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保时捷-911

超低价好车团购

马斯克很贪玩,但你可别太当真了

2019年11月25日 20:03: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特斯拉Cybertruck亮相,很多人都说马斯克是一个浪漫的梦想家。尽管在产品发布会现场防弹玻璃的测试翻了车,但也帮老罗理解万岁的梗传承了下去。这些都不是最重要的,其实我更佩服马斯克的营销能力,不仅捆绑了钢铁侠,就连火星都快成特斯拉的标签了。

赛博朋克、丑、大锤

Cybertruck,颇具朋克风的命名。不清楚是不是马斯克也持有了CD Projekt RED的股份,在发布新车的同时也捎带给不久后上市的《赛博朋克2077》打个广告。

关于Cybertruck争议最大的就是它的设计,这和我们想象中的皮卡有着云泥之别。产品发布之后,网上对于Cyberrtruck讨论最多的就是它的设计,很多非汽车和设计行业的朋友也站出来发声:害,就这玩意儿,我上我也行。

就连福布斯官网都看不下去了,指出特斯拉应该招聘一位敢于对马斯克Say No的设计师。

没错,它很……前卫?奇葩?

勇敢点,就是™丑!丑出天际

不要扯艺术,艺术不需要考虑大众审美,但是很Cybertruck是一款商品,它作为商品,消费者就有资格去评价它的美丑。

不过也可以理解,特斯拉做到今天这种地步,它几乎等同于手机界的苹果,扮演着引领风潮的角色,当初我们不也吐槽刘海屏、浴霸摄像头丑出天际吗,结果又怎样……

那么按照刘海屏和浴霸摄像头的思路延伸下去,Cybertruck为什么设计这么丑,肯定也是为功能性让路了,而Cybertruck真正想要强调的应该是一体化的车身结构。我们目前看到的绝大部分汽车都是外壳和结构分离的,而Cybertruck实现了一体化,这使得车身变得非常结实,故而我们看到了发布会现场特斯拉首席设计师Franz八十八十抡大锤的一幕。

不过这样的设计的坏处就是它不可能做出一些花里胡哨的造型,多余的线条和曲线只会让成本大幅提升,同样也会削弱它在市场上的竞争力。

拔河比赛、尬、碰瓷儿

更让我大跌眼镜的是特斯拉竟然通过拔河比赛、加速比赛来证明Cybertruck的拖曳能力和性能,这一招儿比亚迪都早已经玩烂了,没想到在特斯拉的发布会上还能看到这一幕。在发布会放出的视频中,我们看到了福特F150被Cybertruck强行拖上山,看到保时捷911在直线加速上被Cybertruck碾压……

都说比亚迪是碰瓷儿界的老炮儿,我看以后这个称号要归马斯克了。

驱动方式不同,这种比赛就当娱乐节目看就行了,根据特斯拉给出的数据,Cybertruck这款车的拖曳能力达到了14000lbs(6350kg),0-60英里加速时间为2.9s。除了拖曳能力确实很强之外,加速快是电动机的先天优势,这没啥好吹的。

聊到这里就必须要说一下它的价格了,Cybertruck单电机的售价为39900美元,双电机版本为49900美元,三电机版本为69900美元,续航里程从402KM到805KM不等。发布会结束后当天,马斯克就对外宣布Cybertruck订单以及超过14万台,不及当年的Model 3。

马斯克还补充到:尽管没有广告也没有花钱代言,但订单还是来了。

而这场发布会的话题度,远超过硬广或代言在短时间内创造的价值。

市值缩水、玩、变革

尽管在Cybertruck车窗测试环节翻了车,但整场发布会其实还算是非常成功的。它确实给同行们提供了一种新的变革思路,而不是再局限于在屏幕上做文章。有趣的是,马斯克一再强调宣传和预售都非常成功,但在上周五收盘,特斯拉的股价还是出现了 6.14%的跌幅,市值缩水40亿美元。

似乎华尔街比消费者更加冷静,他们站在资本的角度看待问题往往更容易洞察本质。不难看出,Cybertruck的到来会使特斯拉进入新一轮的烧钱环节,马斯克历来都有"发布新车猛如虎,交车期间原地杵"的美誉。

再加上有不少分析师指出,短暂的预售订单并不能说明什么问题,而且由于特斯拉的订车机制,使得这一部分订单中的水分很大,很多用户抱有猎奇的心态来看待这款产品。而它(Cybertruck)注定不会成为皮卡市场上的主流产品。而在Cybertruck面世之前,福特就已经宣布电动版F150将会在2022年之前和大家见面。

至于国内市场上,我们看个热闹就够了,不管是Cybertruck还是电动版F150,都不如长城炮来得实在,这是真话。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保时捷911
保时捷911
指导价:129.8-250.0万元
3.0T 3.4L 3.8L 3.8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29.8-250.0
跑车
3.0T 3.4L 3.8L 3.8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