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别克-昂科旗

超低价好车团购

汉兰达最强对手?别克全新中大型SUV起售30万,你觉得会大卖吗?

2019年11月25日 19:21:01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说到国内的中型SUV,卖的好的车型其实也就那么几款,丰田汉兰达自然是首屈一指的,另外福特的锐界能算是有过短期辉煌,再有就是大众旗下的途昂了。除了这些车以外,像什么JEEP大指挥官其实就都不温不火了,而发展至今,汉兰达仍然是那个中型SUV霸主,但其余曾经吵着嚷着要叫板汉兰达的车型却都已经消逝不见,可见市场的优胜劣汰法则是有多激烈。而来到当下,似乎拥有不错产品研发实力的通用仍然想与汉兰达继续匹敌,于是也就在这次广州车展前夕,上汽通用别克正式上市了旗下的全新中大型SUV—别克昂科旗。新车作为一款补全上汽通用别克SUV矩阵的产品,将汉兰达作为最强对手,而别克或许也能够靠它完美阻击汉兰达的"步伐"。

广州车展前夕,别克全新中大型SUV—昂科旗正式上市,新车价格区间为29.99-37.99万元,搭载2.0T可变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9速自动变速箱。从价格和动力配比来看,这台昂科旗似乎在每一方面都各压汉兰达一头,优势也是十分突出,但汉兰达毕竟是老牌劲旅,所以我觉得咱们还是得从各个方面来仔细地看看。

通用C1平台打造的昂科旗

基于通用C1平台打造的XT6

首先来了解下平台,毕竟当下模块化造车已成大趋势。昂科旗源自通用C1平台,是别克专为中国市场打造。车辆与同平台的凯迪拉克XT6轴距相同,都匹配了LSY 2.0T发动机,动力参数略低于XT6、车身尺寸整体略小。从这个平台的实力和动力表现来看,通用对于昂科旗的打造是旗舰级的,所以单挑汉兰达明面上来看是完全不足为惧的。

具体再看到外观,别克昂科旗的外观使用了家族全新的设计语言,采用了Matrix矩阵式LED分体大灯,头灯被银色饰条贯穿,增添了时尚感。前格栅线条为复杂的多层设计,看上去十分宽厚。前脸上方大尺寸的盾形前格栅与下方格栅搭配同样增强了前脸的气势感。

长宽高分别为4981mm/1953mm/1732(1736)mm,轴距为2863mm,与凯迪拉克XT6尺寸相仿,并且轴距保持一致。相比汉兰达,可以说是尺寸上的全面碾压了。另外,它也还继续保持了别克家族提供Avenir版本的优良传统,这点汉兰达比不了。

车尾尾灯同样采用别克家族化设计,细长的尾灯由一条镀铬饰条连接,复杂的线条设计使得车尾看上去富有时尚感。车尾的层次感同样丰富,尤其是牌照框下沿线条加入后起到了一定的提臀效果。

进入车内,别克昂科旗采用了非对称式的中控设计。内饰整体为双色设计,中控屏幕区域与仪表连接,同时在驾驶员一侧设置了点火及部分控制按钮,整体造型时尚。同时,新车还配备了按键式换挡机构,位于驾驶员右侧扶手前方的面板上,显得颇有创意。整体来看,汉兰达对比其真不是一个级别,估计要被碾压了。

空间部分,作为一台中大型SUV,昂科旗也拥有第三排座椅,不过实际乘坐起来的感受并不好。试驾后我们发现,昂科旗的头部空间整体有些局促,第二排和第三排的座椅高度和坐垫长度表现一般。乘坐舒适感来看,腰部支撑不错,座椅整体比较硬,给人感觉皮面包裹的很紧,如果座椅能更软一些就更好了。

最后在动力上,昂科旗搭载一台代号为LSY的2.0T可变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37马力,峰值扭矩350牛•米。传动系统方面,新车将匹配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与此同时,昂科旗的高配车型将提供四驱系统。开起来的感受上,车辆起步比较轻快,低扭有力,给人感觉车身虽大,但真开起来并不费劲。方向盘的转向力度偏轻,指向上有些旷量。毕竟也都已经是这么大的一台车了,想有灵活感不太容易。

丰田汉兰达

大众途昂

至于竞争对手,最大的肯定莫过于汉兰达和途昂了,要知道它们在合资7座SUV市场中有着很大的话语权,并且都有着可观的市场销量,而且品牌和产品力都十分不错。

别克昂科旗

不过凭借着出色的内饰表现以及更好的配置,我觉得昂科旗在这一市场里还是拥有不错竞争力的。最重要的一点是,上市后它的价格定在了29.99-37.99万元,这对于一台中大型旗舰SUV来说,显然是相当厚道且实惠的定价了。所以,对于这台昂科旗的未来师哥觉得非常可期,我们拭目以待吧。最后,对于这台别克昂科旗,你觉得它将来会大卖吗?不妨下方说说吧,咱们一起来交流探讨一下。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别克昂科旗
别克昂科旗
指导价:27.99-37.99万元
2.0L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7.99-37.99
中大型SUV
2.0L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