

对标海外先进技术,不仅于眼前的苟且,作为上汽“新四化”战略的最后一环,荣威品牌同样也肩负着“走出去”的重任。

“我们讲的‘三电’是一个全球的平台,在全球范围内可能都是领先的。我们的产品在英国已经开售了,未来我们还要进入法国巴黎、德国柏林。仅这个月欧洲的订单已经有七八百辆,接下来随着一些重点城市的进一步铺开销量还会继续增长。特斯拉能到上海来,到中国来,我们也能到欧洲去。”杨晓东说到。

好产品+好营销=好销量,面对荣威品牌如何树立起科技标签,杨晓东表示:“这几年大家也可以看到,自从在2016年推出荣威RX5之后,我们就打上了‘互联网汽车’的标签,而且我们的互联网汽车智能系统也陆续从1.0、2.0再升级到今年的3.0版本。未来,我们的产品和服务都要逐步烙上科技的标签。”

对于服务创新,此意,荣威提出了NetGreen新模式,用户端将推出码上看车、深度试驾、新消费订阅模式等全新服务,增强用户服务体验和价值感知;而在销售端,新金融服务、新共享运营、新互动社交、新智能客厅将构建上汽荣威新能源“四次方”,提升经销商服务能力与质量。NetGreen新模式的双端革新,将形成覆盖“看试买用养卖”的全出行周期闭环。一系列的零售和服务模式变化,也将强化荣威品牌的科技属性。

有行业人士认为,随着外商电动车的逐步导入,2020年左右,中国自主品牌的窗口期会关闭。对此观点,杨晓东则认为,市场动能、势能都是可以转变的,荣威已经准备了一整套全新的产品和打法,明年就会陆续推出。

“我们希望上汽乘用车公司是一个品牌,简称‘上乘汽车’。它的核心基因是:1.它是安全的,因为是大厂做的。2.它是智能的,我们一直推在出互联网汽车、智能汽车。3.它是清洁的,我们要做强新能源汽车。这几点是上乘汽车的统一产品形象。”杨晓东补充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i6MAX EV
i6MAX EV
指导价:14.18-17.98万元
1.5T 纯电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4.18-17.98
紧凑型车
1.5T 纯电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